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23:04:53啾啾-0

【試吃】「金格中秋長崎星月B禮盒 」

月圓人團圓。中秋節烤肉似乎是咱台灣人一定要做的活動,但其實中秋節還有一樣事情不能忘記,那就是吃月餅啦!但很多人卻是只做前項,沒做後項呀!

好吧!我在說我自己啦!因為我不愛吃都是餡的月餅,但蠻多月餅卻都是這樣的類型,害我對中秋月餅實在提不起興趣來~

哈!現在還在中元普渡,講中秋似乎有點快,但其實一點都不唷!因為各家中秋月餅已經都可以預訂了,尤其是熱門的那幾家,晚了可就要排隊嚕~ ^^

不過這回我趕早了,已經吃了中秋月餅啦!其實是金格舉辦的試吃活動啦!這次很開心能吃到他們家的【金格中秋長崎星月B禮盒 】~ (轉圈灑花)

這次不是黑貓,是大嘴鳥送過來滴~直接用他們家的手提袋當外包裝。

裡面看到了一個藍底花圖案設計的禮盒~第一個感覺是:真的好不溜丟的啦!>_<

手提袋側邊有印上<金格>全國直營門市的分店地址、電話~

 

禮盒直接就做成手提式,其實不用外袋,這樣就可以送禮去啦~

因為是<長崎星月>所以外盒設計成彩色的星星圖案嗎~ ^_^ 

盒子上面還有印著<金格>的LOGO唷~

裡面的盒子是抽取式的,上面只貼著一張印著LOGO的透明貼紙,其實拿到商品時貼紙已經翹起來啦!不過裡面的內容物還是乖乖的沒亂跑~

登登~~有三組月餅,除了上排是比較常見的廣式月餅外,中間和下面的用看的似乎猜不出是啥耶!?更不用說右邊那一盒啦!(當然已經先看過介紹的人就知道啥是啥~)

 

外面應星星圖案的硬紙盒有打印著有效期限,像我這一盒是2012.09.20到期。下面同樣的是金格的廠商資訊~

另外這個盒子設計的很巧妙,它是踩前低後高的斜式設計唷!一開始我沒發現,後來到過來看下面底層時發現怎麼站不住,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回事呀!

 

前面說的倒過來看,就是要看它的內容物介紹啦!它有數十種商品排列組合,有4種系列唷~

我的就是紅線的部份【長崎星月B禮盒 】。

我照片沒有拍全,其實它組合不只這樣,右邊還有啦!當然食品的營養標示也有,而且是每一種商品都分開表格介紹,一清二楚呢!

再看一眼完整的,因為它們馬上要被吃掉啦~ >_<

首先,不是月餅,沒錯!就是旁邊紅色包裝裡的【長崎蛋捲】比較感興趣!他有兩包,一包是原味、一包是咖啡,看的出來啥是啥,因為顏色不一樣~

後面有詳細的中文說明標示~

 

好啦!先試試咖啡的囉~ 打開,嗯~淡淡的咖啡味~

咬下去,很酥脆但口感很結實,吃的出層次感,不會像有些蛋捲虛有其表,一咬就散掉!而且咖啡味有出來,但不會有苦澀感,還保留雞蛋的香味!讚~

接著是原味的長崎蛋捲,這個香味比剛剛的更明顯,甜度也很適中!當然咖啡蛋捲的優點它也有。

兩者比較,我比較喜歡咖啡的,多了一種味道淡不搶戲,但小朋友一般比較喜歡原味的蛋奶味,可能聞起來比較香吧!^_^

再來就是中秋月餅要出場啦~

首先是【醍醐Q果】三入組,有<麻糬+抹茶>和<麻糬+芝麻>兩種口味。從外表還真看不出誰是誰,特別靠近聞了一下,抹茶味就聞的出來啦~

她外表真的不太像月餅,摸起來真的有Q彈感,小小一個50g左右,上面還印著花瓣圖案,很可愛呢!

這個看顏色就知道是抹茶的囉!一個熱量才180卡,比想像的低很多耶!看到她旁邊白白的沒有,就是QQ的麻糬啦!

光聞就讓人有想大口咬下去的欲望,一口咬下,果然不失望,抹茶味蠻濃郁卻又不會像喝茶般苦澀感,而且內餡雖多卻不會過於甜膩,尤其和麻糬QQ的口感結合,整個就是很麻吉啦!

更特別的是她的外皮不管是摸起來還是吃起來都彈力十足呢!皮本身就有點蛋糕類的感覺,一些甜甜的,光吃皮就覺得好吃唷~

芝麻這個又是另外一番滋味,同樣QQ的麻糬,和芝麻配起來也很合,而且這個芝麻真的是超香的,切開就聞到啦!

看起來油亮油亮的以為會很油,但卻是完全不油,甜度比剛剛略甜一點點,但整體來說甜而不膩唷!

接著是【廣式小月餅】,口味有:桂花、豆沙、山藥。這個不用猜,因為上面有印字!哈!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吃吧~

這個是<桂花口味>的,一個50g,熱量約180左右,吃起來完全沒有罪惡感啦!^_^

其實切開時桂花的味道就很明顯,咬下去更是餡出它的清香濃郁感!而且很特別的是她略帶酸酸的味道,中和了原本的甜膩感,整個酸甜口感,雖然沒有戀愛的感覺,但真的很棒啦!

還有看到沒,上面的顆粒點點,它就是桂花,真的吃得到唷! 

接著是<豆沙口味>的。這個重量及熱量和桂花相同。

其實我不太愛豆沙的月餅或喜餅,因為大部分的是過甜,多吃一點就很膩,尤其這種廣式月餅都是皮薄餡多,整個像在吃方糖一般!>_<"

不過金格的這個卻不會有那種甜膩感,有豆香味在,但卻不會過甜,是我吃過的豆沙餡算蠻合我口味的了!但我想有些愛超甜的豆沙餡的老人家可能就覺得不夠甜吧!XD

這是<山藥的>,同樣的重量,但熱量高一點點,不過也是才190大卡左右。

吃到目前為止,這個山藥最不合我口味,因為它好甜唷~出乎我意料耶!

接著就是【金格中秋長崎星月B禮盒 】最後一種-【果醬小月餅】~

它是由:<玫瑰荔枝蔓越莓>、<桂花香柚>、<薄荷蘋果>三種組合的。

<薄荷蘋果>這一個50g/約178卡左右 ,熱量也是挺低的,怕胖的吃起來沒負擔!

切開就看到爆漿了!裡面是半固體狀,有果醬在流動唷!

蘋果的酸甜味加上薄荷的清涼感,兩種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合拍呀!皮本身有些甜,但因為酸甜加上薄荷的涼透感,整個中合了吃甜月餅會膩的感覺,尤其它個頭小小的,吃上整個也ok唷!^_^

因為有了好的開始,下面另外兩種口味也讓人期待啦!^0^

<桂花香柚>,重量和熱量和前面那種一樣。

這個柚子醬吃起來很像之前韓國帶回來的柚子茶果醬,聞起來柚香味很濃,桂花微微的清香感還是嚐的出來,兩種雖然混合卻又各自表現出其特色來。

不過這個她有個缺點,就是外皮好甜,整體吃起來對我來說甜了點,這個一定要邊喝有點濃的茶才行~

最後就是<玫瑰荔枝蔓越莓>。整個月餅走的就是粉紅的路線。也是半固態果醬在裡面~

這個咬下去第一口感覺出來的是玫瑰味,很明顯但不突兀。接著荔枝的甜味像有後勁般從口腔蔓延出來;相較之下,蔓越莓的味到反而比較品嚐不出來了耶!

這個皮和周圍白餡也是太甜了,或許我本來就比較不愛白鳳豆做的這種內餡,但為什麼這種都要做那麼甜呢!?

這個【果醬小月餅】的組合,總體來說是{玫瑰荔枝蔓越莓}<{桂花香柚}<{薄荷蘋果}~


到此咱們來做個評比大總結吧!

長崎蛋捲(咖啡)>醍醐Q果(2種同分)=長崎蛋捲(原味)>果醬小月餅(薄荷蘋果)>廣式小月餅(桂花)>廣式小月餅(豆沙)>果醬小月餅(桂花香柚)>果醬小月餅(玫瑰荔枝蔓越莓)=廣式小月餅(山藥)。

基本上試吃分享文已經結束,但發現還有兩張照片沒亮相,那就是每個月餅盒子裡面都有附上的防潮劑~

還有這個<酸素檢知劑>,既然拍了就讓他們亮亮相吧!>_<

PS.以上單純為啾啾-0個人試吃心得,沒有廣告推銷之意,沒有其它利益所得。另外因個人口味喜好不同,所得感受亦不相同唷!  

好攝客-------小煌 2012-09-02 00:17:12

呵 好口福

月餅我較沒涉獵 不是目標物

吉米布萊特 2012-08-31 23:24:21

這種我都吃半個就飽了..
號稱可以吞下十片牛排的我..
對月餅可是完全沒皮條..

版主回應
其實太甜的我也不太行,所以淺嘗則止~
但吃到飽那種我就戰鬥力超強!
所以吉米大可能和我同類型的吧!^^
2012-09-01 22:41:20
闊瀨老叟 2012-08-31 14:43:37

妳好有口福啊

看起來我應該最想吃的口味是薄荷蘋果

版主回應
是阿~
最近吃的真的過多了!
所以也反映在體型上了呀!>///<
2012-08-31 18: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