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2:38:01維尼婷

週末不easy

週末回新竹去上天主教社福NLP的課程。

經過一個禮拜的實習已經很累了,兩整天的課加上前一天晚上聽理書老師的演講,精神非常不好。

話說我们光明因為禮拜一二不需要到校,所以我得以休息一天再回台中。

我和媽媽一起看了鐵獅玉玲瓏還有斷背山。


我現在腦子冒出來一堆想法,希望可以慢慢說出來。

喵喵和我去聽理書老師的演講,能和喵喵一起坐火車、走在新竹,我心裡一直湧起幸福的感覺,喵喵是台中人,只有來過新竹幾次。。。(我想創造我们兩個人的連結,卻常常有種不容易的無奈感)

理書老師一開始較緊張,表達有些卡住,到後來越來越精采,有些欲罷不能。我的筆記記在喵喵的本子裡,所以沒有辦法現在寫出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是理書老師邀請的一位兒童治療師的個案分享。

這個諮商師分享了他如何運用和兒童一起遊戲達到治療的效果。這讓我在上NLP的課之後和
「同步
同步
同步
引導」
做了某程度的聯想

令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理書老師最後說的:「在婚姻的誓言當中,你/妳會愛他支持他一輩子,無論貧困生病,都不離不棄嗎?」

這句話卻不是重點,重點是老師接下來說的:

「我會接納並深愛此刻的自己嗎? 無論美麗醜惡,都與當下的自己同在?永遠不離不棄嗎﹖」

愛情關係當中的兩個人,通常會去絞盡腦汁想著如何照顧對方、討好對方,但是,可不可以,兩個人都照顧好自己﹖不向對方一直所兾自己的缺憾和不滿足﹖一個不會接納自己、照顧自己的人,如何去照顧並接納別人﹖

報名NLP的課程,滿心期待的去上課,自己這次和上次有些不一樣。上次上催眠的課,上課必遲到,一下課又迫不及待衝回阿公家,和有些課堂同學說話不投機,回家心情不好…

這次,上課仍不免遲到,下課卻不再那麼急急忙衝回阿公家了。阿公家就在天主教社福的隔壁,我慢慢走去阿公家,讓心情靜止幾分鐘,然後聽阿公唸些有的沒有的 心裡無喜也無悲 只是在經歷生活中的ritual…和同學有些不投機,not a big deal…這次採取的方法是,屌屌的在心裡想:「不投機就算了阿﹗」

NLP並不好懂,要學好需要有很多的練習反芻,這次上完兩天的課,心理可能是還消化好,我沒有太多說的出來的想法,但我確信有很多想法在我裡面打轉。。。

上完這禮拜的課有一個結論:試著原諒並接納自己。

當然NLP不是focus在自我接納這個主題,somehow我會往這個地方去想…不知道為什麼﹖

我和媽媽一起看了斷背山,同樣也是很多感覺,一直湧現,媽媽開玩笑說:「妳現在交男朋友所以才會知道他們表達情感的方式…」

我,不予置評。

上一篇:re start

下一篇:家庭相聚的意義與神聖

維尼婷 2006-07-25 08:15:07

Dear Miss 睡午覺的貓
我有一天晚上睡覺前
突然冒出一個我以後想學”藝術治療”的想法
然後就放心的大睡去了

隔天一早起來
我就在想 :李泓老師好像也是學藝術治療的耶....
我怎麼會忘記呢?我是受李泓老師影響嗎?
我自己都回答不出來...

為什麼想學藝術治療是一個short story,可是打出來有一點累,改天和您請教的時候順便和你說好不好???
我現在體會到,我追求理書老師的腳步,或是學心理成長課程,那是我要的,不是喵喵要的,所以,我也不會再希求他會和我ㄧ起去了,尋求兩人的共同點應該不會是去做只有一方會特別想做的事情(而另一方是可有可無的意願)

因此當他問我會不會兵變的時候
我心裡想的是,我們兩人的關係,重點 不是
能不能永遠在一起?
而是
能不能好好的在一起?
當我們的想法不太一樣時
我發現我在靠近他的需求
去要求自己達到

可是上完NLP之後
學到很多東西
只是自己也去察覺了很多自己的不夠溫柔和支持(此兩者指對自己而言)....課程中神奇的間接影響

睡午覺的貓 2006-07-22 09:55:58

哇~~~

維妮婷在上王神父的NLP、聽理書的演講耶...
真好...真為妳開心...

7/15、16我在高雄,
參加哈克(黃博士)的一個workshop(是啊,有時後老婆也會參加老公的工作坊的),
理書來客座了一天,
看到哈克與理書聯手,
做了一場amazing的治療。
八月,
哈克與王神父,要一起帶一場解夢的workshop,
在高雄四維...
感覺,
在某一個層面,
妳正和我們的生活圈重疊著呢:)

上工作坊,
遇到話不投機的人,是正常的。
有的團體,妳會發現怎麼大部分的人都跟我話不投機;
有的團體,
妳會發現好多人都很可愛...
那....要怎麼挑選可愛的人多一點的團體呢?
有機會再跟妳多說一點:)

真好,
看來喵喵也正在和妳一起累積一些共同的經驗、一些正向的經驗。
那好棒。

我微笑著,
看著妳的體驗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