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17:56:35維尼婷

re start

期末考之後,我回家度過了短短的一個禮拜暑假。

暑假不應該這麼短的,只是因為我七月初要實習,所以…先回家休息了一個禮拜再來台中。

這個禮拜裡,我恍恍惚惚的昏睡了大約五天,才覺得精神有比較恢復。我刻意過著優閒的生活,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沒有特定要看什麼書、沒有特定要做什麼,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思路清楚了一些,有種比較清明的能量在頭腦流轉。。。

我也並非完全什麼都不做,我看了吳淡如的一本書「早知道早幸福」,又看了媽媽的愛心電影(就是媽媽特地租給我看的電影),叫做Amy(艾美的世界),最讓我高興的是:我又開始彈鋼琴了﹗﹗更讓我高興的事:我終於有機會和爸爸談我要去讀藝術治療的事情﹗﹗﹗雖然他非常不贊同,我們的討論沒有達到任何一個人滿意的結論,可是至少這次的談話讓我跳脫以往用他的ideology思考的方式來向他表達what I really want﹗(and this matters so much to me…)

閒暇之餘,我翻了翻以前一堆資料夾,看到我以前在國外買的一些東西或是收集的DM,得到很多英語教學上的靈感,像是撈寶一樣,我翻到很多以前的上課資料及課外活動資料。翻到以前在國外念書時媽媽寄給我的信件和朋友的信件,往事雖苦,回憶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很強,自己一個人渡過在國外的日子(以及在國外念書還是要被爸爸逼迫的日子),我到美國那一年,剛好是911發生的那年。

我覺得,生活越忙、越需要計劃,可是有時候做的事情反而是越少,甚至連心情都是不穩定的,總覺得要做的事很多,時間卻永遠不夠多,若是沒有什麼一定要做的事,反而比較能「做一些事」。

長久以來,我父親對我的要求讓我生活步調像是開新幹線一樣,直直衝,而且是快速衝,可是我現在想要甩開我爸爸一貫的思考(快,還要更快﹔進步,還要再進步),不受他的影響,過一種慢調斯理的生活,這種改變過程並不容易,以前我花好多時間在煩惱自己的不足,現在,我想用這些時間來努力讓自己--更好。
維尼婷 2006-07-12 22:31:16

Dear 亂序
謝謝你的鼓勵
其實我覺得我算是幸運的了...至少沒碰到機車老師...多做有學習的機會感覺也不錯

亂序 2006-07-12 19:59:28

實習真的挺辛苦的~我朋友他之前去實習,學校很多差事都變成他要做.....你要加油黑

维尼婷 2006-07-06 13:26:12

Dear Sherry,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盡力去做和學習的,實習開始總是很新鮮,雖然往後會很累很不可預期,大家都會害怕,可是我很高興其他實習生和我一起度過,讓我孤單時不致於絕望,我也很期待你回來之後的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