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6:18:07樂玉兔子

每週玉書~學會快樂:每天懂一點,快樂在身邊!

學會快樂:每天懂一點,快樂在身邊!

Joysof psychology No.1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6073

     作者: 奧里森•斯威特•馬登

    原文作者:Orison Swett Marden

    出版社:柿藤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8/11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The New York Times ★★★★★推薦

  挖掘人類潛能秘訣!最有效的快樂心理學!最驚人的改變命運書!

  作者雄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30年!

  創作全球出版史奇蹟!

  艾森豪威爾、威廉‧麥金萊、尼克森、布希、比爾‧蓋茲、林語堂、胡適、阿諾‧史瓦辛格、大衛‧貝克漢等鼎力推薦給年輕人要看的書!

  每一個人都可以快樂,我們卻為什麼不快樂?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奧里森•斯威特•馬登Orison Swett Marden


  美國成功學奠基人、最偉大的成功勵志導師,他的作品有《吸引力法則開啟你無限的爆發力》、《吸引力法則喚醒沈睡的超強潛能》、《吸引力法則打造優秀的磁性特質》、《潛能大師馬登教你掌握成功幸福的人生》、《我想,因此我一定能做到!》、《做偉大的專注者》等70餘部。馬登一生堅持「激勵和幫助他人,使他們成功」的信念,他創辦《成功》雜誌,將富蘭克林的人生價值──節儉、自控、勤奮、誠實與愛默生的成功標準──自我依賴、洞察和和真理融為一體,幫許多人成功,因此被譽為美國成功學的先驅。

目錄

第一章 從今天起學習快樂………………5
第二章 還原打亂的心靈拼圖………………21
第三章 快樂之門的密碼破解器………………33
第四章 做個向日葵小孩………………41
第五章 窮極了的富翁………………49
第六章 尋找隱藏在身邊的快樂………………61
第七章 我們這裡還有魚………………69
第八章 保持快樂的自我催眠術………………79
第九章 多做白日夢有助於健康………………85
第十章 放鬆自己,過慢一拍的生活………………91
第十一章 培育幸福之花………………101
第十二章 友誼是我們生活中的OK絆………………113
第十三章 活在幸福當下,卻死在了明天………………125
第十四章 假如你有兩塊麵包………………137
第十五章 閱讀是一件漂亮的晚禮服………………149
第十六章 如何做一個樂觀主義者………………163
第十七章 讓恐懼和憂鬱見鬼去吧!………………177
第十八章 該死的虛榮心………………197
第十九章 給無休止的慾望安上開關………………205
第二十章 傷害別人你得到了什麼?………………219
第二十一章 我們的美好婚姻………………233
第二十二章 人生重在行動,快樂重在執行………………241
第二十三章 要學著給自己找麻煩………………249
第二十四章 挖掘工作中的快樂………………255
第二十五章 親愛的,我有一本快樂之書………………265
第二十六章 他為何死於二十五歲………………275

本書內容

許多人為生計所迫,或是依賴於別人,或是受制於無聊與單調的工作,他們盼望著能通過真誠的努力去獲得人生的幸福,但卻發現這實在難以實現。我建議這類人不妨觀察一下蜜蜂採蜜,應該可以從對蜜蜂的觀察中獲得一些有益的啟迪。在採蜜季節,無論是在盛開的芙蓉蕊間還是在毒刺滿枝的野花之中,蜜蜂都能翩翩起舞,汲取花的精華,獲得無盡的樂趣。而對於我們而言,或許我們只能看到美麗的芙蓉,而那些野花在我們眼中卻是分文不值的。
 
若想獲得快樂,就必須從夾雜著憂慮與沮喪之感的生活環境中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快樂。人生漫漫旅途中,你會為日常的雞毛蒜皮之事煩惱,有時還會不可避免遇到怒髮衝冠之事。多麼荊棘滿途啊!但生活本來就是艱難的路程,我們是改變不了的,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為何不能從這些困境中擷取快樂呢?要不然我們也將錯過人生幸福的一大奧妙。何處可以品嚐幸福的甘露?我們要知道,幸福在日常的兢兢業業之中,在與生活壓力搏鬥的過程中,在心與心的交流之中,在這熙熙攘攘的世界之中——就像是蜜蜂能從各種不同的花朵中汲取甜蜜一樣。
 
世界還有許多尚未發掘、處於冰封狀態的快樂源泉。其實,只要細心,大家都會發現快樂的事情。所到之處,皆可發現「製造」快樂的材料——只要我們知道箇中的方法。就像有些人因為能聽到很多故事而喜歡坐擁擠的火車。沿途中能跟五湖四海的人交流,認識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人,的確是很有趣的事情!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就應該坦然面對,必須活在當下。在人生戲劇大幕拉開之時,我們就應感受文明進步潮流帶來的激昂之情。
 





大家是否想過,自己眼前的生活,是自己年少之時所憧憬的那散發著玫瑰花香、充滿夢幻神奇的生活嗎?大家是否有這樣的感悟:那一道道少年時心醉神迷的長虹般的夢想,恰如沙漠中浮起的海市蜃樓,在你們心力交瘁、死水一潭時激起一陣陣潮湧?大家可曾在獨處一室時,回想起那些自己寄予厚望的時光,曾是那麼彌足珍貴,而現在卻正在浪費著呢?大家可知道,此時此刻讓你惦記的飛逝時光,正是當初你試過下定決心牢牢抓住、好好珍惜的時光啊!

清晨醒來的時候不妨三省吾身:「今天的一切順其自然,不可強求。該來則來,該去則去。但我一定要敢於確定一點,我要活出真我的風采,我決不能讓任何事情剝奪我享受幸福的權利,我不要渾渾噩噩地生存著,我要真真切切地過好每一天!」
 
明日愁來明日愁。對明日的憂愁不具有現實意義。相反,任何煩憂、際遇都不能掠走心靈的寧靜。提醒自己一聲:任憑雨打風吹,我自巋然不動!快樂的本色依然是區別於哀愁之人的閃光點。全身心地擁抱今天,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今天將是人生最充實的一天,不能讓快樂的天敵搗毀自己的心境。
 
過往的種種坎坷、不濟,那些一想起就痛心疾首的事,這些幸福與快樂的天敵將再也不能在神聖的精神境域中殘存。在今天,只有愉悅的思想、歡暢的感覺——這些維繫心靈寧靜、慰藉與成功的朋友,她們才能在我的靈魂中自在地漫遊。任何的敵對情緒都要被拒之門外,決不能讓它們匍匐在心牆上印下一道醜惡的痕跡。今天,只有良好的情緒才能進入我的心房,其他的都「一概免進」。我將撕碎那些隱晦與黑暗的畫像,重新掛上歡樂、愉快的圖畫以及催人振奮、增益其所不能的事。任何羈絆生活的事情,不忍回首的往事,都將統統被趕走,至少在今天是這樣。那麼,當夜幕降臨,我能說:「今天,我真切地活著」 。
 
破曉時的空氣是那麼清爽,讓人如此精神振奮,同時也讓人心懷感念,多麼好的一天要開始了!這樣的心態將改變一個人對生活的看法,而人生的意義也將獲得深入。這樣的心態很難實現嗎?不難,這只是事關能否控制自己大腦,在柔軟的腦組織中形成新的觀念而已。學會控制自己,用不了多久,通往快樂幸福的習慣也很快能培養起來。
 
為什麼要一味地沉湎於過去,糾纏著過往的錯誤,為自己未能抓住飛黃騰達的機會而扼腕嘆息,陷入不可自拔的深深自責之中呢?那些成就偉業的大人物,他們不會時刻自責往日的過錯,不會否定往日的歷史,不會自慚於往日的錯誤,他們會的只是每日健步前行。
 
若想在生活中取得成功,必須要集中所有的精力,全力以赴。當你只是思索著過去,陶醉在過往,你取得成功所需要的心智與魄力又從何而來呢?

在人生的旅途中,要麼是跟快樂同行,要麼就是失去它。正如以色列人是這樣教導小朋友的:「希伯來的兒童就算是在穿越茫茫大漠,他們也能在漫天的風沙中尋找到食物。但是,有些人對主的信仰並不堅定,他們試圖儲備一些食物,以備日後之用,然後在路途中不去尋找今日主賜予我們的食物。要知道那些儲備的食物到最後總是會用完的。沒有新的積累,即使事前準備得再充分,那也只是徒勞。」這個故事給以色列人一個深刻的教訓:他們不能為未來準備什麼,但在萬善之主的庇佑之下,每天的耕耘總是可以讓他們收穫到新鮮的食物。




Jikes 2014-09-03 13:01:42

是本好書,對於現代生活壓力大的我們來說非常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