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23:40:59維尼婷

光明改考卷熊

這兩天都在改考卷。。。

昨天

新生入學會有國英數的“成就測驗”,所以有23×3袋的考卷要改,昨天早上大家改了一早,我本來想說吃完早餐再去教務處加入大家,沒想到吃完加上…聊天,去的時候已經是大家水深火熱兩小時之後了…

然後我就開始幫忙登記成績,還有改沒有改完的英文考卷,這時中文系的瀅竹說:「我比較喜歡數學…」,我心底升起欽佩之心,趕忙問她是不是讀錯系了,她一付“你誤會了”的表情說:「不是這樣的,我是說數學考卷比較好改,答案都背的起來」

然後瀅竹突然大筆一揮,說:「我太愛這個學生了」,我又趕忙問說:「她全對喔﹗」瀅竹說:「不,是零分。」學長(以前讀中興外文的學長)接著說:「你應該把學生叫出來說:你知道老師多感謝你嗎!!」( ^^ …)

然後大家越改越晚…眼看中午鐘聲打了,學生走了,大家早就餓的不得了了,又沒有人來說我们可以走了,後來那個曾經是中興外文的學姊(以前也在光明實習,後來考上教師)說好了休息囉﹗明天繼續改吧﹗﹗大家齊聲歡呼說天使來啦﹗﹗(學姐一頭霧水)

今天

早上我去了早自習,今天安靜很多,我高興的快要跳起來了,表面上還是一付沒什麼表情的樣子。我走下去巡視一下同學在做什麼,順便和他們聊一下。

我知道他們早自習要考試,可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梅老師還沒來,我偷偷藉著巡視後排學生走出去了,老師還是沒來辦公室…

吃完第一份早餐時,我去找梅老師。

老師告訴我說不要太早讓學生考試,因為有些學生可能用早自習複習一下,晚點考的效果反而比早自習一開始就考還好。

我和老師聊聊天,才發現老師對於班級經營、教學方法、教學生互助合作、以及同事之間人際關係很有一套,她很關心我,希望我早自習稍微晚點到,這樣多睡一點比較不難過,因為開學就是每天早自習都要到了,她還要我儘量不要讓學生摸清我的底細,不要和學生開玩笑,學生才不會覺得我好欺負,她告訴我現在帯語文資優班,學生成績一定是全校前面的,可是其他部分的就要讓別班搶先比較好,不要樣樣都要爭,在同事面前要低調一些,不然同事會說一些有的沒的…

老師說她教書超過十六年後去國外念書,唸了和教育有關的科目,因為有了教書的經驗,唸起來並不困難。

聊了很久後,我又加入教務處“改考卷大隊”,大家改的差不多了,開始在登記成績和檢查有些登記錯亂的成績。

這次的改考卷我其實算是比較混的,因為我都在聊天或是幫梅老師做雜事,算是比大家輕鬆很多了。

回到辦公室繼續吃我的第二份早餐,嚇到同事了,因為大家已經看到我吃第一份早餐了(據他們說感覺像中餐的早餐),當他們看到我又再吃了不禁。。。最近感覺很容易餓,可能是因為早起吧﹗早餐又早吃,所以我的結論是希望每天早上吃兩份早餐。。。

最近開始拓展人際關係,首先是影印室的韓阿姨(人超級好又親切),再來是福利社的阿姨(因為梅老師以前帯的班在福利社隔壁,所以和阿姨交情很好),然後是我的同事們,我這兩天改考卷大概知道一半以上實習老師的名字了。

這麼努力不是為了未來鋪路,實習盡量能幫梅老師就幫(因為梅老師最近家裡有一些事),不是為了什麼好印象或是討好人,只是很喜歡“人和”的感覺,說實在也沒有想考老師,看別人的教學或是看梅老師帶班,純粹是因為想要抓緊學習的機會,和實習老師聊天是因為每個人都有很多豐富的故事可以說,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充滿感謝。

上一篇:光明7-11熊

下一篇:光明風雨無阻熊

蜜桃 2006-07-18 14:26:20

充滿感恩的心,會讓你的人生道路更加圓滿!

LI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