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00:19:09劍客秀芝妮

宜蘭行.我也有讓人心碎的時候

我最近寫明日報寫得很兇..


明明很累還是要寫,寫完明日報就變累..哈


昨天我又回宜蘭啦..


本來要回去時心情沒有很好,就是因為心情不好才想回去,但回去時心情還是沒很好..


起因於,因為今天要開會,而我回宜蘭,


我爹說,告誡說,別人開會你逃開,這樣,以後升遷會升不上你..


很討厭,超討厭,因為..

一來開會是大頭們弄了一些遊戲要大家玩,我覺得那種開會沒意義,多大了還要玩遊戲,不過聽說本來有很多遊戲要玩一天,後來被大大頭目說半天就好了所以才剩一個遊戲,而且主畏是組長要開會,而我們不過小小嘍嘍..而且有一天要升遷,會因為我有參加應酬而想到我嗎?這是什麼奇怪的羅輯..


二來這次開會是因行行政院的十四日要上班所以才延期的,本來十四日沒輪到班要去開會的人都用”正當理由”排開了,現在我也不過和他們一樣用”用正當理由”沒去開會,無傷大雅吧,只是因為像我這種乖乖牌的人,再加上大家也都一致”不想”開會,所以也就一度懷疑我”造假”?!


三來,我們是輪班的,他們高高興興放連假中秋回家去遠方遊玩開心時,我可是正在上班耶..十月初九月底,我早想回宜蘭了,結果卻去了高雄,但我還是超想回宜蘭的..我沒說,不代表我不想,我沒有計劃,難道我平時因為很少出去,就應該總是待在家嗎?而且事後證明,就算我真說我要回宜蘭,我同事總是聽我說慣要出去卻因為他們不瞭我同學們總是計劃有變而作罷故而已經不太相信我想出遊的心..不過大家也不會瞭解我想回宜蘭的心情的..


那是我的故鄉啊..


我還曾一度想在銀行當櫃台然後搬到宜蘭去住..


不過我也明白,童年不再!


但我這次住我宜蘭阿姨的家,聽到知了青蛙紡織娘,曉拂露水很重的涼風時,

我感到離我的童年就差一點了!


感覺很不切實際是不是,難怪牡丹江裡有一段歌詞說..最遠的路是家鄉..


我曾經可是也讓很多人心碎過耶..

為什麼呢?

因為我小時候太太太可愛了,結果長大遇到我舅公時,

我舅公一臉失望說:啥?他就速阿惠哦..

今天和姨聊天時,我娘說的..



聽說我小時候最最祟拜的大伯公的兒子,


他二三年前結婚時,我容然有種失落和震驚,


後來聽同學果大娘說,她哥要帶女朋友回家,她覺得她哥哥被搶走時,


我心中的那種小時候的夢碎,突然不感到碎了,那種夢碎就像劉德華對外說他娶老婆一樣..


而今不再夢碎,是因為,發現有人和我也有同樣的心情,同病相憐,醬就夠了..而且已經過了四十的劉德華當然希望他快點成家..

我發現我怎麼也會看開了,變懂事了..


看,大伯公的兒子,那時我才五六歲吧,我最祟拜就是他,因為他人聰明又超帥,一雙丹鳳眼會電人,過了二十年,他要結婚,心裡有些不是滋味,但是也過去了,我還記得長大後有一天,因為阿祖壽誕才有機會看到哥哥,那是長大唯一次以嚐夙願,因為他小時候真的好帥,當然我也超可愛..那時長輩們都還開玩笑問我,長大要不要嫁給春明哥哥,所以自然會想再見他一面,想不到真有機會再次見面,我娘還刻意把哥哥叫來坐我旁邊,oh~天啊..這是我小時候的春明哥哥嗎?他變不英俊了..


當然,我也變醜了..

因為我小時候太可愛,所以才會讓很多長輩都心碎了..


姨也說,她偶然一次,在最近又見到哥哥,阿姨也超意外,他真的就是當年的春明嗎?

天啊..我們不能以貌取人,但是,不可否認的,我們的心中期待的確有了落差..


姨又說..春明哥哥他離婚了..


哦..當初他結婚時,我好震驚,現在他離婚,我當八卦在聽..


因為,我之前就說啦..因為果大娘說他哥哥帶女友回來她心中也不是滋味時,那時,我就想開啦..


心裡只有一種感嘆..

時間,似會改變一個人的心意,雖然中間我有二十年的祟拜,而且在哥哥結婚前我曾看過他己經變醜的模樣,但他結婚時我仍感到震驚,不過,在快三十年的時候,一個果大娘的經驗分享,應該說她在訴苦,卻令我頓時豁然開朗,果大娘一定也不記得,當我聽到我的春明哥哥要結婚時,我也有跟果大娘訴苦,那時大娘告訴我,很自然的告訴我,”人長大本來就要結婚的壓~”這句話讓我暫時忘記少女情懷那種微不足道的情愫,而以一種大智慧大定力,一種本來的定律,來看待人的緣起緣滅..


所以嘍~~聽我阿姨這麼一說..我悟到一個道理..


現在痴心妄想的這個男人,搞不好有一天,覺得他不再重要..


當然,很殘酷的,對方會醜會老,

我也會變醜變老..


對了..剛出門時,心裡小不開心..回來時也大大不開心,

因為,我超討厭有人會了趕時間而用手推我..

是不會用說的嗎?

沒有嘴巴嗎?尤其推我者是不認識的人..

今天回台北坐火車時,因為進站人超多,

那個剪票站長,用手推我~

這個動作,讓我心裡超不爽的..


當下就想,我一定要寫在明日報上,

趕快誰來叫我不要生氣,

超不爽的..

就像,有一天我回宜蘭,坐驕車迎我奶奶的牌位回台北時,

經九彎十八拐,被警察攔下,

那個警察用棍子敲我的車窗一樣,

不知道,我就是覺得那個動作超沒禮貌,也超不爽的..


在火車上想盡辦法要安撫自己的情緒,

想說..我每次回宜蘭都超幸運,

上次回鄉,可能知道我要回去吧..老鄉說我回去的前幾天總在下雨,但我一到宜蘭那天就放晴..


這次也是..我在家就下雨,想說下雨怎麼去傳藝,但我要去傳藝時就放晴了..後來回阿姨家休息一下,又下超大雨,我要坐火車去車站時又放晴,回到台北,松山在下雨,但坐捷運出站,看到地只是溼溼的,天空又沒下了..我這次是真的忘了帶傘耶...


還有,去的時候,有訂到位子,但回程不管我怎麼早上查晚上查就是沒位子,可心總想,我應該會有位子吧,不知為什麼就覺得”我會得到我該得到”,但每天早查晚查都沒有,我甚至想,一定是我要買二張不好買,那我買一張讓我娘有位子坐也好,可我還是買沒有..後來我在想,憑什麼會認為我一定會買到,會等到別人有退票?我不又是神?我不能主宰一切,即使我很努力在找車票,誰說努力就要給你收穫呢?當我死心時..老天又給了我車票..



算是眷顧我了吧..






傳藝中心裡,羽人非獍和佬無豔~~


雖然沒有蝴蝶君與公孫月,


但這一對,是我目前關注的一對,因為蝶月戀終於圓滿退隱去了..


現場看,真是比在電視還美..


若對他們故事有興趣者,可至”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他們也擺出這一對,但我是對這一對比較沒興趣啦..


不過,他們擺得很不錯唷..那個pose..


我真的覺得霹靂的操偶師真是愈來愈厲害了,一頻一笑一個緊張慌亂害羞同時間全寫在臉上,是如何算準左仰幾度右仰幾度左右幾覆呢?


我有買到霹靂公孤月與蝴蝶君的文件夾啦,這是比較欣慰的,


不過我不禁想問pili,我以二十年忠實觀眾身份想問,為什麼不出比較熱門的大家喜歡的pili人物精品呢..我很好奇,像我買的明信片裡,居然有我覺得的小嘍嘍,不重要的角色出現,這號人物有什麼特別意義要推出明信片嗎?還是因為它好畫好印?出明信片的廠商真的瞭這個人物的性格嗎?還是隨便出,一本裡,九十九大洋還好有那麼一張蝴蝶君與公孫月..
這是我早上九點時另外去的宜蘭海邊,我覺得..天空在向我招手~





2006/10/30
要是真的心想事成那就好嘍

趕快弄個說法,教我信你不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