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23:54:15維尼婷

光明累累熊

真正的忙碌今天才開始,今天是新生訓練,因為我帶的班是二年級,所以新生訓練我要做的事就是和另一個實習生當司儀以及操作power point,也就是說--整個新生訓練的會場我們都要坐著聽訓﹗﹗﹗很多事情都是趕鴉子上架的,首先是架單鎗,再來是突然把麥客風給我就要當司儀,突然就又叫我去處室請主任,學生一團混亂中踢掉延長線好多次,電腦不斷當機等等…我其實覺得能學一些事情還算有趣

可是聽校長訓話就。。。聽著校長口沫橫飛的講「我們光明是…第一名..第一名…」,還說男女可以交往不可以談戀愛(整個就是在玩文字遊戲),我心裡又開始 點 點 點 …開始了解我和喵喵對兩性關係一知半解的原始來源。。。學校。是suppose要敎會我們一些什麼的,可是對於兩性關係這門學分卻當作是毒蛇猛獸洪水來一樣,一定要把對情竇初開這件事當作一件好笑的事情來嘲笑,然後傳達給學生,變成一種要尷尬的、不可說的、不應該有的集體潛意識,隱藏在底下是很多老師的無能處理和不夠open-minded,以及太多的操心。對於很多考試會考的,老師極力想要「敎會」學生,一考再考,對於兩性關係,我看到的是,很多學校人員極力在想如何把學生「教不會」。。

比較讓我覺得有趣的是衛生組長的報告,衛生組長是一位活潑有活力又熱心的老師,她在下課先來找我们放power point的聊天,上台主要是講一些打掃垃圾分類這種瑣事,可是她用舉手搶答的方式讓大家很專心的聽,雖然我不喜歡這種傳統獎懲式的教育,可是她很特別,她讓整個氣氛變的很活絡,學生若是舉手答錯了,她會說:「你確定…很堅持嗎﹖」學生若是沒改答案,她會說:「恭喜你……….請坐 …^^」,她下台時一付輕鬆不少的表情,我給她一個鼓勵的大微笑,聽她上台報告讓我早上枯坐著的痛苦減少半小時,我已經很感恩了。

有時候我聽教務主任的報告都會忍不住用手捂住嘴巴…想笑,昨天他說:「新生若是沒有ㄗ ㄨˋ 服(制服)可以穿 ㄙ ㄨˋ ㄙ ㄜˋ(素色)的衣服 」,今天又把註冊組說成「ㄗ ㄨ ˋ ㄘㄜˋ 組」 @@”

聽訓話是一件很無聊又累的事,很高興今天過去了,雖然有種浪費時間的無奈,可是有種有收獲的感覺,這兩種感覺有些矛盾卻都存在。。。

今天勞累一個早上的reward是:明天可以8:30-9:00到校就好,YES﹗﹗

上一篇:光明新鮮熊

下一篇:光明冷冷熊

◎~BabyBear~◎ 2006-07-13 17:50:03

Your life in the school is both interesting and tiring. But just as you have said, somestimes you have to learn to appreciate the things you have met and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My personal opinion is that the less funny things can help you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m and the real funny things. You are good at treating emotional trouble. Keep your heart young but not forsake the mature part because sometimes you need to deal with the senior people.

isis 2006-07-12 22:12:14

”對於兩性關係,很多學校人員極力在想如何把學生「教不會」。。”
哈哈哈~~說的好
何況 在這資訊越益發達複雜的年代
學校能管束的也越亦有限
反而是要擔心學生分辨資訊的能力啊
學校越是晦默壓抑 越是不健康啊...

辛苦你啦 有很多新事物要學習
多保持幽默的心 應該能幫妳走的更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