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17:04:52啾啾-0

宅配美食&天下第一攤*金牌獎【黑車牌香腸】 原味香腸、蒜味香腸、金門高粱香腸



剛好是吃飯時間寫文、發文~整理著照片
喔!~偶的巴豆又夭啦!>_<
因為這次分享的是我個人超愛的小吃/美食
香腸、香腸、香腸......因為很愛,所以要說三次!XD
我對於香腸的愛,雖不到每天吃的地步
但只要出去外面玩,那天就一定要吃到一根香腸
記得上次去大雪山納涼,在景區沒買到
本以為下山後東勢鎮上一定會有
結果沿路該車沿路找,直到上高速公路竟沒半家!
連便利店也沒有,只賣大熱狗!>"<
最後,特別在下豪大雨的天氣,還繞進入古坑休息站
就只買了一根咖啡香腸,然後~走人!XP
還好有吃到,不然當天會睡不著
我的怪癖~出門七逃,一定要吃
香腸才行啦!XD 

扯遠啦…今天要分享的是-天下第一攤【黑車牌香腸】
這麼說當然不是我自己吹噓的
人家真的在2014年榮獲「臺北市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殊榮
下面是官網找來的,有點小,加減看啦!>_<



之前就看過報導,看老闆烤香腸的新聞畫面
那滋多味美、香噴噴的模樣~
口水直流,超想吃啦!(¯﹃¯)
但是~~在台北,當然機會微乎其微(T_T)
還好!網路啥東西都能買,香腸都然也有
宅配美食-天下第一攤*金牌獎【黑車牌香腸】
搭冷凍物流車~~~送到我家啦!(灑花)


這個箱子很特別,是仿iPad之iPig 
因為宅配單直接貼上面,退冰後濕濕糊糊的
不然就拍給大家看說 (XD)

打開後,小小一個箱子,裡面有3大包冷凍香腸
難怪拿起來有點沉,份量很足呢!
上面還有一張老闆的名片,很貼心用夾鍊袋裝著
這樣就不怕弄濕後糊掉爛掉啦~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吃<黑車牌>囉~ 請看【肉紙&肉乾】
上次經驗讓我對他們家產品很有信心
這次當然不例外!
"用真心做好香腸"~
不只香腸要好,包裝該有的標示也要好
該有的都有寫上,不該有的(是啥?)沒有
(哈~沒有啥不該有啦!XD)



這張食品標示比較清楚,包括主附原料
其實很簡單也都符合規定啦!
但相同原料如何作出第一名?這就是他們厲害的地方
當然是原料比例的調配,這我只負責吃,不懂~(^_^)


和一般盒裝香腸不同,他們是算重量的,
所以一袋香腸數量不等,不是固定唷!
(我這是600g原味,有長有短12條)
而香腸顏色也隨著口味有所不同(生熟都是)



我這次吃的黑車牌香腸有三種
包括:原味香腸、蒜味香腸、金門高粱香腸
下面是蒜味的,貼紙設計和原味有異曲同工之妙
就是中間字體替換了^^




下面這個也都一樣,其實主要是兩者就差在香辛料
那就是多了"蒜頭"咩~ (^o^)
冷藏1個禮拜,冷凍3個月



黑車牌香腸<金門高粱>口味
貼紙設計略略不同耶!^^




好啦~其實只是排版不同,其它真的都一樣啦!
黑車牌不管啥食品,都有替消費者投保
所以如果真的吃出問題,不用擔心求償無門唷!
(當然,最好別用到)



香腸要怎麼料裡最能和碳烤的一樣香?
還用說~當然就是用烤的呀!
不過一般家庭用炭火太"搞剛"啦!
所以用電烤箱最方便、最不失原味~
蒜味(打錯成蒜頭,差不多啦!p)*3條
金門高粱酒味*3條+原味*4條
從顏色可以看得出來有差別
之所以顏色有點偏白,是因為還有點凍
所以我用水沖了一下幫助退冰才這樣



我這烤箱是有上下火的那種
(歹勢,室內暗處拍的畫質有點糟!>_<)
第一次沒烤過,就先烤個10分鐘



同樣的時間、同一處烤~
很明顯,金門高粱口味卡"嘸動逃"!!
竟然已經有幾處焦黑啦!>_<
而且水分和油脂有部分流失,所以感覺急速瘦身
比媚x峰厲害千百萬倍!XD



我家烤香雖然有上下火,但常會受熱不均
所以中間都需要拿出來翻面一次
這面感覺則是有瘦有胖,果然跟減肥一下
體質不同(口味),瘦身效果就有差(烘烤程度)
PS.到此,位置都和第一次排的一樣唷~



再度放進烤箱,再烤了5-6分鐘,讓表面更焦黃
OK!大功告成~
香噴噴超美味的烤【黑車牌香腸】出爐啦~
別烤太焦,因為拿出來後還會繼續熟成



盛盤來張大合照囉~
你看看,這時後的顏色是不是很漂亮、油亮油亮的!
還是看得出來,三種口味的不同(顏色)
還有除了長短外,胖瘦也有點不同
應該是跟腸衣裡面肥瘦肉比有關吧!



同上一張,只是沒有文字,看得更清楚^O^
哪一條讓你最感呢?
喜歡有點肥的,看起來似乎原味較讚
喜歡瘦一點的,蒜味好像不賴
最左邊那條有點乾乾小小的,也是原味啦!
可能體積小吧!瘦過頭啦!XD
不過~以上都是視覺(看的)想法~
真正吃起來怎樣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我直接將3種口味切開讓大家看裡面
可以看得出來肥瘦比是,金門高粱>原味>蒜味
至於吃起來口感如何呢?




再來~當然是口味大PK啦!^O^
原味香腸:熱熱吃時,豬肉肉香味明顯、但偏甜
有點像吃之前黑車肉干的口味耶!
冷冷吃時,比較不會那麼甜,也不會油
香腸味比較明顯,完全不會腥唷!
還有吃那條烤乾一點的,口感更像吃肉乾,很香!
越嚼越有滋味喔 \*^O^*/

金門高粱香腸熱熱吃時,一口咬下,濃濃的酒味就出來
金門高粱獨特的酒香味很有感!
做成香腸不會辛辣、只有留下酒香~
以為加了酒會影響豬肉香腸的味道
但完全沒有掩蓋,只有加分不扣分喔!^^
而原本看似有點肥的香腸,怕吃起來會有膩味
結果也沒有耶!半肥半瘦卻不油膩,口感很棒喲!
冷時吃,酒香味更濃遇,讚!
越吃越"涮嘴",幾乎停不下來耶!
要不是怕吃多會胖,一次吃幾條都行!

最後是蒜味香腸:因為怕味道最重,所以擺後面吃
熱熱吃,豬肉香腸味道明顯,這和原味一樣
但加上蒜味,就不用自己"傳"蒜頭
超方便滴啦~
而且也算為剛剛好不會過重
更不會出現吃完後滿嘴臭蒜頭味的窘態!
冷時吃起來其實和熱的時後差不多
只是原本有點甜的口感,變成吃起來有點鹹
口味上,它比較重,所以要當小吃零食吃
只能熱熱吃,且一條就差不多啦!
個人覺得它很適合夾饅頭或吐司配著吃
當然配飯或是當下酒菜也很讚喔!
或者拿來炒菜、飯做料理也很般配喲~ ^O^




以上【黑車牌香腸】最後PK結果!
我最愛的是金門高粱香腸
當然,另外的原味香腸、蒜味香腸也都很不錯!

以上就是啾啾-0親自食用後的心得分享
無酬、單純分享非廣告,純粹個人口感喔!
至於大家喜歡哪一種的?自行嚐嚐囉!^_^

【黑車牌香腸】 

本台文字皆自己辛苦敲打出來,照片也是手殘發抖才拍出來,雖不是曠世鉅作,也是血淚之作,喜歡推薦一下,別胡亂盜用抄襲呀!剛溫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