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02:15:14啾啾-0

2011春節二日遊之三【阿里山日出篇】

100.02.05-6 初三-四。 奮起湖後就直接殺上山,結果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口才4點多,這麼早進去幹嘛呢?要逛一下子天就黑,明天才要逛阿里山看日出,所以後來決定殺到夫妻樹看夕陽~

不過不是我在說,那夫妻樹已經是台21新中橫靠信義那頭,離阿里山很遠,比較靠東埔那了,我們明天回程就會經過。可是沒人信我,小洲和老爸都說:不會啦!我記得很近,我們去看夕陽OK啦!

後來證明,我對、他們錯!不過那段就留著跟下一篇【玉山篇】才一起說清楚好了!

咱們直接進入阿里山吧!旅客服務中心停車場,也是咱們晚上要住的地方。天超藍,很美。

啥!當然不是住服務中心或是中華電信,是住這間陽春的力行山莊。很便宜不附早餐,過年不漲價,但隔音超爛!

早知道就住山上的阿里山閣大飯店,這是這次的大失誤,後話會說。

日出大有美,我們沒有在這邊用餐啦!只是因為網路很多人提到,所以順便拍一張照。

去年櫻花季來還有的星巴克,現在變成另一家賣咖啡的,山葵咖啡3杯100,也沒喝。

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的走廊,拍的模糊看起來似乎還行,其實它只是陽春,不遭糕啦!

  

我們住的308

 

 其實它有重新裝潢過,以前是國民黨專用的渡假山莊~

進門忘記先拍,整個東西亂的哩!就是這樣,木質地板,四人房普通雙床,中間放著梳妝台,旁邊窗戶可以打開看夜景。這個和它官網一模一樣,不騙人,就簡單。

很老式的電視,但是清楚可以看,不過因為要看日出,所以並沒有看多久。左邊有間蠻大的浴室,是淋浴的,水很熱很大。對了!房間沒暖氣,超冷。還好被子夠暖。

  

剛剛提到的窗戶拍出去,沒錯!旁邊就是阿里山郵局,斜對面是西門,機能很方便,當初就是衝著它這點才住,結果他隔音超級超級超級的爛!

100.02.06 凌晨三點多,我們搭著小火車去看日出,但是天殺的,日出7點多。

問為啥這麼早去?因為火車就是這個時間發車呀!後來上山才知道,其實後面有機動的加班車好幾班,最慢6點多,我勒~

住錯飯店,沒先問清楚,還以為錯過前面那兩班就沒車可坐,所以那麼早起,然後在山上受凍3個小時等日出,我真是瘋了我!大家都昏昏欲睡,差不多30分鐘的車程,幾乎都是閉目養神!

PS.戴口罩的是老媽!哈!小洲包得更誇張,但是拍糊了就沒PO!

其實我也不遑多讓,沒辦法,山上冷麻!我的裝備:(上身)一件衛生衣+一間立領內搭+一件薄毛呢洋裝+羽絨衣+圍巾+手套,(下身)一件毛襪+一件鋪毛內搭褲+一件窄管牛仔褲+毛襪+長靴。

一大早只刷了牙洗了臉,當然不可能化妝,又很冷,整個表情僵硬還要硬笑,所以搞出這付表情,冏~

你看看,我們去的時後才4點多耶!就是說我們要在寒風中乾等3個小時~慘~~~

拍張照,證明自己的瘋狂行徑!

 

還好!除了我們,還有1/3的人跟我們一樣傻傻的搭頭班車去,聰明的搭6點半的就可以,為什麼我不搭?因為沒人告訴我們可以搭晚一點的機動車呀~

ps.有人還穿雨衣勒!不過同時也有看到年輕妹妹穿短褲長靴短外套就來,只有2-3度的天,沒有人想要英雄就美,所以看她們也是冷的抖不停~

嗚~~怎麼突然來一張恐怖的怪照!!不是啦!這是我本人,因為老媽小弟在涼亭,我先到欄杆佔位,不然會被後面來的人佔走,有幾次有小朋友要擠過來,都被我兇走了。

因為老娘我已經在這受凍3小時了,你那麼慢才來,睡這麼久,別想擠來卡好位!滾開!不誇張,我真的就這樣說,就算是國小生也一樣,不讓~~

因為我坐在地上等了兩小時,等到肚子痛,想上廁所也不敢去,怕位置沒了,想要老娘讓位,屁啦!真的不誇張,寒氣都從後背和屁股傳到身體,直到6點多才站起來動一動身體,好苦呀~

 

接下來離日出時間還剩半個小時左右,有講解員出現,可是我們剛好站在中間,兩邊都有聽,也兩邊都聽不清楚,算啦!拍照比較重要~

因為我拍的超多張,想看全部的連結到我的相簿去,我將部分做成4頁縮頁圖,雖然比較沒fu,但是也還能看看啦!

ps.下面這張是太陽還沒出來,但是已經有微微的光線射出來了,顏色之所以不同是我在是不同拍照模式和用太陽眼鏡遮住拍。

注意到畫面上方那兩張中間都有一點白點沒!那不是汙點或你的電腦故障有亮點,那是星星,想不到竟然拍起來了,當天星星蠻多,但這顆最亮,所以才能入鏡。

在萬眾期待下,太陽慢慢出現了!應該看得出來它太陽的變化吧!慢慢的、慢慢的,突然一出現,然後幾秒鐘就整個升起來了!

第二章縮頁圖下面是旁邊的雲層受陽光折射後的變化。

這張是用另外一台相機拍的,也呈現不同的感覺~

YA!太開心啦!太陽總算出來啦!我總算解脫啦!可以去吃早餐啦!

嗯~先檢查一下剛剛拍的成果如何!

 

開心喝熱茶、拍照囉! (啾:我說媽咪的建國百年圍巾還真顯眼,兼具愛國和造型,讚啦!)

看!人山人海~ 其實看完日出我們還留下了一會,因為打算用走的下去,有部分人已經先搭末班車下山補眠啦!不然人更多呢~

啾媽:啥咪!要拍照,我的黑目鏡還沒準備,陽光太刺眼啦!

小洲:你們都有黑目鏡,偶沒有,好刺眼,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啦~

黑目鏡真的很好用,不化妝直接一戴,遮醜又有型!

要離開了,為了那顆太陽等了3個小時,加上坐車時間,真遮騰!當然要再多看一眼看個夠本囉!

哎~三小時~  太陽,再見啦~~

    另外還有阿里山遊園篇唷~  未完待續~

之一【竹崎公園篇】 之二【奮起湖篇】 之四-阿里山遊園篇】

 之五-【玉山篇】  之六【信義酒莊篇】  之七【日月潭篇】

闊瀨老叟 2011-03-05 21:30:47

看個日出要這麼累 說真的我有點退縮
可是看妳拍出那麼美的日出 真的值得啦

我很難想像妳兇起來是啥模樣耶 哈哈~~~

版主回應
呵呵~
其實也還好啦!
我只是口氣很嚴肅、很硬的說:「我等個三個小時,你現在來就想卡位,別想!滾開啦!」
然後毫不留情的用身體將小朋友和某位路人甲擠走~
PS.那天我是冷瘋了才這樣,平常是走親民路線的~ >_<
2011-03-05 21:52:31
ㄚ修仔 2011-03-05 20:07:00

最後兩張那位 麻豆 是誰ㄚ!!
改天介紹給我認識!認識一下~
那 ㄟ 架 美 啦
PS.日出拍的不錯看喔!有FU啦...

版主回應
老娘是用生命跟它拼了,當然日出拍美美的是一定要的啦!
ㄚ!不行,我要改走氣質美旅路線!
不能說老X這兩個字,不優雅~
姑娘我是用生命........嗯~好多了!
2011-03-05 20:48:14
宣妍媽咪 2011-03-05 09:55:28

哈~看完你的文章後才覺得我很慶幸耶~因為我住的飯店有建議我撘飯店接駁車去塔塔加看日出,所以5點半才出發,不像你~~~天啊 這麼早,不過也算是一次特別的回憶啊!被你兇的那些小朋友心裡一定OS:哪來的大嬸啊恰北北,是在兇啥米小朋友啊~~~光想到那畫面就覺得很"逼機"~~~哈

版主回應
沒辦法,當時整個人火氣超大~
不過我是大姐,不是大嬸啦~~ >_<
2011-03-05 1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