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4:42:14維尼婷

光明風雨無阻熊

沒放假的颱風天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翹班”,因為梅老師說我今天可以不用看早自習,也就是說我就算不去也沒人會發現,可是…我還是穿著小紅和像垃圾柋的雨衣到了光明。。。

這就是有責任在身的感覺吧﹗不能像學生時代一樣任性,想翹課就翹課,想連假就自行連個假。

今天大家主要忙著打電話聯絡沒來的學生,我反倒沒事做,去和梅老師報到一下後就開始在辦公室看education journal(在Stanford拿的),然然就是號召大家去福利社(然後被大家笑 > . <)

看一下自己的書會很累…所以我就和昭翰聊聊天,在窗口吹風很舒服,詩純也加入我們,她興沖沖拿了一個地球儀來,說:「我想把這個拿回去耶。」然後她開始站在外面吹那個塑膠地球儀,吹好後組裝起來,因為有些頃斜,很容易掉下來,我說:「哇﹗你這樣每天帶球去上課…」昭翰說:「你可以“運球”到教室」 (詩純突然變的很無言…) 我接著又說:「對阿﹗然後進教室就灌籃了…」 (詩純用一種種想打人的口氣說不要再說了…)

後來大家開始找自己科目的教具,我把數學科的磁鐵貼在冰箱上,看起來很像馬賽克拼貼耶﹗然後我看著各科的教具,和大家討論歷史地理…很有趣呢﹗我還把環保標章壓在桌上當桌墊。

我一直翻翻找找那些教具,詩純叫我去念書,她說:「你怎麼靜不下來阿」事實上我也是這樣沒錯,這是學校體系讓我痛苦的原因,一直以來學生都被要求要從第一節課坐到第八節課,坐不住就變成過動兒,可是我不是。

我只是一向知道,我不喜歡學校體系、不喜歡去meet別人的expectation…

上一篇:光明改考卷熊

下一篇:光明不知所措熊

蜜桃 2006-07-18 14:19:24

所以你是實習老師喔!! 老師是我很敬佩的職業喔!! 加油!!

LINDA

egg 2006-07-16 22:35:58

最近看了好多你關於實習的留言
真有感觸
我也是今年開始實習的
只是是末代實習老師(領8000的)
在國小
面對學校環境
可以刺激思考的很多
而可以做的
卻還在尋找
祝妳幸福和順利
我八月第一個禮拜五六日
還是會去台中人本帶數想
一起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