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22:51:33劍客秀芝妮

情人節前夕

今天換班變早班,明天上晚班,明天是情人節,今天是情人節前夕,


我有比較長的時間可以寫文章,彌補我每每在颱風天一定會寫文卻在上星期放颱風假時偷懶,即使我現在眼皮快閉上了,


情人節寫文,就像在颱風天寫文一樣,沒有為誰只為我自己,雖然我本來想在情人節時把夢中人最後一篇寫完的,


不過,我想既然我已不想牽扯其中,而你也不能左右於我,那在你結婚那時刻寫或何時寫也不無不可呢..



今天,就在情人節前夕,我遇到了一件驚喜的事,遇到狂,

今天我到公司九樓交件,碰到五專同學lucky,


lucky這個人,很怪,在我進公司的第一天碰巧碰到他時,他真的很和藹可親,而且給予我很大的鼓舞和精神上的安慰,對於我這個失業超久初生之犢的社會新鮮人來說..是的,不過當一年三年三年過去,他和你愈來愈像了,在公司寫個伊媚問個三句可能回一句或不回答,我在想你們還真不愧是好朋友,物以類聚,連脾氣那一般樣..


就像我弟一樣,問什麼事,什麼都不回答,就是吃定我,雖然我習以為常,但其實這是還蠻令人討厭的行為的,不管親疏遠近..


我就在想,畢業時,惠娟講的話,難道畢業後就這樣結束了嗎?

畢業後就是陌生人了嗎?



我在想,或許吧..或許哪天五專同學也會像小學同學那樣,跟本也不會有想要同學會的慾望,根本不會有個打個招呼的反射動作,因為根本就忘了這個人,

對於一個永遠沒有回應的你,其實我也起了像過去那樣想要把痛苦忘卻不惜連同快樂一起拋棄的準備,

change裡的木村拓哉,此圖純粹娛樂效果和本文無關和上圖也無關,只是木村的爆炸頭很好笑,只是我接下來會提到change裡的一句話..



對於一個永遠沒有回應的你,其實我也起了像過去那樣想要把痛苦忘卻不惜連同快樂一起拋棄的準備,


lucky,我愈來愈摸不透他的心思,愈來愈冷漠的他,讓我很放心的可以把他連同你一起打包成包裹從我的感情世界丟掉,


可是今天卻發生一件事,

lucky突然經過時告訴我,叫我往那邊看一個人..

我看..看到一個男的背影,

lucky笑我認不出來嗎?

啊..是狂,

你們都是好朋友咩~

lucky介紹狂進來的吧,

狂終於找到工作了,還是在我們公司,我替他高興哪!

狂,之於我的網友的身份來說,他是我的恩人,

難道他要連同你們一併打包變成包裹丟掉?

這位恩人的身份,是在我失業時培養成的,是另一個不同階段的情份,就算我們不熟,

我還沒忘恩負義到這種地步吧,


想把你們丟掉,卻又浮現一個人,這是神的旨意嗎?而且還在情人節前夕,

我本來很忙,忙著看badlove,都要忘記的說,

算了,巧合啦,一切都是巧合..以前就寫過和lucky相遇是巧合,現在多一個同學在職場中,也是巧合啦..

為什麼呢..有些人..

有些人想盡辦法卻根本無緣再見一面,

而有些人怎麼甩也甩不掉..





最近我像老牛拖車,好忙,忙出國忙考試,忙著我弟的事,忙到忘了你的事,

我說啊,你真的要放棄我了厚~

我說啊,我真的就要千山萬水我獨行不必相送了唷,

我說啊,其實就像當初我放棄你那樣,我又開始隱約憶起儅年的心情..

感情最好的出路是付出,

而我似乎付不起..


有人說我的友情觀很奇怪,他們摸不透,

我想想好像也是,外表看來好像是的,三教九流各種朋友,可我自己卻不覺得我有什麼朋友,全部都不熟,可是我又好像有很多朋友,我真心待他們好,朋友像鏡子,施比受更痛苦,自然也就覺得自己之於別人好像有那麼一點重要,,我在說什麼呢..我在想啊..從泰國回來後,我看到了更不同世界的人,雖然價值觀不同,但我了解到,我們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以前,我會奔波於某某人要和某某人和好,我會覺得我那麼辛苦攝合,你們也應該要付出一點心力經營彼此的關係,


但去了一次泰國回來後,我更覺得,我不會再那麼要支誰要和誰要好了,不合的人就是不合,或許不是要去瞭解他,只是我們要了解要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就像木村最近演的change日劇裡,他說的一段話那樣..

只要有人特立獨行,一個人窩在旁邊,一個人行動,其他一夥人看到就會很不屑的嗆道:什麼啊?!這傢伙!

了解對方,其實是了解我們其實是二個不同世界的人..

寫得有點模糊..



2008/8/6

圖一是badlove韓劇,很好看,台灣還沒上映
黑黑說和三順一樣好看
change就普通可以啦


我也想拍一張像第一張圖這樣子的海邊,光不錯,景不錯,人也不錯..哈


世上獨一無二的我的心
請你拿走




太好看了

這三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