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15:07:52格子

嘿,我喜歡…《6》

 

梅雨季節,一向不是什麼值得慶祝的天氣,加上今天我家小銀比平常少了點鬥志,無奈歸無奈,還是得逼著它被我騎來實在有點小遠的7-11

 

嘖!傷口怎麼越來越痛?

 

「叮咚!」

 

「歡迎光臨!」同樣熟悉的揚聲,想也知道莊加佑那傢伙有多不心甘情願。

 

「彈性繃帶在哪?」挾帶著瘖啞的嗓音一出聲,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怎麼這麼像鴨子啊我?

 

「在」我可以看到姓莊的傢伙有多詫異,尤其當他的眼神落在我臉上時。

 

「妳搞什麼鬼?」

 

 我幾乎能感覺到臉上的無所謂笑容有點牽強。

 

我了解,凌晨一點鐘,要冷靜看著一個臉上帶著傷的女孩子走進7-11,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何況莊加佑是這麼愛大驚小怪的人,所以他現在臉上有多驚訝我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這位大哥的時間未免也停留太久了吧?本姑娘可不是專程騎小銀來這邊跟他大眼瞪小眼的耶。

 

「幹嘛一臉踩到大便樣?又不是沒受過傷。」輕嗤了聲,我總算決定劃破這令人打冷顫的安靜,就這樣經過他的視線往日用品晃去。

 

「喂。」他也不曉得哪時從櫃子拿出醫藥箱來,直接走到外面拉住茫然的我。

 

「幹嘛?」我一抬眼,看到他的出現愣了住,一個緊張隨即裝作若無其事地用眼神搜尋著繃帶。

 

Shit!平常隨隨便便都可以看到,緊要關頭卻怎麼找也找不著?

 

「有醫藥箱。」他低低的聲線聽來有些不高興,就這麼任由他拉著我走進收銀台裡坐下,打開醫藥箱蹲在已經驚呆了我的面前。

 

「不用了,我自己來。」我低頭,對著他的表情極度不自在。

 

真的,他不算帥,卻異常耐看,紅綠色相間的制服和牛仔褲還是掩蓋不住健壯的身材,稱不上猛男,但是那對肩膀卻有股讓人深陷的魔力,幾乎要讓我熱燙燙的臉倚靠上去了…媽呀!我什麼時候變成花痴了?

 

「妳先不要動,我進去拿毛巾。」他好像裝作沒聽見我的話,然後自顧自往後門去。

 

正打算阻止他,臉上的傷卻扯疼得我發不出聲。

 

再看見他回到我面前,手中已經多出一條毛巾跟一罐熱咖啡,他沒說話,只把東西遞給我,然後開始著手幫我處理傷口。

 

「你不會想殺人滅口吧?」看他臉色不是很好,我揪著毛巾,小心翼翼地問。

 

「很像嗎?」他挑起眉,沒好氣地瞪了我一眼。

 

沒事找事,他今天心情應該沒多好吧?真令人害怕。

 

「是非常。」我不禁笑顏逐開,突然覺得受的傷值得了。

 

「怎麼弄的?」他伸出手,撥開我額前的一小撮髮絲,眼神有點擔心,什麼?擔心?

 

「打架。」

 

一看見他的表情,突然覺得不說比較好。

 

「妳?跟人打架?」我發現他的聲音除了不敢置信之外,還有一點嘲弄。

 

「店裡有人來鬧事,不小心被揮到。」被他這麼認真一瞧,我熱了一張臉,雙眼直視地板。

 

「忍一下。」我看著他將棉花棒沾上優碘,然後伸出一隻結實的手臂扶在我頸後,提醒一聲。

 

 媽呀,我沒流鼻血嗎?他碰到我了耶…

 

「沒差啦。」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自己可以信任他。

 

但是,好景不常,正當我以為這短暫的溫柔會持續下去的同時,那傢伙不知想什麼似的加重了些力道,簡直痛死我了…

 

「你真的跟我有仇啊?」瞪著大眼,我唇邊的微笑滲著澀然。

 

 他一定是想順便報仇…

 

「抱歉。」咦?我沒聽錯吧?莊加佑在跟我道歉!?

 

「今天客人多嗎?」罷了,誰教我對著他沒轍,只好扯開話題先解除尷尬。

 

「還好。」

 

「難怪你會無聊。」

 

「什麼?」

 

「要不是有人叫,你八成會發呆到天亮。」

 

「關妳屁事。」

 

「又惱羞成怒,你真的很娘欸。」他真的很可愛。

 

「妳才男人婆勒。」莊加佑從箱子裡拿出ok繃貼上我的額頭,再度施了點力道。

 

「靠!很痛欸!」我真的是欠他的嗎?哇哩…

 

「自作孽不可活,做人還是識相點。」

 

「變態,虧我還把你當朋友。」一時情急,我居然說溜了嘴,連心底的話都差點爆出口。

 

「很明顯,我跟妳沒有這一方面的共識。」他冷淡一瞥,我能感覺到自己的血液都凍結住。

 

 原本以為,我會跟平常一樣氣勢不減地回敬他幾句,但,就在他淡淡說完這句話之後,瀰漫在我們之間的詭譎空氣靜止了約五秒。

 

「喔,我想也是啦,這個。」我扯著尷尬的微笑站起身,用手比了比臉上的OK繃,「謝啦。」然後,拖著滿身狼狽踱出7-11

 

他果然,還是很討厭我。

 

但,我卻像被虐狂似的一顆心還狂跳著,Sh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