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11:09:12wis3357747tw

網路接口大哉問!RJ45 ICM與光纖網路接口

最近搬了新家,由於我們購入的是20年的中古老屋,屋齡已高,經過裝潢公司的評估之後,我們決定要整個翻修,並依照電信人員建議的方案,在屋子裡嵌入光纖寬頻網路。不過,當設計師拿著一疊網路連接器向我們解釋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光是網路接口,就有RJ45 ICM、SC光纖接口、AUI接口、BNC接口等這麼多種連接器!
 
              雖然身為房屋裝潢的外行人,為了能夠多了解我們要使用的網路接口是哪種,我做了一些功課。我發現,網路傳輸的線纜需要依據不同的用途,選擇不同的連接器,例如,我們所謂的「乙太網路」,就是需要使用RJ45 ICM水晶頭連接電腦設備、路由器、數據機的插口,才能接上寬頻網路。RJ45 ICM是種網路傳輸中很常用的水晶頭插口,這個插口是由國際標準定義的八根針腳模塊,一般都是RJ45 ICM插頭搭配插座一起使用。RJ45 ICM適用於雙絞線的網路線,也就是我們常常會在3C電子賣場上面看到的網路線,有非常多種長度可以選擇,提供消費者選購符合自己需求的長度,因此在購買網路線之前,必須事先仔細丈量RJ45 ICM插座以及電腦設備、路由器等數據機擺放位置的距離,才不會買回來了才發現不夠長的窘境。
 
              另外,為了安全起見,我們也打算在大門口的玄關處加設一個攝影監視器,而這個監視器就需要使用到BNC網路接口了。BNC接口是指同軸電纜線的接口,提供收、發兩種通道,提供兩端連接非平衡的訊號。現在的攝影機還可以將錄製的畫面上傳至雲端,也可透過手機APP隨時監控,非常方便,也不會擔心忘記換記憶卡而無法更新最新的錄影畫面。
 
              最後,就是電信台連接至我們家的光纖網路接口了。光纖接口也有分成很多種,有SC、ST、LC、FC等接口的類型,這些接口看起來都與RJ45 ICM接口看起來很像,不過只要細看就會發現SC連接器的接口比較扁平一點,也需要搭配一組插座使用。
 
              光是要在家裡牽起光纖寬頻網,就需要這麼多類型的網路接口,透過這次的裝潢經驗,也讓我對網路接口有更深入的了解,當設計師拿出資料向我們說明時,我也能很快速地進入狀況了!
 
文章來源: http://www.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