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7:31:38樂玉兔子

0419~樂小兔說人生&愛情&吳淡如的書

來諮詢的朋友常會遇到人生難題與愛情課題,多半會希望有方法可以擺脫現階段的僵局。而最近我的耳邊就會經常會響起吳淡如的兩個書名,....................................................................................................就是這兩句「人生以快樂為目的,愛情以互惠為原則。」所以就把它拿出來跟大家分享。說到我對這兩句話的想法,以人生來論,兔子也是個不太在意他人眼光的快樂主義崇尚者。當然快樂的定義人人不同,兔子覺得適當的躲起來獨處,做一些自己想作的事,是一種很好的放鬆和快樂。另外,兔子覺得只要自己過得快樂,別人自然也會被妳感染,所以常常保持快樂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

而關係的話,兔子自己一向很喜歡說任何人際關係的好壞都是互動的,就像跳「雙人舞」或玩「翹翹版」,所以不論如何,都要以兩個人的狀況來互相作平衡和經營,而又恰巧和吳淡如的愛情以「互惠」為原則的觀點很相似。不過在這裡,兔子想補充一句,愛情和其他感情最主要的不同在於,愛情一定要先以「互愛」為依據。因為愛情的感情基礎最強也最弱,只有「彼此」有「生根」的「愛」,才會願意一起牽手走過人生各種階段的危機點。




吳淡如1.jpg





想介紹吳淡如的書,是因為兔子有時也會為一些人生的習題有解不開的時候,「藉書練心」一直是我的娛樂和解壓管道。每個人對書的喜好很籠統,但我認為所謂的好書,其實就是你看得下去,你喜歡,和對你有幫助和安慰的書籍。而兔子前陣子家逢巨變,吳淡如的書和經歷則沈默地陪我走過這段。

許多很年輕的朋友對吳淡如的認識可能僅止於綜藝節目主持人,但其實吳淡如寫過非常多本書,我個人認為她所寫的關於勵志心靈類的東西,筆觸很能貼近台灣女生(當然男生也可以看啦!)的心事和各樣人生際遇(諸如愛情、婚姻、職場、人際友情),筆鋒明快有力,用詞新穎,勇於陳述的真實與果敢之中,卻自有她的柔軟。而她曾經歷過的生離死別更是比我們所能想像的,更加沈重許多的。看看她寫的人生故事,再回頭想想自己的心事,也許可以悟出很多屬於你自己的心領神會喔!

樂小兔進階推薦:《人生以快樂為目的:愛情以互惠為原則【雙學位版】         https://db.books.com.tw/login.php?url=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