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19:00:00啾啾-0

2011春節二日遊之一【竹崎公園篇】

 今天春節我只有兩天連假,所以一直到放假前都還沒決定到底要去哪玩,也沒有如以往先訂房,可是很幸運的,還是訂到了阿里山裡面的房間,還是兩間,4人房都4千元有找,雖然挑錯間,但那是後話啦!! 還是先來說說這次的春節二日遊吧~

因為嘉義對我們台中人來說實在是近,行程又沒有事先安排,除了每次都會去的奮起湖外,實在不知道還有哪可玩??又不想太早就去阿里山,因為逛阿里山是第二天的行程呀!!

最後決定先到竹崎,老爸說那邊有個竹崎公園,就這樣,它成了我們二日遊第一個景點. 

天氣超晴朗,萬里無雲呀~

雖然取名為萬竹博覽館,但是很抱歉!!裡面沒啥東東~

 

硬要說,好吧!!就這台編號32的火車,沒記錯它應該是以前停在奮起湖的那台 (哈!剛看去年寫的文,發現,搞錯啦!不同台 02.19)

 

 

不是我在說,小洲除了高之外,他的腿真長,比例和一般男性不同,讚!!

 

車廂很復古,小洲有坐過電聯車是這種對坐的,我完全沒坐過~

    

這個竹崎公園其實是河畔小公園,平常可能只有幾隻小貓,但是過年人還蠻多的勒~

 

   

  

攤子也不少,走的渴了,來杯紫蘇梅茶解解渴~ 

小洲餓了,所以買隻大熱狗,不過我說也等太久了吧~ (洲:沒辦法,他們才熱鍋,油才燒而已呀~ )

河堤邊的某雕像,是啥玩意我也不知道?

 

總算等到大熱狗可以吃囉~

 

這個是紅薯涼粿和炸涼粿,我們買錯,炸的不好吃。才剛鍋,因為我們早上9點多還是10點多就到了,油很清澈呢!

就是這種的比較好吃,我只有試吃,另外上面炸的本以為是像芋泥油,結果是將涼粿包在裡面炸,外面的麵粉口味不優!!

當然個人口味,老闆別來罵我呀~

牆上竟然有人提字,這不是大家熟悉的念奴嬌嗎!?寫的還不錯,很有藝術氣息~

哇~怎麼突然來顆這麼美的櫻花呀!??? 尤其在藍天的襯托之下,更讚!!

很大一顆樹唷~

答案公布,她不是櫻花,祂是「洋紅風鈴木」,其實只要近看就穿幫了,因為花形完全不一樣喔!!

原來這裡是921重建區呀!!還有路線圖呢~

這個吊橋剛好和前面那個對應,一座過河去,一座走回來~

   

說到這個哆啦A夢就真的很虛耶!!為啥買呢?因為小洲和我和老爸打賭這種氣球的賣價

其實我和爸都有買過知道多少錢,結果小洲說猜差越多的算輸要買,哈哈~結果當然是...

這沒關係,小洲要買來送小Q的,結果當我們離開竹崎公園往奮起湖去時它就消氣了

前後才一個多小時耶~這個是瑕疵品啦!!小洲第一次買就買到爛貨!!回家小Q還嫌棄它哩~

PS.這時候笑的那麼開心是因為不知道它等會就"消風"~

 

這個氣球還很不聽話一直打在小洲身上,哈哈!!

全場就他一個人買,真的很爆笑!!

一間很破爛的屋子,猜猜看,有人住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它有門牌耶!! 還是一號呢!! 而且還有電表。

這邊實在沒啥好逛,最後就買些小東西吃吃,這個是炸豆乳雞,還不錯吃,可是豆乳味幾乎沒有,但比一般的鹹酥雞好吃。

這是老爸買的現炒南瓜子,有加少許鹽,吃起來香香鹹鹹的也不錯!!

 

就這樣,離開了竹崎公園,差不多中午時間,也該祭祭五臟廟啦!!我們選了間「名店」,為何這樣說呢?因為,請看~

更誇張的是這個-網友吃了都會掉淚~ 衝著這句話,就給他吃啦!!

明明就一個小攤子而已,裡面空間卻很大,可見真的給它有點名氣唷~

  

我們點了啥呢?煎荷包蛋~ 一般般,正常水準表現!!

火雞肉捲,也是一般般,如果不沾辣醬真的很普通,而且它是冷的!!

火雞肉飯。也是一般水準表現,比起其他外縣市那種火雞肉飯好吃,不過和去年去綠盈和看燈會吃的那兩間比,就遜色了。

主要是肉汁,淋在飯上沒有火雞肉飯特有的香味,所以後來我加了辣醬才覺得比較優!!

可是真正好吃的火雞肉飯是不用加其他醬就很好吃的。

就是這瓶醬,我之所以拍它不是因為要介紹它好吃,是要說:老闆,你也乾淨一點,醬沾的瓶子都是,看起來很"台擱"耶~ 害我差點不敢用~

另外還有點筍子湯,這個太油了,不然口味還不錯~

這個是大腸湯,還不錯喝,不會腥,酸菜配得剛剛好。

這個是下水湯,湯的口味和前面有點像,同一鍋吧!!下水其中一有種硬一點,不過大致也算好喝,豬肚有彈性很Q讚!

好啦!!這就是今天的午餐,等會吃飽,就要往奮起湖方向前進嚕~ 

03/28 今天突然有閒情逸致,所以將連結整個做好嚕~

之二【奮起湖篇】 之三【阿里山日出篇】 之四-阿里山遊園篇】 

之五-【玉山篇】  之六【信義酒莊篇】  之七【日月潭篇】

桔哲 2011-02-20 15:46:55

看過相片後也好想去玩一下

版主回應
呵呵~還是老話一句呀!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週休二日就可以啦~
2011-02-20 21:28:37
闊瀨老叟 2011-02-19 19:06:37

不說 我還真以為是櫻花耶 哈哈
不過洋紅風鈴木真的很美

版主回應
不管是看照片或是看本尊,大家都說她是櫻花
哈!還好有吊牌子說明~
像這麼美的樹,種在家裡一定很棒
可惜我家沒有地可以種大樹~ 殘念 >_<
2011-02-19 22:37:42
爪子 2011-02-19 17:14:33

那個洋紅風鈴木還真是漂亮ㄋ
不知道有沒有人種一整片的
一定比櫻花更漂亮

版主回應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好像集集也有種。
我也覺得如果是種一片應該很美
不過或許她有什麼原因,所以不適合種一片吧~
2011-02-19 17: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