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11:43:58茄子

雪中的咖啡香(二)

我喜歡他,已是好久的事了.
我不明白,為什麼他總是不行動?

常常在放學後等公車,我都故意等下一班,
我總是偷偷想看一下,但你總是躲在我的後面,
我轉頭看的話,會太明顯.
總是等上了公車之後,才輕輕的看著你.

雖然很失望,但我也沒放棄,
我甚至天天去你打工的咖啡廳,
我故意坐的讓你能看見的地方,
假裝看著書,雖然常常只能看到你的背影,我也無所謂.但我不明白,我知道你常站在櫃檯那邊看我,
卻從來沒有和我說過一句話,
漸漸的,我在想,難道真要一個女孩子先開口嗎?


一天一天的等,常常經過你的班級,
而你卻從沒看到我過.

直到畢業旅行那天晚上,
為了找你的班級,我竟然和自己的班級走散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這裡下起了好大好大的雪,
摸不清方向卻又只會亂走,
我真的快哭了,因為我連一個人都看不到,甚至沒看到光,
但我記得很清楚,有人輕輕的碰了我一下,是你....




「老師叫我來找妳的」這是你第一次開口,我很開心.
但我更開心的事,我們是不同班級,我的老師在怎麼說也不會找你吧,
你也真不會撒謊.
你把大衣給了我,雖然我真的很冷,但我擔心你會受凍.
不知道是怎麼,你一直看著我,讓我覺得好害羞,似乎是在想事情?
叫了你好幾聲,你都沒回應,直到我用手敷著你的臉.
「怎麼了嗎?」
「沒..沒事」
看見你突然嚇了一跳,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現在這麼晚了,要不要就先靠著這大樹睡一下」
「睡一下?你會冷死在這邊的拉!」
我把大衣脫下來,真擔心你就這樣受凍.
「沒關係!不然讓我把手伸進妳的口袋裏,應該就不冷了。」
我本來以為你會說你知道我,但你沒這麼說.
我靜靜的靠在樹上,我一直看著你,就這樣漸漸睡著,
但我真的好希望,我能靠在你肩膀上.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