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01:37:40劍客秀芝妮

〔什麼是情〕君子之交/生命之重

因為呢..我現在在看一公升的眼淚..


女主角得了小腦急髄突變症,他會慢慢全身不能動,不能說話不能走不能寫,只能躺,最後連吃飯也不能..


在新聞電視訪談上,有很多病症也都是這樣,可能發病各有原因,我把他們全都叫做漸凍人..


因為女主角上學時,已經走路變成像企鵝,為了怕遲到麻煩別人,她甚至不喝水,結果脫水昏倒..


你有沒有看過一部戲叫,羅倫佐的油,hbo有播過,前陣子我看的,是我爸媽看的,我還曾一度不想看那麼悲情的戲,那個小孩也是從小不能動不能說話,不過他會唉唉叫,他會痛苦會呻吟,那種不斷的痛苦,讓我不想看這部電影,因為一直唉唉叫,可是他的母親超有愛心與耐心,我甚至看時還說那麼慘何不安樂死呢?那小孩可能還比較不痛苦..可我媽和我爸還是繼續看這部片,不耐煩的我就上網查這部片到底是什麼?值不值得看下去?後來我看到這部片有角逐奧斯卡獎..所以我就繼續把它看完了..我本來以為他沒藥救了說..可是他的父母親不懈怠,母親照顧小孩,父親每天跑圖書館找出這種遺傳疾病的治療方法..後來還真找出來了..而且迼福這世界上好多好多人..這是真的故事呢..那小孩今年十四歲了,仍復健中..


一公升的眼淚因為我答應黑黑要把它看完和他分享..


所以我乾脆一邊看一邊打文章,還比較不浪費時間..


今天一公升,看到他企鵝走路的樣子,是真有點難過..反而被她心儀的男孩子好不容易在一起,最後因為知道她以後不能動就嚇得跑掉,因為我想這也算人之常情,我還比較不傷心呢..

****

講今天好笑的事..


我有個同事叫菜浦蛋,我曾經因為一次學弟發現告訴我而得知..

她和大師在一起了,被我學弟看到的..

我學弟告訴我的..

而在我學弟告訴我的前一個禮拜,超級倫因按奈不住自己的良心,就有告訴我大師交女友的大秘密,大師的初戀..可超級倫就是不肯透露女友是誰,我認識嗎?因為超級倫說基於她答應大師的..要保密..


人就是不能做壞事,就在周杰倫和hebe被拍搭肩照,大師和菜浦蛋的戀情也被我學弟發現了..


我和我學弟感情很好..所以,他馬上就告訴我了,


當時的我超震憾..因為我曾經撮合菜浦蛋和大師,但菜浦蛋卻在msn上表示對大師沒意思..咦..這點我好像之前在明日報有提過了,現在想想..我因為被欺騙而感到被欺騙..超級倫原本就不喜歡菜浦..她覺得她有心機,但菜浦還是都對我很好,一直以來也都是..即使和大師在一起了也都是..所以,我原諒她了..我也不去計較這件事了..我甚至祝福他和大師有個好結果,我還是繼續當作不知道他們的地下戀情..至今為止都沒說出去哦..


因為菜浦一直都對我很好,所以她的欺騙我會不計較了,後來,就變成很好玩,其實仔細去聽菜浦義我說的話,會透靈出她其實跑去約會了,如果細心的話,再加一點聯想..呵..像其實之前我在msn上動怒,就是因為有一個人,我也自認為和她很契合,但她突然不見了,在msn上消失了,後來一年二年後突然出現,理由是要見她遠圤大陸的男友,像如果對待msn線上的人,如此重色輕友的人,我那時是真的動到肝火,當然還有一個很自私的原因啦..(就是情敵相見,應該份外眼紅吧)一來她的身份突然改變,二來我最恨重色輕友者..所以這個人,除非她先和我講話,要不然我是不會再丟水球給她的..她真是第一個我如此對待之人,不過,很公平啦,就像她也如此對待別人那樣,佷公平啦..對不對,要不然不就是對不起我自己了..我不喜歡重色輕友的人,很公平的,他們如果情願偏重一方,自然另一方會減少..


所以辦公室裡的人,都一直停留在菜浦剛分手的印象,大家都不知菜浦和別部門的大師在一起了..所以從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放出風聲說喜歡菜浦的顏不能,最近有展開白熱化的趨勢..


那天顏不能還問菜浦:
丹~你看看我眼睛裡有什麼?


菜浦頭冒三條線,答:
哦..那你眼睛裡有什麼?


顏董回:
哦..我最近太累,眼睛好像變小了..



大概是醬啦..開會時,菜浦講出來讓大家笑一笑..這是本月笑話冠軍..那時不能剛好沒來開會..重點是顏董本來就瞇瞇眼..


他們還開玩笑說..
哦~菜浦~~ 
哦~不能~~


超爆笑


然後今天五點半,早班的下班時壓..

菜浦叫我學弟打電話叫正在休假的不能來公司拿布丁..

結果他們又在開玩笑了..

怎麼辦,現在顏董在樓下堵耶..

菜浦說:
那我要變裝嘍..
變成..粉紅貓~

五點半,上早班的人要下班了..我上晚班,所以還在位子上..


我聽到公主對學弟說:你要走嘍?等我哇..你要一個人走哦..

五分鐘後,學弟站起來和我說再見..讀他的唇得知..他說再見,

我微笑不語..我在公司一直也都是醬.

後來坐我對面公主也站起來了,.剛好看到,我對我學弟示意吧..

其實我是看到我學弟在吃東西,後來公主站起來,我又看了公主,所以公主注意到了我和我學弟..

公主道:你們兩個在幹嘛..為什麼眉目傳情?

(我笑~)

學弟道:她是我學姊耶..

(我笑~終於公開承認我是她學姊了厚)

公主道:學姊又怎樣,學姊就不能在一起哦?

(我苦笑~現在年輕人都那麼坦率,單刀直入嗎?)

學弟道:不能以下犯上!

(我笑,嗯..嗯..)


從頭到尾我都沒說什麼,都聽來的,因為是旁觀者,所以才記得..

有沒有人的友情,像我和我學弟這樣的..

之前背後靈還跑來告訴我:你們的感情怎麼會那麼好,好到我們都好嫉妒..

我都是醬回的:因為他是我大學的學弟..


當然,感情好,當然自然就好了,還管是什麼關係呢,說學弟只是用一個理由來回答吧..


當然,感情好,自然而然就會好的,哪管你是何”關係”,不過只是一開始時我是以學姊對學弟照顧和以一個失業人走過來的心情,對於他這個新人給予最忠懇的建議,因為他剛進來時,想離開跑去當保險業務員,在同事們都沒怎麼理他的時候,那天剛好我和他在會議室吃飯,得知他和我同校同係,算是我學弟,我給了他建議把他留了下來,並且教了他一些重要的難的東西..重點是..那時我們真的不熟..而我只是純粹給予幫助,可風水輪留轉,學弟留下來了,之後的他卻給了我很多公事上的幫助..這也是始料未及的..


學弟其實以前交往一個水瓶女,和我一樣是水瓶女,後來被水瓶女切了..為了瓶女的性格我們才開始有聊天起來..他想了解瓶女的個性..他覺得瓶女很難捉摸..那時他總是跑來問儲佬..儲佬變成了他的愛情顧問..


而後來呢,學弟分手了,學弟和儲佬才是無話不談,後來儲佬離職了,上個月,學弟的弟弟告訴我:他哥哥喜歡儲佬..而我也一度相信,原來學弟老問儲佬的下落是因為,he like her啊..醬我就瞭了..不過


戲劇急轉直下,

學弟被封鎖了,所以他才問我有沒有在線上看到儲佬..我以為儲佬是因為發現學弟的愛意,亦或學弟曾向儲佬告白,所以呢..儲佬才要將學弟封鎖,學弟的弟弟也知道他的帳號被儲悠封鎖,因為我告訴學弟的弟弟的..(因為有一天學弟的弟弟又偷偷用學弟的msn和線上的我聊天,我們才得以認速)我們還一起說好,他哥被封鎖實在太可憐,一起不要告訴他


後來學弟問我有沒有看到儲佬,我都含糊帶過..怕傷害到他


結果,另一個同事卻告訴我..
學弟不要他弟用他的msn是因為,他弟曾追求過儲佬(因為看過他照片覺得儲佬很正),儲佬覺得煩,打電話告訴我學弟說..我要把你封鎖啦..


戲曲還真是高潮跌起壓..

所以我被他弟耍了嘍..

我最應該信任的人,而我卻不能問他..大家都告訴你,跟你講內幕可以但不可以去問他本人..要不然就是洩密了..


我和學弟的感情,就是這樣壓..


好到,大家各自忙各自的事..而且絕不佔對方便宜..

就是絕不ㄠ你做你不喜歡做的事,

明白對方的缺點,會吐槽,但永遠不會吵架!

因為二個都是懦弱的性格,吵不起來啊..哈哈

公司有些人不喜歡學弟,因為覺得他沒擔當,

而我和儲佬早就笑他是女人,他自己也爽快承認自己是女人,

不過,我卻覺得,公司要用就要用這種人,事情可不能只看一開始..

一年的磨練,沒肩膀的學弟也磨磨得有那麼一點肩膀了..

因為他是一個熱情的人,和我一樣,哈哈..

一個熱情的人,對工作熱情,又怎麼會沒有貢獻呢..

他做的事搞不好比我還多呢..

漸漸的他人緣會愈來愈好的..我看人很準的..

我學弟,我之前有寫過哇..我們不戀棧業績,但別人給我的業績,我恭敬不如從命,卻也因此被我學弟嘲諷說我..果然利慾薰心..學弟果然是標準的射手男..


我們都是明白自己能力不如別人,膽小卻也因此而膽大的人..




世界上有這種感情嗎?你們有遇過嗎?




2006/10/26

沒有人會不麻煩別人而活下去的--一公升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