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14:30:33格子

嘿,我喜歡…《4》

 

自從上次她離開便利商店,我的視線範圍內,已經有幾天沒這個人的影子。

 

明顯到連回來有兩三天的小刀都覺得她的消失有點不合常理。

 

老實說,有點後悔。

 

還有,莫名的失落,會是習慣嗎?我懷疑。

 

「加佑,你怎麼冥想的時間越來越長了啊?連在收銀台都能想。」一巴掌往我後腦賞來,特別痛。

 

「就沒有人啊,你很奇怪欸。」自己沒這個習慣幹嘛不准別人這樣?

 

自從小刀請長假之後,店長真的決定把「比較負責任」的我調到收銀台前,順便督促這傢伙,以免再發生同樣的情形。

 

人還真是矛盾,本來極力反對的我現在又像隻軟腳蝦一樣,完全失去鬥志。

 

「奇怪的是你吧?哪來這麼多呆好發?」

 

「你管我。」

 

「喂,小顏不是跟你同時期末考嗎?」

 

我看不見小刀的表情,又忍不住在心底埋怨,哪壺不開提哪壺啊他?

 

「誰?」現在沒這個心情跟他哈拉。

 

「顏新禾啊,她怎麼不來了?」

 

「你不會自己去問她喔?」很煩欸!沒來就沒來,最好人間蒸發啦!這樣最清靜。

 

「我知道啊,只是問問你咩。」

 

「知道還問?」媽的,在發現自己的心背道而馳之際,口吻裡夾帶著的慍怒已經引來小刀疑惑的注視。

 

「你幹嘛?」

 

「沒事,我今天晚上請假。」一邊收拾東西,殊不知自己表情早已洩漏心事。

 

「喔。」沒有異議,他頓了一會兒,「你來多久了?」

 

「昨天晚上11點的班啊。」雖然不明就理,我還是耐著性子回應。

 

「我是說,你在這邊待多久了?」

 

「三個多月。」問這幹嘛?

 

「嗯,那就差不多。」他若有所思,又低頭做自己的事去。

 

「什麼差不多?」

 

「這間分店,我待了快兩年。」停頓了一下,「都沒看過她。」

 

「嘎?」怎麼感覺他講得很清楚,我卻聽得很模糊?

 

「小顏家離這裡有一段距離,卻遇上你。」小刀神秘的笑容在我眼中,有一瞬間跟她之前的微笑錯了開。

而且,他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你到底要講什麼?」

 

「人就是很奇怪,平常在自己身邊的東西也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總是要到不見了才緊張。」

 

什麼緊張?我哪有?

 

「我是覺得,小顏比你以前那個女人要好多了,最起碼她連說謊討好你的機會都沒有。」

 

「她又不是我的誰,說什麼也不干我的事。」

 

「你是這樣想的?」他皺著濃眉,停下動作。

 

「本來就是。」好笑,這麼想又怎樣?

 

「那個…」猛地,熟悉的嗓音從門口方向傳出,我跟小刀同時轉頭,就看見她雙手提著兩個袋子站在門外,進退不得。

 

瞥見她的苦笑,我也同時意識到自己剛才的氣結再度轉成尖銳的鋒芒。

 

「店長在嗎?」一樣中性的打扮,卻隱約能感覺到她失去了活力。

 

「妳找店長有事?」小刀走近她,帶著禮貌性的微笑。

 

「他托我拿的東西,可以麻煩你幫我交給他嗎?」我看見,她眼眶泛紅,跟唇角揚起的弧度成了反比。

  

「好啊。」

 

「謝啦,那我走了,Bye Bye。」最後一抹微笑,在我眼中更顯得刺眼。

 

  真不知道要說她堅強還是逞強,難道她不曉得這種抽筋的表情只會更讓人懷疑嗎?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心頭的像被人狠狠扯住般,我愣了住。

 

 怎麼搞的?為什麼會有這種情緒反應?

 

「你喜歡她。」

 

「你不要亂講。」頹然地,我發現自己的口氣已經沒有以前堅決。

 

 「因為你,她才開始喜歡來便利商店買東西。」

 

 「少唬爛了,有人會因為這樣就喜歡一間便利商店?」嘴上的不屑,也比不上心裡的妥協。

   

「不然你以為她沒事騎車來這邊就為了買幾瓶飲料喔?誰會做這種蠢事?」還不就是愛情的力量。

 

「天曉得。」繼續收拾著東西,我還是覺得今天晚上應該請假。

 

畢竟,我也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可能喜歡上她。

 

她剛才那樣子,像整個人被掏空似的,我不想承認自己是有點擔心。

 

…不對,根本已經沒辦法不理她。

 

 甩起背袋,匆忙和小刀告別走出店門外,我忍不住瞪了眼陰暗的天空,再看看騎樓前某台眼熟的機車,忽地失笑。

 

那傢伙可以再天兵一點……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想到那個笨女人居然是因為我才開始喜歡這家店貴到不行的東西,不禁心中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