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4 17:59:55掃把星

兒歌

今天需要當值,但在我當值的時間,小朋友都參加了童軍,所以我就可以做班務。

我在三樓的同事班房內工作,她播放著聖詩的歌曲。我一直都不太喜歡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覺得有點兒煩擾。但聽到這些歌曲,我又不太想聽。與其要聽,不如播一些較為喜歡的。當然,我不會帶楊千嬅CD回校,於是便到音樂室拿了一些卡通的CD來播。

一播之下,想起了很多事。我從前是卡通迷,甚麼也愛看。那些歌曲,如小丸子、夢中天使,美少女戰士、花啦花啦。最令我意外的是,一些很久的主題曲,如甜甜小公主、風之谷、美女與野獸、童年、小飛俠等,也收錄在內。

我邊聽,邊隨著唱。

「粉紅粉紅趣緻的臉......」
「藍色的天空任鳥飛......」
幸好沒有太多人在......

那種感覺,就如看舊相片一樣,而且是發黃那種。

從前媽媽曾經我購買了一些兒歌錄音帶,所以一些不是我年代我歌曲,我也曾經聽過,如跳飛機、小時候、我係小忌廉等。

而且從前流行的只有錄音帶,但很少會出版一些當時的卡通主題曲,於是我便會趁電視播放的時候,用錄音帶錄下。

對於那些錄音帶,真是珍而重之。

雖然現在還有機會聽到那些兒歌,但可惜的是,再不是原唱了。

上一篇:驕傲的人

下一篇:時間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