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23:54:44梅子*

幸福,風鈴。《完》

  【賀】幸福,風鈴。
  祝風鈴十六歲大壽快樂=)
--


  曾經,因為某個他,我的心就此遺落。
  但是,我卻在新絲這片園地將它重新拼湊成完整的心。
  因為有她們吧……那群好姐妹們。


  記得那時,我仍舊如往常般常放文章到新絲去,和讀者們分享我的心情產物亦或我本身的改編故事。
  原本以為,每個作者都是平行線,但我們幾個卻漸漸有了交點。


  我好期待、好期待的那一天,就要到來。


  興沖沖的拿起了電話撥給夏澪。
  「夏澪嗎?我是風……」
  話還沒講完已經被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打斷。
  「抱歉風鈴--本來預定明天可以和哞子一起去高雄找妳玩的,不過……」
  話筒另一端傳來的話語漸漸慢了下來,慢得令我不安。
  「我家人又突然改變主意,而哞子也剛好有事,所以我們沒辦法去了,真的很對不起!晚上即時見好嗎?我得去補習了--」
  「沒關……」嘟-嘟-
  「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來嘛。」這句話都還來不及說完,就聽到了電話中斷的嘟嘟聲。


  沒關係的,風鈴,她們只是剛好不能來嘛。


  明天,二月十號,大家還會記得是什麼日子嗎?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在趕作業?因為已是接近他們開學的日子。


  晚上我去菓風買了一些糖果,準備當作明天要請姊妹們吃的小禮物。
  剛踏出店門,就收到了封簡訊,是呆呆,我高興的打開了簡訊。
  呆呆明天也會來呢,因為她剛好來高雄的親戚家玩,明天晚上才會回台北,這一切都是緣分吧?


  「風鈴,我……我想對妳說聲抱歉,家裡突然有急事,我現在已經在回台北的路上了,所以明天我只有缺席的份,真、真的很抱歉,祝妳明天和姐妹們玩得開心!」手機螢幕上顯示著剛打開的訊息。  
  是緣分吧?但緣份也會有斷線的時候。
  沒關係的,風鈴,只、只是剛好不能來嘛。
  嘴角揚起的弧度,越來越小。
  

  提著沉重的步伐、帶著不免失落的心情,我回到了公寓。
  進門前有個人拍了我的肩膀,這麼晚了會是誰?
  「啊!」背後傳來道低沉的聲音,那冰冷的手觸及我的脖子。
  「啊--」我著實的被嚇著了,不會吧?聽說最近附近的社區有公寓之狼出現,我想應、應該不會是我中、中標?
  「是我啦,親愛的風鈴。」低沉的聲音化為嬌柔的少女嗓音,這聲音……我認得。
  隨之轉過身去。「親--愛--的--蕥蕥,要給我驚喜也不是這樣的吧?」我順手捏起了她的雙頰。
  「好嘛,我想來點與眾不同威。」她嘟著嘴,簡直是威脅我不能不原諒她。
  「不打哈哈了,怎麼這麼晚了還來找我?」
  「就、就是,我明天……明天……沒辦法去西子灣了,要陪媽媽去醫院做些檢查,所以--」蕥蕥將藏在身後的東西拿了出來,是隻手工縫製的泰迪熊。
  「祝妳生日快樂--」她附上一個大微笑,彷彿想向我陪罪般。
  「醫院啊,那就沒辦法囉,反正我們住得這麼近,以後還有機會出去玩嘛,這麼晚了,妳也趕快回去吧,謝謝妳的熊熊。」
  試圖,我試圖用微笑偽藏我的心情,那份加重的失落。


  不打緊,大家只是剛好有事嘛,風鈴。
  二月十號,是我的生日,雖然凌晨才睡,但還是刻意起了個大早。
  下午三點,西子灣,戀戀風鈴簡餐館,這是姐妹們原本約好的。
  就這麼巧,那兒有家店就以風鈴命名,上次已經和蕥蕥去過了,除了蛋糕口碑超好外,還有個靦腆的帥帥店員。
  在房裡挑選著衣服的我,迫不及待的心情就要溢出般,放在床頭的手機也響起。


  是梅子。
  「喂?梅子,怎麼這麼早就打來了?我們不是約下午?」
  「風風鈴,今早我要去買早餐時,夏樵就出現在我家門口外,說……」「我真的不知道他會這麼突然的來找我,說是要來一天我和他的正式約會……」梅子的語氣顯得過意不去。
  「蛤?妳跟夏樵嗎?原來你們已經發展到這樣囉,放心的去吧,這對妳來說是重要的一天呢。」
  如果我對梅子說一定要來高雄找我,肯定就太自私了。


  下午兩點多,我從家裡出發,步伐……又沉重了些。
  還剩阿森森,應該不打緊?
  大家只是剛好都……真的只是剛好?搞不好,是我太自以為了,還奢求大家來幫我慶生。
  菓風的糖果,應該也買太多了,只剩我和阿森森呢。


  前面的招牌寫著戀戀風鈴,不知不覺,我已經到了。
  踩著他們刻意營造的石板路,看看手錶,還沒三點呢,是不是來得太早了?
  口袋中的手機在震動,震動後隨之發出的鈴聲是新絲姐妹的專屬鈴聲。


  「風鈴,我是森,真的很抱歉,我本來想翹補習去幫妳慶生的,可是我媽卻突然說要載我去,想翹也翹不了,也不可能讓我請假,所以只能在電話祝妳生日快樂了!好了下次再說吧--」阿森森邊講著話,還傳來被摩拖車載的風聲,她急促的掛了電話。
  「可是、」我來不及反應,邊走邊聽電話的我,也剛好要打開門的握把。
  可是……這樣不是只剩我了嗎?為什麼都剛好在這天有事?大家不是說好的嗎?
  拉開手把,淚也不爭氣的留下,何必在生日這天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
  「逬--逬--」在我打開店門後,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拉炮。
  「沃沃,主角出現了,我們都在等妳呢,風鈴--」第一個跑到我面前的是梅子,她興奮的抓住我的雙手一起甩阿甩。
  接著出現在我面前的是經過精心佈置的場地,桌子上還有個特製的風鈴形狀的大蛋糕。
  我只知道,我的眼淚更大滴得留下。「妳、妳們不是都……」不是都有事情嘛。
  我開始說不出話,因為我哽咽了。
  「唉唷,當然是騙妳的嘛嘛嘛。」夏澪對我大燦笑,接著吐了吐舌頭。
  「妳、妳們也是騙我的?」我看了看其他人。
  「當然囉,我可是阿森欸,怎麼能缺席呢。」說完之後,阿森森開始大笑了起來。
  「那電話中乘坐摩托車的風聲是?」這我就不解了,我明明有聽到,肯定是她坐在媽媽的車上時打的電話。
  「那個是她跟妳通話時用電風扇在旁邊吹的效果啦,是我想的是我想的噢!這樣比較逼真。」是哞子,她的手指狂比自己,怕功勞被搶了般,她的樣子逗笑大家了。
  「還好是我有把風,才發現風鈴這麼早到,趕快叫森撥電話給妳,不然這個計畫就不完美了。」另一個得意的人是呆呆。
  「雖然昨天把熊先送妳呢,但我還有另一個禮物呢。」蕥蕥走到我面前,身後藏著東西,難不成這次是小鹿班比之類的?
  「風鈴,生日快樂--」
  噢!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我的眼前已經一片白茫茫,蕥蕥竟然藏著一盤奶油就往我臉上砸過來!加上昨天那一記,我以後要叫她陰險蕥。
  在我要以臉上的奶油作為反擊的時候,蕥已經躲的遠遠的,姐妹們都笑了,我也笑了。
  「Happy Birtgday to You--」
  大家為我唱著歌,風鈴‧‧‧現在裝著滿滿的幸福。


--------------------------------------------------------------THE END


                            //2008.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