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20:00:00啾啾-0

2011春節二日遊之二【奮起湖篇】

100.02.05 初三 。從竹崎公園離開後,咱們就直接往奮起湖方向去了,其實很快就到了,畢竟時間還算早麻!不過正這麼覺得的時後突然塞車,而且是那種完全不動的。

等了好一會還是沒動靜覺得奇怪,人真的有這麼多嗎?還是有塞車,還是有大巴是不好會車?滿腦子疑問時一個穿背心的人員走來,原來,是奮起湖停車場整個大爆滿,所以他們要做交通管制。

因為這樣,熄火等待的時間,又拍了2-3張照片

約10分鐘後,車子又開始動了,而且很幸運的,我們不像其它人一樣停在1-2公里外用走,還是殺到最裡面,剛好有台車走了,空出一個停車位,就在車庫上面幾十公尺,你說幸不幸運呀!

 

人真的很多,看這張照片窗戶倒影和小洲背後,都是人影呀~

我在這張牌子下拍太多次啦!所以這次魔豆換人當,小洲出場~

 

等會2點整,有轟炮城的活動唷~

就是這個啦!當然不是這麼低,這是在準備中~

你看,要開始了,要轟的炮城吊的半天高。

首先是工作人員先示範教導一次。點炮,數1-4秒,然後第5秒丟上去。

 

好啦!換咱家小洲出場啦!可是它站最外圈,又有風,而且沒掌握到訣竅都太早丟,當然結果就是槓龜~

 PS.小洲本來要拍照,媽咪才是要丟的,後來想說高一點機會高一點,所以交換,結果也沒有丟中,沒那麼容易啦!

後來我和老爸老媽都有去排隊,可惜老爸也失敗,等了好久後,就在要輪到我的時後一陣劈哩啪啦聲,哀~有人轟到啦!

可是據小洲說,這個人偷吃步啦!他重覆玩,而且站在最靠近的那排,當然比較知道怎麼丟也比較好丟,真奸詐!!算啦!新年期間不能發脾氣~

PS.下面這張看起來很亂的照片其實是火車平台上的建國百年兔年的造景啦!呵~

 

 就是這台,編號29的,他的兄弟搬到上一篇提到的竹崎公園去啦!

這張照片看的比較清楚,其實有兩台,除了29,還有18號~

轟完炮城,當然不例外的,要下階梯到老街上去逛一逛囉! 先在樓梯拍一張。風景不錯!可惜下面難民攤有礙觀瞻。 ( 難民攤不是我說的,是當地人自嘲的,因為某些原因無法改建,結果都是搭帳篷.. ) 

這張難民攤更清楚。

可能是過年期間,下面還有造景呢!小洲右下邊處花花綠綠就是。

我這張更清楚了~

 進入老街處。火車餅,這次沒買,拍拍照罷了。

      

這家的檸檬愛玉山粉圓蠻好喝的。

 

買完拍完了,快點趕路~

這次和以往不同,之前都只有逛到阿婆草仔粿就返回了,就是下面照片這邊,失火的這段啦!不過這次決定去看百年肖楠木。

結果竟然遇到步道維修,不能進去!瞎!

算啦!遠遠看也不錯!看起來超大一棵,其實不是啦!所謂百年肖楠木是許多棵種在一起,遠看很壯大,近看其實就還好,畢竟百年而已。

從這個角度照,就看得出來,他們是各自獨立的唷!

話說我們家也有種一棵,不過當然不是種在家裡,是有花數千元認養山上的某顆肖楠木啦!現在應該還是矮矮的小樹,要看到這樣的大樹,可能要等我下輩子投胎囉!

 

除了看肖楠木,這次還發現一家特別的店,超多人在排隊,又是網路有介紹過的人氣店家,賣甜甜圈的。

PS.不過這邊明明是百年肖楠木,怎麼它的旗子寫百年檜木!?

 排的人不算非常多,但是要等很久,所以我們放棄,因為它就一台小小的機具在做呀~

就是這台,一次才6個,媽呀!大家真有耐心等呀!是蠻香的,但真有那麼好吃嗎?

從生麵糰怎麼要烤到好。我想平常生意應該普普,所以才一台機具操作吧!

價格還可以接受,口味很多種。好!下個月去阿里山賞櫻如果還有來,那就買來吃吃看。

沒有甜甜圈,我們自己吃牛軋糖也很讚!

走累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唷~

這邊有許多路都是相連的,只要方向對,那條幾乎都可以通。從這裡也可以看到百年肖楠木母林呢!

 

很好奇,這牌子本來是放在哪?反正絕對不是這邊。

 

啾爸:嗯~不錯~  ( 啾:奇怪?老爸到底在研究什麼?表情這麼專注!?)

小洲:這會又是再觀察啥?還比手畫腳!

原來是在看這老房子呀!看不出來這間舊舊的房子,還真大有來頭!

又返回商店集中區囉!看到這攤糖果,大家應該就知道是哪了吧!天下第一家,哈!

這麼多人,到底光頭先生在幹啥?

原來是豆干堡,去年來還沒有耶!還是我沒注意,決定了,買來吃。

除了大黑豆干外,還加了四種配料。

 

蘿蔔乾+酸菜+蔥花+肉鬆,要吃辣還有生炒辣椒。我當然是有辣囉!

就這樣一份,35元蠻貴的,因為材料成本都很便宜,賺很大!吃起來還不錯啦!也可能是我又餓了的關係吧!哈哈!

嘿嘿~買到了,自己獨享,讚啦! (不是我小氣,是其它人沒興趣唷!所以才買一份 )

 路上有看到的果子,長在樹上,原來是樹番茄,原來不只有樹葡萄,還有樹番茄呢!

這個小朋友不是在玩水唷!她是在搓洗愛玉啦!

以前都是看老婆婆老阿公在做這事,第一次看小朋友,哈!感覺很...說不出來。

過年期間,他們全家都出動,老媽裝飲料,老爸找錢,忙呀~賺呀~

原來這邊的西門是第4千家呀!

]

一般人來都會來這家飯店吃,但大都是吃100元的,不過我買過鐵路不銹鋼版的,他的便當盒還附一個環保提袋,都可以重覆使用,當初我買是250就覺得貴,現在漲這麼多,我勒~

還有當初普通版的便當只要60元,不過那是8-9年前的事嚕~

 

奮起湖的還是阿里山的山葵,很小一棵,和我想像的有點不同。

這個黑木耳媽咪有買一包,衝著它是高山養生的嗎!?

聞起來很香~ 不過別問好吃嗎?因為沒買啦! >_<

回程最後一拍~

 

本來應該結束在上一張照片,可是在等小洲開車的時間,那就再來一張囉!證明我真的有來奮起湖唷! ( 一樣的結束手勢,拜~ )

之一【竹崎公園篇】 之三【阿里山日出篇】 之四-阿里山遊園篇】

之五-【玉山篇】  之六【信義酒莊篇】  之七【日月潭篇】

ㄚ修仔 2011-02-23 17:43:56

奮起湖ㄛ!去年我也有去過說....
咦~好像是跟妳ㄟ!!
下個月!換我來去 阿里山 拍 櫻花祭 給你瞧瞧...
咦~好像也是有妳ㄛ!!

版主回應
ㄘㄟˋ~ 耍冷~>_<

今天去護完髮,有看到你開的店耶!
【老蔡水煎包】
就買了一個,還不錯吃~ 冷 ~
2011-02-24 22:20:26
寶貝最寶貝 2011-02-22 11:34:58

我也好想去啊!!!!
阿里山的櫻花 應該都開了吧~~

版主回應
阿里山的應該還沒有唷!
現在開的是山櫻花
阿里山的吉野櫻是春天才會開喔!
2011-02-22 22:48:33
闊瀨老叟 2011-02-19 19:18:50

這裡離台北很遠耶
真羨慕妳們離這裡比較近

版主回應
哈哈~就像我超羨慕你可以隨時去宜蘭或是北海岸之類的同樣意思啦!我了我了~
不過其實周休二日住一夜就OK啦!
2011-02-19 19: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