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00:25:22橘子貓

[關於] 朋友的新鮮感




文/橘子貓




01.新鮮感

你是無色彩的灰色系,
偶爾游走在模糊地帶。

我是高彩度的暖色系,
喜歡做開心確定的事。

我們是如此地不同。

我明白,
朋友都需要花點時間來互相探索與包容。

但會不會沒有新鮮感以後,
我們就不想跟對方做朋友了?


02.速度

你追求快,我喜歡慢。

你開車前往任何一個你喜歡的地方,想到就走,
每個城市的風景都在導航裡。

而我喜歡用雙腳慢慢逛,一次只看一個地方;
我偏愛那些小小的、不起眼的事物。

你問我想去看什麼風景,我無法回答。

追求速度感的人,總想要快點看到結果。
我的風景,都只在眼裡心裡感受,不與人分享。


03.方向

你往南,我向北。

你在南義、我在北歐;你去了南島、我在北海道;
我到了瑞士、你說你在南非。

我們不斷地上演著向走左、向右走的劇情。
不曾交疊的路線,應該不會有相遇的一天。

遇見你才知道,
人生總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以為不可能相遇的人,只是還沒有遇見而已。

總會有個人不知會在哪一個時刻哪一個地方,
突然出現,成為你重要的知己。

上一篇:飛行途中

下一篇:[關於] 你說說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