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4:58:31維尼

衣服改造大公開! 用一點巧思就可以與眾不同. 大家一起試試看吧~

衣服改造大公開! 用一點巧思就可以與眾不同. 大家一起試試看吧~

2013/03/09 09:22
在美國的這段期間. 有去上舊衣改造的課,為期3週(一週一次), 雖然都是很基本技巧的課,但著重在於讓學生去發想要如何改造舊衣變成新的與眾不同的衣服.我一邊體驗一下這邊上課的情形. 如分組討論把攤在桌上約有10幾件的舊衣自行選2件mix在一起成為一個新的設計. 或是將要改造的衣服與老師討論. 在與以前在上課老師著重於技巧方面不太相同.  想起當年每天就是趕功課不用考慮其他的.又是一陣懷念~

因為要交作業發表,所以在ROSS看到一件洋裝才$0.49 (如左圖)...你沒看錯.就是不到半元.
 
 所以想説即使改壞也不要緊. 之後我將它改成3件式(如右圖). 這樣原本老氣只能穿去宴會的洋裝現在可以穿上街. 而且一件變3件超級划算!! 領巾上的中國結來自一條很美但沒啥機會戴的項鍊(如下左圖的項鍊)). 小心的拆下剛好可以給此2組衣服做飾品的搭配.
 
 之後又在Goodwill 買了一件花色很美的上衣. 賣$3.49(打對折), 但太大了, 而且只能當上衣, 當洋裝太短, 領子開超低. 基本上穿起來是方形的沒啥線條很像大嬸(如左圖).  
 
所以乾脆進行改造, 改成了一件裙子與一個包包. 裙子不用說是下半部囉. 但包包猜猜看是怎麼做的?? 請看以下解說圖(右下圖). 基本上我是用上半部將其翻轉採用立體裁剪的方式直接做成的. 挺好玩的.  和大家分享手作的樂趣!!  
 
左下圖則是原本的設計,原本深藍色裙子想做成3層但布不夠會太短. 原本紅色上衣有2個構想: (1)要做泳裝與SALON裙,但因為布料不合適作罷. (2)上衣與裙子...裙子是簡單. 但上衣要剪原本有2件超大號的ANGRY BRID的T恤但後來T恤我覺得只是把圖案剪下當頭巾其他的都不能用了浪費了布. 於是就用修改的成一大一小送朋友當情侶裝穿. 其中沒用到的袖子用貼布繡做了貓帽子. 只是不知他們家貓伯是否肯戴就是了~  於是就放棄上衣的想法,正在傷腦襟怎知神來一筆我就把剩下的布倒過來誰知變成一個像包包形狀的的西. 於是我就直接用立裁方式一邊用珠針別一邊車縫. 完成了獨特的包包. 這花色看起來有點日式風格呢. 只是缺點布太軟又是針織布. 如果用棉布應該比較實用~
 
下圖是ANGRY BIRD家庭裝. 也挺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