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17:03:50wis3357747tw

串起無國界生活網的RJ45 ICM網路接口

現代人不管是生活、娛樂、商業模式,甚至是工作,都和網路已經建立了密不可分的緊密關係。我們生活的每個起點,都是以網路為出發點,起床第一件事情打開手機確認訊息,工作上使用網路與外國客戶視訊會議,回到家將電視連上Netflix或Youtube,睡前讓智能家電幫我們熄燈,一切都是因為網際網路的廣泛連結與高速傳輸,才得以打造這麼便利的生活。串起網路生活的,就是RJ45 ICM網路接口。
RJ45 ICM是一種雙絞線的網路線,也是大家最熟知的一種網路接口。此連接器的價格低廉,連接與傳輸穩定可靠,容易維護,且容易取得,只要去一般的3C電子家用賣場就能買到。這款連接器提供了高達1000Mbps的高速傳輸帶寬,除了用於網路等數據傳輸,也可以支援語音與多媒體影像、多媒體圖片的傳輸,因此成為了現在水平佈線的首選纜線。
生產RJ45 ICM的廠商,有主要幾個大廠牌,如安普(AMP)、西蒙(Siemon)、朗訊(Lucent)、麗特,與IBM。這些大廠牌都是生產一樣規格的RJ45 ICM,在挑選網路接口的時候,也會建議大家選購這些大廠牌的連接器。雖然雙絞線網路接口的價格很便宜,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些便宜的網路接口所使用的「接觸探針」材質為何?如果是鍍銅的材質,在如台灣潮濕的環境下容易生鏽,會造成機器與連接器接觸不良,影響網路訊號。另外,水晶頭上包覆的塑料也是價格高低的因素,如果廠商選用比較不好的塑料材質,那麼在連接插口與插座的時候,會明顯感受到連接線與機器無法緊緊密合的狀況,很容易造成接觸不良、網路常常斷線的情況。
因此,有時候我們常常抱怨「網路好慢」、「收訊好差」,有時候並不是電信基地台的問題,可能是出自於我們所使用的RJ45 ICM接口的材質,或者我們的連接方式不恰當所導致的。下次如果發現網路突然變得不穩定,可以試試看重新將連接器拔開,再好好與電腦、路由器等裝置連接一次,如果網路通順了,那就代表這條網路線的狀況已經沒那麼好,差不多該換一條網路線囉!

文章來源: http://www.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