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3:07:27束風

百萬殺人實驗



 

其實這本書已經出版很久了

只是當時因為種種因素而無法借閱

直到昨天,因為我覺得接下來會很忙,所以我就先預支了我未來一段時間的娛樂

去借了幾本書來看

接下來應該還會再介紹一些吧

 

今天要說的是百萬殺人實驗

 

當我翻開書,我要很誠實地說說:這是什麼東西......?

與我想像的非常不一樣,它是一篇一篇的小短篇

只是第一篇正是百萬殺人實驗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如果給你一個按鈕,你只需要按下去,這世界的某個角落就會有一個人死去,而你不知道這個人會是誰,只是你會得到一百萬美金

這樣還會按?還敢按嗎?

我曾自問。我想有可能會

但這是我現在的想法,畢竟沒有親身經歷,我無法確定

 

 

另一個短篇是我個人比較偏愛的

叫做啞男孩

題材非常有趣

是有關於心電感應,但又不是想像中的那種心電感應情節

它有描述到有四對夫妻同做實驗,希望將他們的孩子都培育成會心電感應的人

因為他們相信心電感應是人的本能

而故事就在說當其中一對夫妻意外死亡後,那個男孩所遇到的問題

因為他從來不說話,畢竟實驗是要培育心電感應

因此在他他中,語言是人為創道出來的第二手資料,他認為最正確的資料應該是人體本身發出的感應

因此當他被迫進到學校,被逼著要說自己的名字,一股腦接收到全部人紊亂的心電

他的內心是感覺、想法是什麼

我覺得很不錯

 

 

這兩篇就是我最喜歡或覺得最有討論價值的

有興趣可以借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