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01:05:08茄子

雪中的咖啡香(一)

「你...你...你會不會覺得很冷阿」
這是妳第一句開口和我說話,我記得非常清楚。
那年畢業旅行我們竟然迷路,
我說是老師叫我來找妳的,那是謊拉!
其實是我自己來的。

「很冷吧!一直發抖」
我把大衣攬到妳身上,
雖然妳不停拒絕,但我的說服功力可不是開玩笑的,看著妳滿足的微笑,我早已忘了正下著雪。

不知有多久了,上課常常發呆。

常常在巷口看到妳,等著公車。
我常假裝等公車,在後面看妳,
妳會不時張望,可惜就是不會看到我,
我算幸運的吧,常常讓我這樣看妳好久,
常常想上前去和妳說話,不過有點難...

我最高興的,還是妳常常會到我打工的地方喝咖啡,
妳似乎很愛很愛咖啡的樣子,然後看著書,
然而妳常常選在靠櫃檯的位子,我能一直看到妳,
就算這樣,妳似乎還是沒發覺我得存在。
記得有一次想和妳說話,卻突然電話響了,
害我覺得好灰心...

「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嗯..」
我只是一直看著妳的臉,沒聽清楚妳在說話,
「怎麼了嗎?」
「沒..沒事」
我心裡真會有點盼望,盼望妳知道我是誰。
「現在這麼晚了,要不要就先靠著這大樹睡一下」
「睡一下?你會冷死在這邊的拉!」
妳不停把大依遞給我,但我更怕妳著涼。
「沒關係!不然讓我把手伸進妳的口袋裏,應該就不冷了。」
「嗯」
當妳熟睡的時候,我故意把妳的臉靠在我肩膀上,
這才是唯一使我溫暖的。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