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21:35:19楓葉

我還是喜歡著妳《第三章》

第三章×

「不知道,回家後在重新整理。」我站了起來,對的尹日說。
「回教室了啦!三十分鍾都過了,你想當病人一直躺在床上嗎?」不能太激動,免得等下氣喘又發作。
「三十分鐘過嘍?本來還想小睡一下的。」尹日起了身。

「你爬帶啊?過了那麼久都不知道。」我開了門走了出去,看到碧盎一直站在門外。
「小、小凜!」碧盎很驚訝的看著我。
「妳偷聽我們講話噢?」我笑著逼問碧盎。

「我、我不是故意的啦!只是……」碧盎已經快被我嚇到要哭了出來。
「只是什麼啊?碧-盎-。」我還是笑著,故意把她的名字拉長音。
「我很擔心你們兩個嘛!」碧盎因為怕我罵她,所以都說出來了。

「所以妳想要在這偷聽,把八卦散播出去?」我已經快忍不住了,笑臉已經爆青經了啦!
「嗯、嗯……」碧盎一直點頭,而我已經快憋不住了。
「彭-碧-盎-,妳竟然想做這種事?妳是不是也想跟死特塓一樣,在我心中永遠是個爛損友?」我雖然很生氣的吼著,對是沒有用過氣,不然又要發作了。

「對不起嘛!」碧盎一直低著頭。
「好了,小凜妳就別再罵她了。」尹日拍拍我的肩膀我著。
「對嘛!小凜,原諒我啦!」碧盎跟著附和,她不知道我這樣會更生氣嗎?

「彭-碧-盎-,妳以為一句〝對不起〞就可以解決了嗎?而且妳還不知悔改,還跟著尹日一起附和,我看我們先絕交一個禮拜,讓我們頭腦冷靜冷靜。」說完,我就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小凜,妳不要這樣啦!」碧盎拉著我的袖子求我。
「要我不要這樣?那可不可以先改改妳的行為?」到底是我行為不好還是她的行為不好,她自己就不能有自知知名嗎?

「葉璇凜,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不講道理?」此時,特塓突然跑了出來,成特塓--最愛講道理,而我幾乎都不講道理的,認為對的就對,錯的就錯,所以我恨他的道理。
「怎麼?死特塓,英雄救美?省省吧!明知道我恨死你的道理了,沒必要再跟我講吧?」想英雄就美?跟我葉璇凜比,幾千年後再來吧!跟我葉璇凜講道理?幾萬年後再來吧!
「呵,只不過又想跟妳講道理而已,算妳厲害!還知道我要跟妳講道理。」特塓冷笑一聲,他這次的笑容跟平常不一樣,平常的他都跟神經病一樣傻笑。

「你每天都在跟我講道理,從我認識你那一天,你沒有一天不講吧?」我用無奈的眼神看著他。
「是啊是啊!不過,妳這次真的為了那件事要跟彭碧盎絕交嗎?妳確定嗎?她是妳最好朋友耶!妳跟她絕交後,妳就沒有最好的朋友了……」特塓又再講道理,他的話還沒講到一半就被小凜打斷了。
「夠了,死特塓,你給我閉嘴!別再講你的〝垃圾道理〞了。」我特別把〝垃圾道理〞四個字加重。

「垃圾道理?可是有人覺得這些道理很有用啊!」特塓又再傻笑了。
「你到底要跟我講多少道理,你才滿意?你明知道講了,我又不會聽!你每天講,有屁用阿?」我已經被他惹毛了。
「我就是要講,講到妳會懂為止。」特塓還是傻笑著。

「幹麻?喜歡上我啦?不然幹麻每天跟我講道理?」我用懷疑的眼神看他。
「誰會喜歡上妳這種〝恰北北〞啊?噢,有!尹日,我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喜歡上妳?」特塓的眼神飄到尹日身上。
「關你屁事,去你他媽的。」我罵了髒話,就進去教室了。

教室……

『上這些無聊的課,我都一直在發呆,老師也不爽鳥我,對我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
『可是腦袋中卻一直浮現死特塓講的話……』
『他說的是沒錯,我這樣的確會沒有朋友了,可是我覺得碧盎有點太過分了。』

P.S.〝『 』〞代表主角心裡想的話。

就這樣,我想到了放學……

瘋言瘋語×

因為最近剛開學,所以會忙了點。
有可能回來只打半篇而已,所以隔天又會在打半篇,之後就會上傳了。
這篇是不是打的不好啊?

不然怎麼都沒什麼人要推- -?
再去趕文了,掰掰!

               By楓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