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04:35:07小風

為我可愛的欣欣而寫的一篇悠長回應

  不想三言兩語完結掉明明很想說的話,卻又不忍把它貼在你的文章後面讓版面變得奇怪,真的會很怪,因為我幾乎可以預見這篇文會有多悠長,呵,如果忙就先別急著閱讀下去,閒下來再看吧,我不會刪除的。

  對於宗教,我也想過很多,經歷過很多,可是呀,這邊我不想分享那些有的沒的,回應嘛!就是應該繞著原文轉才像樣。

  首先,一定要恭喜你的!^_^
  我自己真心覺得有信仰是一件好事,尤其那份信心能讓人越活越開心的時候,真的很難不說聲恭喜。
  既然如此,我真的很少問朋友為什麼相信該宗教、該信仰的,信心是很難分享的,可是欣欣把她的見證好好的寫了下來,誘得我停不下來,真的很想很想很想把回應也好好的給他寫一寫,呵,我的信條是:想做就做吧!(盡可能地)

  所以,準備好了沒?本風仔出手囉!呵呵呵呵~~~(很興奮的笑聲,不曉得在興奮什麼的那種-_-”)

  【動機 VS 機遇】
  得到一份信仰的動機可以有很多很多,總的來說也是一份信心而已,這東西就我而言蠻常缺貨,實在是我的疑心滯銷得很,太愛問為什麼了!所以呀,我其實是在羨慕的啦~不要誤會我哦!
  然後是機遇,正如欣欣所言,自小認識主可不代表自小就信賴主啊!總要有些機遇,才能讓有自我的人把生命寶座交出去的。
  曾幾,我交出過,然後,算是收回?嗯,就我自己而言,我覺得是主逃走了……(@_@這詞有點問題,但感覺這回事很難說得清,反正在我看來就是:不見了、離開了…之類。)
  我有過許多動機,也有很多機遇,缺了一份信心……咦?寫到這,有感覺到,原來我想分享我的 [失救見證]? XD 不是故意跟欣欣的 [得救見證] 作對的,只是,寫著寫著才發現自己想表達的東西……不外就是那麼一回事。

  如果從來沒有得到過,從一開始就是一個盲眼的人,沒看見過主的光照,又怎會那麼有感覺呢?擁有過後的失去,那種失落…可以想像嗎?大概就像還眼清目明的人在接下來未來到永遠都要失明吧!
  眼瞎的時光很遙遠了,可是,那陣時的我記性太好,記得的太多,所以,那些有過的喜樂與失落都還沒消散於歲月中,噢,注意,它們都只是回憶而已哦~記憶與感覺,其實是有點差距的。

  同意詞轉換:從主的束縛中得到自由。有沒有比失落、失明更正面一點?呵,當然,也可以看成是失落者的自我安慰,就像盲人也可自豪於聽覺的尖銳……
  
  欣欣,我很難不離開教會、團契的,那是我的機遇,有時候,我會試著從那位號稱全能的主的角度去看看我的機遇,當然,憑藉有限的智慧,根本猜不到祂的意思(目的?)……趕離我會讓我得到什麼?真的是自由嗎?
  我也問過很多問題,那時候的傳導、牧師都沒有給到令我接受的答案,甚至把我震離得更遠!實在是震撼的回答……噢噢,話說,那年我才小二哦~明明很小卻已經想得太多,也問得太深入?說真的,我有感覺到大人心不在焉於我的發問,所以才沒發覺他們給我的回答有嚇呆了吧!
  其實……如果真的要細說失明(失救?)的詳細過程,肯定會是一篇萬字文……(囧!相信我,那不會是有趣的事。)
  我的際遇成就了自由的我,卻又不得不羨慕有信心的人們,包括小角在佛學的自在、某些學姐對命理的自信……
    


  【小結論】
  呵呵,這樣就來到結論,有沒有一點訝異?才寫這麼一點點就收手,說來是我自己覺得訝異啦~
  沒關係,有把想說的說出來了就好了,太冗長又言不及意才糟呢!

  容我在最後強調:本篇完全沒有惡意的哦!
  至於那些言於表的羨慕,把它看成讚嘆好了,美好的事總讓人嘆服,卻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又或者說:還沒到適合的時候?(呵呵~我也學會圓滑卻不失自我了呢?)
  我從很久以前,就明白到,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美好的事物的,又正如我覺得那位全善的主其實也有不喜歡的人一樣XD,就是有些人明明明白祂的美好,卻偏偏不理不睬的隔岸觀火……(-口-未免太多形容、比喻了吧?)

  雖然,我對自己的信心還不夠,可是呀!總算是有個方向,不用為我擔心些什麼,嗯?誰說的?羔羊迷路了嘛!也許,我是太愛自由的黑羊,雖然每每看到有教派可以安身立命的小羊就不禁艷羨一下,如果真的要我定下來,那應該還是蠻可怕的折磨吧?

  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清楚那位造物控事的神想要什麼,噢,也不想去搞清楚了,反正我就是智慧有限嘛XD(呵,很悔氣的說法)
  算是一種報復心?祂離棄我,我偏不去找祂,呵,反正少我一個祂也不孤單,呵呵,願你們相處愉快哦~




=_=||| 這算什麼結語??


PS:圖片是某日在政大唯一一條街上看到美美的白雲透著黃昏的霞光用手機拍的。>////<很想要數碼相機啊~~~~~~

上一篇:簡單的感動

k232388k 2007-06-01 11:49:17

qwertyujmnhgbvffdcxsahjmnnk,,k ujhjiulklklyuiyiuioiopipop0popopopopoipoy879uiioiopo99tyt867iui78iui89uy7i8iuiuiuuyuy hjhjiuiujkuiujhkuiu nmnjkjki;ujkokujujjj hkuukiliikuhkijkkklk m,jkl .

u6hjnjhjhkjkh bhgj 2007-06-01 11:47:02

hgkghjtykhtyhktjktgu

u6hjnjhjhkjkh bhgj 2007-06-01 11:47:00

hgkghjtykhtyhktjktg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