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16:42:29貓咪婆婆

「老」大人的「大」夢想

黑毛是我的第一隻貓
也是改變了我從怕貓到愛貓的大功臣
更要謝謝當時春春的善意欺騙
把撿來的黑毛 送給了我


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們婉拒了媒體採訪貓兒的部份
因自從開始報導店裡有貓兒之後 為貓兒與我們帶來了一些困擾

當時剛開始養貓
對貓兒的習氣不了解 照護方式也都參照醫生或前輩的指示
加上自己當時並不親近貓貓
從害怕到不怕 從不怕到接受 從接受到喜歡與愛 是一段不短的過程

因此對有些人玩貓會很瘋狂 實在無法想像
這些人可以一直一直的逗著貓兒玩很久很久
貓兒喜歡玩倒還好 最讓自己排斥的是 不論貓兒是睡著或醒著
許多人只要想抱 常常抱了就走 遇見孤僻怕生或不喜歡被強迫的
通常都會讓自己難過 因此常會做制止的動作 也因此讓某些客人不開心
甚至就遇見過 就是硬要的女生 她覺得就是要抱到貓
因此跟我們起了衝突 當時如不是她的朋友將她帶走 大概也會被我請出去
從此讓我對媒體的報導貓兒的部份 非常保留
有時是特意不讓貓兒出現在版面

一直到有一書籍編輯 因一直被我婉拒 卻鍥而不捨 知道我的顧慮
特別答應我們會註明 給貓兒該有的尊重
才又開始 接受大幅度的報導
這些報導 真的給店裡製造了很大的商機
店的營運因貓兒而得到更多愛護與支持

成為中途後 更結識了許多同好
剛開始大家都是單純因愛貓養貓兒有了許多互動
卻因這個環境慢慢匯集起的氛圍
浪貓兒開始被我們注意關心與發願想照顧他們
慢慢累積了幾年 終於多了許多經驗及人脈
也因更多人知道 有更多力量加入
在帶貓兒的過程中 才能一路平順到現在
一群人一起幫助了許多初生幼貓與小小貓

但也有更多人誤以為這裡是可帶寵物過來消費的寵物餐廳
一直以來 我們都非常不鼓勵帶貓兒到公共場所

一來是貓兒的性情 對陌生環境的抗拒焦慮與害怕
二來是因我們這是公共環境 加上貓多 易傳染疾病 尤其是流行疾病時
因此若是貓兒不是很常出門 並有施打預防針 我們都會勸退

不是因對寵物餐廳排斥 只是單純不鼓勵貓兒常出入公共場所
因此我們都會對外解釋 我們不是寵物餐聽

其實 有一段時間 我不太清楚寵物餐廳的意思
是給寵物消費的餐廳 還是店裡有寵物
但兩者我們都不是
原本這裡 就是單純咖啡館也是很多貓兒的家
現在多了一項 是幼貓兒中途之家

但最近 我開始貪心了 不知能否變成收容之家 而不是中途
但暫時是空想 要當收容之家 要預備的人力財力和準備 要更充足的
目前自己的準備還不足 只是單純的想接更多貓兒進來 夢想罷了

可是人生不是因夢而真實嗎 在自己這樣的年紀 還能有夢想等著實現
也是件好美妙與幸福的事
不僅是可以更充實也會更有活著的動力與目標

也許夢想有可能無法完全實現 但依舊可以做多少算多少
至少希望在我真正成為婆婆那個年紀時 我還能有力氣繼續
當我沒有力氣繼續時 至少有人可以接續 讓這個有意義的工作
延續 延續 一直延續下去

上一篇:小偷不是我

下一篇:又惱 又悔

doris 2006-12-09 16:43:42

這真的需要大家搞清楚
老實說我本來也不大清楚其中差別
但不清楚 真的會有誤解 造成更多困擾

其實當看著客人對喵喵猛用閃光燈時
我有點生氣很想阻止 幸好我不是老板娘
不然客人都給我嚇跑了

欣儒姐一定不希望來此的客人感到不悅
因這裡是個放鬆的地方
可是有時真的不能如願 就是會出現不懂事的人


本來有想過帶我家球咪去 不想牠太孤僻
的確是1.2點讓我卻步 確實是不適合

我想說 欣儒姐一點也不兇
留言和光看起來是比較嚴肅 但講話很溫和
待人客氣 對喵喵更是無限付出
希望想去極簡的人 也多些對欣儒姊和喵們的尊重
也對我自己說 ^^

版主回應
謝謝妳
志同道合的人 互相了解就好
2006-12-09 18:58:57
SONDBE 2006-12-02 12:47:37

既然老闆娘坦白講
我也想說一些話...(別打我..><)
第一次去 人去探探環境
第二次大膽帶我的笨六大
感覺很可怕的說...貓婆婆果然有”虎豹般的眼神”
就在各處盯著你家貓貓的一舉一動
看到我漸漸開始心虛0.想奪門而出0.0
六大大反而加重貓奴處境 上演大合唱
只想讓我變成跳蚤一隻躲在貓貓身上
貓婆婆第一時間護主(貓) 我把六大請進籠子
危機居然還持續...讓我久聞的寵物餐廳變手忙腳亂貓窩....真是無地自容
回家後我想到 這家店主人真是愛貓愛的極致啊~
把空間完全交由貓貓自主了 在她的領地內 決不讓任何白目人族造次
眾貓貓可以在貓國安居樂業
老闆娘真是居功厥偉啊~~想著心理也會微笑起來
人族就是要這樣癡心的人 才有貓的天堂不是嗎!

回想店長她的酷酷 其實是無時無刻為貓消愁為貓憂的結果
心理有著更多深深的敬佩~~

(說是這樣心裡還是害怕再回去極簡美美的環境坐坐~~
跟六大討論 最後協議下次我披張貓皮
再學個貓語 就可以見到店長心花怒放的表情哩~~^)

版主回應
說實話的孩子最最棒 不會被打的
妳真是好生厲害 居然知道婆婆屬老虎
當然擁有虎豹般犀利的銳利眼神

不知那日你家六大回家是否安穩
我家一群貓兒 加上一個虎般的婆婆 一定嚇壞了

妳無需批著貓皮來
害怕 就不要來
來看貓兒要開心

帶著害怕的心情
太辛苦你了

如讓你們受到驚嚇 在此說聲對不起
2006-12-02 14:33:07
愛貓人 2006-11-28 13:59:58

「但最近 我開始貪心了 不知能否變成收容之家 而不是中途
但暫時是空想 要當收容之家 要預備的人力財力和準備 要更充足的
目前自己的準備還不足 只是單純的想接更多貓兒進來 夢想罷了

可是人生不是因夢而真實嗎 在自己這樣的年紀 還能有夢想等著實現
也是件好美妙與幸福的事
不僅是可以更充實也會更有活著的動力與目標

也許夢想有可能無法完全實現 但依舊可以做多少算多少
至少希望在我真正成為婆婆那個年紀時 我還能有力氣繼續
當我沒有力氣繼續時 至少有人可以接續 讓這個有意義的工作
延續 延續 一直延續下去」

您的夢想一直也都是我的夢想。
【流浪貓就是我的貓】
每日魂牽夢縈想的都是這些!
不必跟政府爭,不屑跟人類辯。爭辯的結果就是沒
有結果,只會更讓情緒波動更對人類失望。
只希望有生之年能為弱勢無依的流浪貓多做點事,
但個人的力量實在有限,如何能把網路上所有的中
途天使、愛心媽媽、善心人士這些龐大散戶的力量匯聚起來,才有可能真正達到目的。
前次去拜訪了兩位女士所開設的收容所,接近90隻流浪貓咪的畫面真的令人動容!環境比我想像中的好,每隻貓咪都好胖很親人,看到陌生人來並不驚慌,沒有一隻對我哈氣還會主動來磨蹭,想抱那隻都可以。全部是成貓只有三隻又剛撿回來的小貓,出門看診一次六隻我幫忙提下樓坐車到醫院。
看起來負擔沉重但兩位女士卻很樂觀,一路上有說
有笑,我的心裡卻一點都笑不出來,因為我的夢想
看似神話卻在不經意間由兩位財力社經地位都不高
的平凡女士在多年前輕易就做到了。
這位平凡的女士一點都不平凡,她是真正的貓咪菩薩!
 

版主回應
這該是很多人的夢想
只是別人不似我常把夢想掛在嘴巴上
都是默默的辛苦 默默的付出

這陣子 為了尋找小傑 真慧比我更積極的進出各大跟貓兒相關的網站 尋找是否有小傑的消息

也因之看到了許多私人單位的中途與收容中心
看到這麼多付出與這麼愛 都會很感動

小愛集成就是大愛
其實付出一點都不難 但如何聚集力量卻是件不簡單的事
如何匯集是要有人出來組織的
也許看來最難的照護工作 在妳看來是不平凡
但有時反而做是最簡單的
而當中如你所見 她們的樂觀與開心
全來自他們為貓兒付出的喜悅的一種愛的回饋

90隻貓兒 真是多 他們一定是很辛苦的
還好她們能樂觀看待一切
樂觀 是我該學習的

謝謝妳的分享
藉此也向兩位愛心媽媽至上我們的敬意
2006-11-28 17: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