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22:58:47YUYU

悲哀.一生

4/19よるの23:30!寝しました!突然の緊急事故發生!

本來已經是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我,外頭..依稀聽到有人在哭、、、莫非是...有人在辦喪事??!!仔細一聽「那不是阿嬤的哭聲嗎!!」「怎麼回事?」..我趕緊衝下來跑出家門外,原來,就住在隔壁的親阿伯,居然就暈倒在家門口的馬路中,摔得頭破血流的!大哥和二哥以九牛二虎之力以上的力氣將阿伯抬到路旁!嘴巴也不間斷的喊著「阿伯..阿伯」的。不過似乎沒有太大的作用,真是急死人了。

於此,每個人都分工合作進行搶救。
我撥了兩次的119求救!等待的時間漫長,我一度懷疑是119,還是911~~~!!!甚至還閃過110這排數字。人一旦慌張起來,可真的會喪失原有的理性和冷靜的思考能力!亦就愈發緊張!當我再一次撥打後,電話接通了,結果我~喂~了好幾聲後,居然被掛斷了!這是甚麼情形?!睡死了嗎?也才晚上11點半呀!我不死心的又撥了一次,終於是「真的」街通了尼,也聽到有人在對端說話了。說了大要的目的,並催促他們可否快一點,火已經要從塔底燒到塔峰了!

為預防救護車找不到位置,我被囑咐到大馬路口上去接應車子。約略5~10分鐘,響亮清澈的「喔依~喔依~喔依~喔依」的聲音,由遠而近。我大幅度的揮動雙臂,好讓他們跟隨著我〔沒辦法我们家較偏僻呀!〕

車子到達,如獲得了救贖。救助人員急忙地將阿伯抬上擔架推車上並抬進車內。這時阿伯的狀況是︰身體僵直、瞳孔上吊!這樣的狀況,我們也不敢隨便施與急救措施,萬一一個錯誤可能會釀成災巴。車子隨即迅速地往最近的醫院駛去,心中的石頭卻還是懸掛著。
思及此,雖然狀況稍為解除,我的身體、雙手依舊顫打著。阿嬤還是哭個不停、擔憂不斷!而我們也沒有餘力去勸慰她了。我和二哥趕緊出發到醫院,大哥則是已經坐上救護車與阿伯先行過去。

未完

2007.5.1

上一篇:新年不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