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00:02:36梅子*

是夢,非夢。《完》

  【賀】是夢,非夢。
  祝衛生紙拾伍歲大壽快樂:DD
--
  生日那天,我哭了。
  本來以為大家都會記得我生日,但事實卻是我被遺忘,而且是被徹底的遺忘,絕望佔據了我大半的心...。


  零時零分,我一如往常盯著螢幕、移動手指敲著鍵盤,新絲的夥伴都在線上。
  我毫不猶豫將她們以及豆腐先生都邀進了會客室。


    『梅子:沃,大家都在欸』
    『風鈴:yo!梅子,還有森、蕥、呆子、豆腐、哞子也在,好久不見:>』
    『蕥蕥:不過...開會客室的人是誰啊?』
    『呆子:對啊 cindy開頭的帳號是誰?』
    『豆腐:咦?這裡都沒人認識嗎?』
    『哞子:所以c開頭的那個人你是...?』


  cindy開頭的帳號,正是我。
  畫面上顯示對話...告訴我,這不是真的吧?


    『夏澪:???我是夏澪啊各位,涼梅妳也都叫我衛生紙...』
  令人匪夷所思的會客室。
  為什麼大家都一副不認識我的樣子?大家一定是在整我吧?我慌張得繼續敲著鍵盤。


    『梅子:什麼衛生紙?我是真的不認識妳,妳怎麼會有我們這幾個人的帳號?』
  涼梅的話,教我不知該如何回答。
    『豆腐:我也真的不認識c開頭的那位  各位,我等一下還有課要上,先走囉』
  遠在美國的豆腐,他的話猶如一支利箭刺進我心頭,接著,他離開了會客室。
  跟在他後頭,其他人也一一離開了會客室。


  我肯定是在做夢對吧?
  這時媽媽叫我趕快去睡覺,明天還得上課。
  對於剛剛發生的事情,我想忘記。
  看了看手機,簡訊匣沒有任何一封生日的祝賀簡訊,大家都忘了?


  隔天,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到了學校,好友們說好要給我驚喜的。
  國文、數學、數學...
  課一堂一堂的過去,但這天卻也像一般的日子一樣,平靜地到了放學時間。


  朋友們並沒有對我說什麼,我也不敢開口問什麼。
  今年的生日也太悽慘?


  提著沉重的步伐、失落的心,我回到了家。
  媽媽...應該會如往常般買了慶生蛋糕?
  但到了晚上十點,家裡卻一點慶生的跡象也沒有。


  「媽,今年我沒有蛋糕嗎?」
  我提起勇氣走到了二樓客廳,站在電視旁,問著認真看著電視的母親。
  「妳在說什麼啊?妳生日不是兩個月前就過了嗎?雖然明天是週末,不過還是早點去睡吧。」
  她眼睛仍盯著電視螢幕,一點也沒有往我這裡看。
  「什麼兩個月前?今天不是二月二十二日嗎?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妳少胡說了,我們家可沒有人是二月出生的,不然妳去樓上問妳姐。」
  媽媽一定是在對我開玩笑,我飛奔進了樓上姊姊的房間,她正愜意著在看著小說。


  「二姐,今天是我生日妳應該還記得?」
  「哈哈哈--蛤?什麼生日?」她因劇情的大笑,並沒有太理會我的出現。
  「今天!二二二!我的生日!」
  我快崩潰,我眼角已泛滿淚水,我走到了姊姊的面前抽走她手上的書。
  明明今天就是我生日,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想吃蛋糕也不是這樣的吧?妳的生日兩個月前早就已經過完了不是嗎?」
  姊姊表情顯得有些憤怒,她將我抽走的小說搶了回去繼續閱讀著。


  什麼兩個月前?
  我很肯定今天是我的生日--


  待在自己的房間,我拿起手機撥了野菊的手機,我最親愛的表姊。
  

  「喂?」電話通了。
  「野菊,妳應該沒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我抱著一絲希望,想找到寄託。
  「妳是誰?」
  「我是雅啊--」
  「呃小姐,我不認識妳耶,妳可能打錯了。」
  接著,她掛了電話。


  快點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我將頭埋進了被子裡,溫熱的淚溢出我眼眶。
  倏忽間,房間變得一片漆黑,我聽見樓下的爸爸喊著停電了。
  我害怕黑暗,每當停電時媽媽總會趕到我身旁安撫我,告訴我她就在我身旁。
  但此時此刻的我,好似被世界遺忘般。


  在姊妹眼中,我彷彿變成陌生人。
  在家人眼中,我彷彿在無理取鬧。


  不理會停電,也沒有任何人趕到我房間,不斷哭泣的我,就這樣漸漸失去意識...


  「喂,別睡了,真是的,都要放學了--」
  我緩緩睜開了雙眼,出現在眼前的是好朋友們,還有堆在我桌上的卡片及禮物。
  「妳也太誇張了,上課打瞌睡竟然還能睡那麼熟,睡到了放學還不知道,生日快樂啊--」她們捏了捏我的臉頰。
  「我在作夢嗎?今天...」
  「妳該不會睡到連生日都忘了吧?今天是二月二十二號妳的生日,該走了,不然等一下會被鎖在樓上。」


  這次,是作夢還是現實?
  我帶著卡片和禮物,回到了家。
  「快點去洗個澡吧,等等要切蛋糕了。」母親這麼對我說著。
  「今天是幾月幾號?」
  「妳是讀書讀到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嗎?今天是二二二,妳的生日。」母親似乎因為我的問題而愣了一下。


  我上樓開了電腦、上了線,螢幕上跑出好多封離線訊息。
    『生日快樂--』
  我打開了手機的簡訊匣,裡面有幾封朋友們的慶生簡訊。
  網頁連到了新絲的抱台,顯示著幾篇給我的生日賀文。


  房間的桌上有幾封信,是涼梅和阿森以及其他朋友。
  拆開署名涼梅的信,是一張衛生紙,寫著給我的祝福。
  『沃,衛生紙,生日快樂啊!』


  我真的...做了一個夢。


--------------------------------------------------------------THE END
  

                            //20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