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14:58:01格子

嘿,我喜歡…《5》





Girl

 

 

 

人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的。

 

在騎著小銀色綿羊的同時,才想起自己今天下午的期末考突岔」,唉,根本不想適應這種心情…

 

不知不覺,也快到達目的地一家便利商店。

 

只是一間便利商店。為什麼不是在我家附近?又為什麼我會給它這麼一個無關緊要的稱呼?

 

第一,我家附近沒有這種二十四小時都有機會遭人搶劫的店,這麼好死不死在某一次的迷路中繞到這個正好在整條路中亮最多燈的路標。第二,我實在沒有辦法喜歡這種坑人的連鎖店,太黑。

 

不過重點是,習慣成自然,真的很自然,就此認識了兩個晚班的店員。

 

忘了怎麼認識的,八成是注意帥哥的壞習慣又甦醒的當下吧…

 

反正有車,不騎它多繞個幾圈就是渾身不對勁。但,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一個叫莊加佑的傢伙。

 

他就是那兩個晚班店員之一,還是我同校的同學。

 

緣分這回事,從來都沒機會在我身上應驗過,除了這次,我願意製造自己的緣分,就為了看他一眼。

 

當然,實際上都不只看這麼一眼,因為他那一張死不饒人的嘴總是不肯放過我,為了產生交集,我還得靠著同樣刁鑽的方式才能跟他說話。

 

不能算是吵架,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因為他的刀子口而感到氣結,反而是他生氣次數比較多。

 

雖然,我是自得的,誰叫他這麼好玩。

 

只不過,今天的考試實在很難讓我重振精神面對他,因為,這是我唯一在他們系上修的一門科目,雖然,他來上課的次數不多,我甚至懷疑,這傢伙根本只需要靠分組報告輕鬆過關,因為他們那一組幾乎是他的擁護者。

 

唉,明明長得就沒有另外一個這麼帥,我怎麼會看走眼?

 

邊搖著頭停好車,陷入後悔的我一進店裡馬上就是往泡麵堆走去,連「歡迎光臨」也只聽了一半,順便拿了兩瓶Ice,看都不看地。

 

反正我也不會認真選,要不是為了找理由來這邊看他,打死我也不想花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在這些垃圾食物上。

 

不過看樣子,他今天好像不在,心頭更是漲滿濃濃的失望。

 

失魂般地走往收銀台,呆了會兒,才發現自己還沒有結帳,用右手食指點了點台面,我沒有出聲。

 

「一百六。」對方淡淡地。

 

我側著頭,掏著口袋中僅存的兩百塊,抬頭也順便接收了眼前這個口氣熟悉的傢伙。

 

呃!?他有上班?還在前線?而且從那個冷冷的表情看來,我應該是罪魁禍首。

 

平常這個傢伙只有補貨的時候才有可能露個面,而且就是因為那一次的補貨正好擋住我的視線,在沒什麼耐性的當下碎碎念出聲被他聽見,才會就此結下不解之緣,還是孽緣。

 

「喔。」我低低應了聲,深怕掃到颱風尾地,輕輕把錢放到他手裡。

 

    哇…手這麼大,不過很溫暖就是了。

 

如果,這雙手可以在這個時候給我一個支撐就好了,就算是暫時的也無妨。

 

「妳幹嘛?」

 

「沒有啊。」我連頭都沒抬,悶著聲音,懷著的失落終究傳不到他心裡。

 

「這麼安靜?」他的口氣有點揶揄。

 

「你沒考試喔?」沒好氣應了聲,讓我想起今天下午的大考。

 

「考完啦。」瞧他得意的,更把我的低落情緒襯托得鮮明。

 

「喔,又是營養學分。」嘴角揚起的弧度小之又小,我藉機挖苦他。

 

「嫉妒還是羨慕?」

 

「都沒差,不用找了。」算了,反正他會這樣又不是第一次,還是乖乖回家趕報告實在點。

 

「這麼大方,妳腦袋秀逗啊?」

 

「奇怪,我秀逗我的,關你什麼事?」這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這傢伙平常又不觀察人,幹嘛管我大不大方?

 

「妳才奇怪,都幾點了還在外面閒晃。」

 

「肚子餓不行啊?」瞄了眼手上的錶,我換上一張無所謂的面皮。

 

    反正一個人住外面,想多晚回家就多晚回家。

 

「難怪。」我看到,這傢伙的打量眼神。

 

「很抱歉,本人並沒有想減肥的念頭,所以基本上,閣下的刺激用錯人了。」我一點也不在意。

 

「是這樣嗎?小心脹死妳。」

 

「真難相處,你再這樣小心沒人敢要你。」只差沒直接朝他吐舌頭而已。

 

「關妳屁事!」

 

「又惱羞成怒,還是沒什麼長進,算了,Bye Bye啦!」什麼態度?老是這麼容易生氣,管他,早點閃人保險點。

 

    走出門口,忍不住又留戀地回望了店裡一眼,發現他一雙凶狠的眼神正衝著我而來,不由自主在心底輕嘆。

 

    如果,這樣會讓他記憶深刻的話,我應該要覺得滿足了。

 

    前前後後不到十分鐘,我又跨上小銀,開始覺得未來的路有莊加佑這傢伙的阻礙,好像讓我重拾鬥志了。

 

 

    誰叫我就是不服輸咧?等著瞧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