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01:24:46神祕劍客

民族主義之韓狗乎







我不喜歡動不動就罵韓國為韓狗~~

很不喜歡!!!!

因為我們是優秀的民族?

因為對方是卑劣的民族?



我很久沒寫文章了,

棒球經典賽中韓對決

刺殺本壘那個真的好驚險,

我不懂棒球,但我也知道如果守不住,韓國就四分拿走了,

我們的一開始的二分也就沒救了,

我不喜歡很鄉愿地用民族主義的情節去糟踏別人,

諸如中共也最會利用民族主義來統一台灣一樣!

講出來的好像順理成章,但實際上真的如此嗎?

聽說韓國本來就很強對吧!

聽說台灣從來沒贏過韓國對吧!

韓國本來就很強!

他是可敬的對手而不是韓狗!

是要值得學習引以為鏡的對象,

台灣前面是苦戰,很辛苦得了二分,後面聽說有點亂打對吧,

突然覺得台灣媒體有點避重就輕,只有不斷地播前段的歡呼聲,後段的失分就輕描淡寫,

不播中華隊的缺點,那也可以播一下韓國勝那一分的而讓我們飲恨的片段吧,

只是一昧的叫好!

這跟最近李安得獎,他說"感謝台灣",這段在大陸中央電視台被消音,是不是有點類似?

在舉國歡呼的同時,媒體變得有點鄉愿了

說要吃泡菜呀打爆韓國隊活捉少女時代呀我都覺得OK也蠻好笑的,

但辱罵就有點失禮了,不會嗎?







2013/3/5

子貢問孔子:『鄉人皆好之,何如﹖』

曰:『未可也。』『鄉人皆惡之,何如﹖』

孔子曰﹕『未可也。』不如鄉人之善者善之,其不善者惡之。」(子路二四)。

意思是:如果一個人,全鄉的人都說他好,都喜愛他,怎麼樣﹖

孔子說﹕這個人未見得是個真正的善人。

如果一鄉的人都厭惡他,怎麼樣呢﹖

孔子也說﹕他未必是個壞人。

那麼,他是個怎樣的人呢﹖

孔子接著說﹕「他跟不上好人喜歡,惡人憎惡的人。」

所以,在孔子的心目中,

人不可以是個四面威風八面玲瓏人人說「好」的人。

他應該是個善者喜歡,惡者厭惡的人。

衛靈公篇有同樣的思想:「眾惡之,必察焉﹔眾好之,必察焉」。

我們給的解釋是﹕大家都厭惡的﹙人地事物﹚,

一定要審察是非,因為善惡都會有正反兩種迎拒,

人人都厭惡的,一定有它的原因﹔

反過來,人人都喜歡的也一定有問題,所以也要察清楚。-奇摩知識





上一篇:臨時搶救,幫忙投個票唄

下一篇: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