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23:54:53啾啾-0

2011春節二日遊之四-【阿里山遊園篇】

 

100.02.06 初四 (周日) 早上7點半左右

話說我們經過痛苦的等待,嚐到日初甜美的果實後,決定不搭小火車,而是自己慢慢散步下山,其實沿路風景挺美的。 (不過我的包怎麼這樣提,好像要去買菜的阿桑喔~ )

媽咪因為吃早齋,所以吃泡麵,這沒啥,但是慘的是沒熱水,只好拿保溫瓶中的溫水硬泡,重點是水只剩一點,所以泡麵又冷又鹹,慘~~

一開始想說:按!到底要按哪裡?按什麼?

後來才想到,應該是火車經過這裡時要鳴笛,按喇叭啦~

 

天真的很藍~

可能大家都累了,幾乎都選擇搭小火車下山補眠,還是另外有路可走呢?

我們走在這條下山的路上,幾乎沒幾個人耶!孤單的媽咪和小洲+拍照的我。

我在想,明明還有許多人怎麼不見了,可能我們走的是車道,他們走其它林中步道吧!

經過一段車道後,我們也轉走林中步道,走著走著,突然發現有間美美的山中小屋,原來是員工宿舍呀!看起來挺新的,可能建不久吧!

宿舍對面還有一座瞭望台~

 

原來我們走的就是祝山觀日步道呀~因為是倒著走,所以一開始並不知道原來走是這條。

 

接著二選一,看神木或是姊妹潭,我們選擇後者。步道是從樹幹下穿過,看別人拍,也跟著拍,這到底有啥特別呢?哇阿哉!?

這是姐妹潭中的妹潭,小小一個。沒打閃光,臉黑黑~ >_<

不知道怎麼搞的,小洲的相機在這邊拍的顏色都青筍筍~ 

派出我的小黑就比較好啦!

怎麼覺得水中倒影比上面好看呢!

 這就是姊潭啦~

 

 我的小紫拍起來也沒比較好,一定是這邊水氣太重的關係啦~ ( 牽拖中... )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沒有走到涼亭中,遠遠的拍,還是好糊顏色好怪喔!這張變成復古風!但怪的是其它照片都好好的,就這邊拍會這樣,真的是有鬼啦~~ ( 再度牽拖... )

這邊濕氣蠻重的,所以很多地方長滿青苔。

這顆是四姐妹~

這是三兄弟。

永結同心。還真的是個愛心的模樣呢!好可愛,不過在這裡遇到阿六仔,所以放棄拍人,空景也不錯啦!   

這條步道其實就一些有名堂的老樹幹而已,所以後半段都匆匆走過,連照片也沒拍了。

接著道的受鎮宮、香林國小。

這張拍的超趕,隨意一按,剛好佛光普照!!

聽說有個時間會有飛蛾飛進裡面,可是好像不是現在,因為沒人在講這話題。

在這邊停留的目的其實是上廁所,話說這邊的廁所真乾淨又新穎,不錯!

接著又繼續趕路,為什麼這麼趕呢?因為要下山和老爸回合,怕他一個人等太久,它沒有去看日出啦!聰明的選擇~

香林拱橋~

回到遊客中心還有1公里多,天阿~

 

看他們兩人已經離我越來越遠,我已經是老牛拖車,走不動啦~

那綠色的圍網是阿里山賓館擴建,心想:現在都這麼貴了,新的不是更貴森森~

去年木頭都是推在牌子旁邊,結果要拍櫻花的人都爬上去,雖然有豎禁止牌,但沒人甩,而現在後面已經建了專門的棚子來放置了!

這光禿禿啥都沒有的樹枝,再過1個多月就會開滿美麗的櫻花唷~

奇怪!去年賞櫻時有這個郵筒嗎?

 一路走下來,溫度慢慢提升一點,或許也是走的熱起來吧!所以暫停一下,脫個外套休息吧! 天阿~我好想要把自己裝進郵筒,請人把我打包下去喔!累~ 3點多起床真不是人幹的!我是奧少年!看老媽還笑笑的呢!

好啦!拿起"給西掏ㄚ"繼續走嚕~

YA!看到這個就知道,我們到啦!時間已經接近10點半囉! 

 

溫度還是蠻低的,11度C。小洲不是再裝酷,是在和女朋友熱線你和我~

 

雖然溫度低,但是有暖暖的陽光,看這隻大狗狗睡得多舒服呀~

這時候喝杯熱咖啡最棒!

 

因為肚子餓了,決定簡單先吃個西門的便當墊墊胃。是早餐,也是午餐。

小洲的。

我的。

媽咪的。

 

他們家專屬的OPEN將耶!

吃完便當,也結束了我們阿里山之行,後來決定走台21往玉山從水里回家,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後來卻改了行程,去了日月潭,WHY?看【日月潭篇】就知道啦!

不過別急,還有【玉山篇】【信義酒莊篇】唷!     春節二日遊 未完待續~

之一【竹崎公園篇】 之二【奮起湖篇】 之三【阿里山日出篇】 

 之五-【玉山篇】  之六【信義酒莊篇】  之七【日月潭篇】

好攝客-------小煌 2011-03-07 21:02:04

好棒的體力啊

版主回應
不敢當!只是每次這種超猛行程後,
都要連睡三天休養~呵呵~
2011-03-08 19:31:24
雙子 2011-03-07 17:51:09

好佩服你們的勇氣
我無力的雙腿看到都軟腳

版主回應
是阿~我的腿真的都軟了~ >_<
還好下午的行程開車比較多,
走路比較少~好哩佳在~
2011-03-08 19:30:22
宣妍媽咪 2011-03-06 11:09:43

看完你這篇我都覺得累了~哈

版主回應
知道老人2號的厲害了吧!哈哈哈~~~~~~ 2011-03-08 19: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