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5:00:13維尼

燒金紙可否改為種花獻佛? 打造台灣"廟"花園~

燒金紙可否改為種花獻佛? 打造台灣"廟"花園~

2010/04/10 09:09

前一陣子有寫個建議給高雄市政府.但也希望台北市政府或台灣各縣市的人聽的進去.共同來打造台灣"廟"花園. 我寫的建議如下:

花博會雖然是台北主辦.但我覺得高雄也應該響應.事實上對外國人而言.台灣是很小的.而且外國人不會有藍綠之分.如果我難得到一個島上觀光.光台北也許看不夠.那麼我也會到高雄看一看.所以如果高雄也能呼應.我想對高雄的國際能見度又會上一層.高雄不也一直想要以綠能.花園城市自居嗎.怎可以錯過此機會? 說到這我覺得高雄的廟真的很多.但是這些廟卻是一大空污污染原.如果可以規定花博期間用鮮花獻佛代替燒金紙.這樣應該對佛更有誠心.對高雄的空氣更有淨化效果.也看看可否讓高雄人養成以後不要燒金紙的習慣.將廟都用鮮花裝點起來一定很棒.如果可以的話請不要用剪枝花.儘量用盆栽花.這樣不用一直換.活動完了可以發給居民拿回家種.也達到減碳的效果(ps:燒金紙=放火燒森林).也許可以參考看看.多謝~

如果期間大家都可以響應有多好.這時我不禁覺得台灣人之所以做不到一些事.也許是不夠有決斷力.不夠團結.大陸人辦奧運為何麼可以這麼有決心.效率這麼好做出了很多國家都做不到的事? 但我們很多早就知道要做的小事卻從來都做不到.聰明的台灣人啊.可不可以讓我知道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