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7:57:17微瘋小雙

2000-10-29 妙妙春麗~張妙如

微瘋小雙哈拉報 89-10-29 發行 第十九期 妙妙春麗~張妙如


  最近迷上〔交換日記〕這本書,其實已經出到第4集了,目前閱讀進度是第2集,很喜歡其中作者之一的張妙如,因為她有許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很好玩!~另外一位作者徐玫怡我也很喜歡,但對她作品了解不多,所以先不作介紹了。

  我想,網路上不少人應該也看過〔春麗日記簿〕這本漫畫吧~這位從服裝設計轉行漫畫家的妙妙,竟是將近30才轉行,這樣的轉略點,對我來說,真是意義重大啊~哈哈~不是想鼓勵大家30歲轉行,而是人千萬不要放棄追求夢想的勇氣,不管在哪個年紀,追求夢想永遠不嫌太晚。

  而交換日記的構想也是張妙如先提出的,很特別的寫作方式,卻讓我重溫童年和好友交換紙條的往事,這段心情,我寫在另一份電子報裡的其中一期

  另外我也很欣賞作者玩DIY的巧思,也一樣喜歡把房間佈置變來變去,總覺得在書中找到了知己,因為我這樣的行為,對家人來說很令人困擾的(可能會以為自己走到別人家裡),但是能在書中找到支持的聲音,內心的激動,真不是筆墨可以形容啊~
 


〔漫畫家專訪〕

專訪漫畫家張妙如(1)--搞笑背後的嚴肅心情

專訪漫畫家張妙如(2)--「春麗小姐」不為人知的一面

專訪漫畫家張妙如(3)---重點在於,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專訪漫畫家張妙如(4)---請問生活是什麼?

尖端出版社的漫畫家張妙如介紹

漫畫小舖的漫畫家張妙如介紹

有閒漫畫娛樂網-喵喵專訪

漫畫地球村-懶人球的懶人哲學

〔出版社活動〕

大塊書展
簡介:大塊文化四週年特價書展。

〔作者的書〕

交換日記 Fax Diaries 

交換日記2 Fax Diaries 2

交換日記3~請問法國在哪裡?

交換日記4 Fax Diaries 4

miao雜誌‧2000年鞋子號
簡介:雜記文學。

懶人JO決定版
簡介:懶惰為快樂之本~懶人生活大公開。

春麗日記簿
簡介:爆笑漫畫。

瞎拼三人組
簡介:對國家經濟有偉大貢獻的〔瞎拼一族〕。

明星花露露
簡介:女生為主的爆笑漫畫。

在地球表面漫步
簡介:文字和漫畫的驚喜。

光合作用
簡介:很辛苦的一本圖文創作。
 

 

精 采 好 書


創意人:創意思考的自我訓練
簡介:缺乏創意嗎?這裡有清楚的訓練方法介紹~
 

美 食 情 報


大啖蟹料理
簡介:秋天是吃蟹的好季節喔~錯過可惜~。
 

風 格 好 站


貓. 女子
簡介:作者的畫風很可愛,清爽。

散步貓(日)
簡介:雖然不是貓的百科全書,但也差不多了,特色在於貓的攝影,有許多精采的貓照片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