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21:33:34橘子貓

芬蘭-原始森林看極光






文/橘子貓

天涯海角,指的大概是這裡。

北歐很冷,到處都是雪。第一次到北歐,下飛機時,天還沒有亮。清晨五點半,空氣很清新;吸一口氣,連呼吸道都冰涼了。到赫爾辛基時,已經是二月下旬,今年是暖冬,想是差不多該雪融了吧。晚上卻又開始降雪。

每天都降雪。

第一天晚上雪粒混著雨水,打在臉上很痛,想要悠閒的逛回飯店都沒辦法。隔天起來,天空飄起像鵝毛那樣的大雪,輕飄飄軟綿綿,緩慢搖擺的在空中飛。第三天下的是急速降落的粉雪,一粒粒六角型的雪結晶,打在帽子上輕脆有聲,落在手套上馬上就不見。

降雪令人開心,屋頂和樹林都覆蓋厚厚的雪,真是太漂亮了。
降雪令人擔心,擔心這樣的天氣會看不到極光。

第四天,要去看極光,手機上的極光預報說能見度指數只有一。
十分最強烈,一分最微弱。

這天指數就只有一分....。






哈哈哈,我的天,快關掉預報程式,假裝沒有這回事。
都來到天涯海角了,怎麼可以不去看看極光。

我們前一天就搭著北極特快車,進入北緯66.5度線。
隔天天黑時,套上所有的保暖衣物,前往芬蘭北端的原始森林。

跟著別人的步伐走,踩進深深的雪裡,小心不要跌倒。
在幽暗的微光森林裡走動,看得見頭上的星星在閃爍。

當眼睛漸漸適應黑暗時,才發現自己已經站在湖上。整片結凍的湖,平坦亮白有如地面。天上的星星多如微塵,中間有一道暗灰色的星塵聚集,那是銀河。



滿天星星!


好驚人。
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星星的一次了。

沒有光害的原始森林,零下17度。

站在湖上等極光,越晚越冷,手指和腳趾頭越來越冰凍,寒冷的冰湖,冷氣直透鞋底,幾乎讓人站不住。

此時,在天的那一端,漸漸有點光線。
有一條白線越連越長,在森林端逐漸冒出奇異地綠色光線。

這畫面太獨特,令人驚訝。像有人隱身在森林後,開了巨大的投影燈。
綠色的光束越來越強烈,然後左右舞動,忽明忽暗。

極光出現了!

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忍受低溫,就是想看極光一眼。

這一瞬間,除了尖叫以外,就是想感謝。
謝謝這一刻的美好,謝謝一起出遊的同伴,謝謝上天給我們超級好運氣。

極光一出現,我們全都感動的亂七八糟的。

太漂亮太有趣了太幸運了。
高興地不得了。
就連回到了住所,都還是興奮地睡不著。

很想打電話給誰,打給時差幾點小時的你們,
就是想要一個一個跟大家說這句:"喂喂,我們看到極光了"。



天空出現微弱亮光





光開始增強,然後舞動





歐若拉在跳舞







聊聊天 2017-03-17 05:20:11

........我早把那口氣吐掉了.....不早說不然我現在還把它憋著.......下次重點{禮物}要先說....那口氣回不來了....可惜了你大老遠帶回來的空氣.....

聊聊天 2017-03-14 06:57:11

字寫得漂亮,就真能讓人身歷其境
台北已經又濕又冷了..還去更師更冷的地方...﹝想說:你自己去就好了,我就在天涯海角的另一邊等你就好了....﹞
甚麼...被雪粒混著雨水打到會痛...你讓我痛你試試看
天空飄起像鵝毛那樣的大雪,輕飄飄軟綿綿...這個我想體驗看看....
急速降落的粉雪,一粒粒六角型的雪結晶,打在帽子上輕脆有聲....這個我要看...要帶回來給我看...落在手套上馬上就不見←這是你的說詞你的理由你的藉口嗎?.....生氣...
極光...好啦好啦有看到照片啦很美麗啦畢生難忘啦...要是教你帶回來給我看你一定又會說怎麼帶啊怎麼可能啊之類的...反正一直以來你都是只會用嘴巴說而已.....難道我還不了解你嗎....

版主回應
怎麼這麼說呢,
我們連空氣都帶回來了呢!!!
2017-03-16 23:21:19
Lazybone 2017-03-13 17:02:22

哇!如夢似幻啊!!

版主回應
太奇異了~ 2017-03-14 05: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