2006-09-07 20:16:21樂兒

心理醫恭介

最近在看”心理醫恭介”的漫畫,本來有朋友介紹我看”玻璃面具”,說一個女孩由平凡學生成為大明星的經過,但看了兩本最終沒有興趣看下去,看來我還是不會愛上少女漫畫.
說回”心理醫恭介”,作者亞樹直,作畫沖本秀,

”根據厚生勞動省的統計,每一年自殺的人數似乎遠超過一萬人之多,不過那是實際死亡,而且被認定為自殺的數據,真的想自我了斷的人數,想必是它的好幾倍吧.我懷抱者希望他們不要失去生存的意義,以及帶給他們元氣與勇氣的想法,持續畫這部作品.”心理醫恭介3

男主角畫得很帥,比較有真實感,不是花樣男子裡那些怪裡怪氣的.
一向覺得作畫分開的作品在內容和畫的質素方面會較有保証.

漫畫有四本(太少了!)每個故事主角都有一個心結,通常是過去創傷影響至今,
生出心理病,如多重人格,自殘,睡眠恐懼症,自我投射,暴力傾向,強逼症和封 閉自己足不出戶..由潦倒的心理醫生恭介治好,(其實不明白他為何會沒錢,連明星也去找他..)可能是看來比較不羈吧!

作者亞樹直不知何許人,難道是心理醫生?我不懂心理學,但似乎有一定根據,雖然有些地方較誇張.,
原來他的早期作品”心靈X檔案,也就是”心理醫恭介”的前身.
”心靈X檔案”後來被改編成電視劇,竹野內豐飾演恭介,看來都數年前了,還是想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