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23:48:57梅子*

自由國度〈3〉

  「……我到底在幹嘛?」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小由。
  多處已朽敗的木材,上頭殘留著昔日留下的痕跡,以及灰塵的停駐。
  最近老是越矩,無視於外面貼著「請勿隨意靠近」,躊躇好一會兒,她跨過了簡單封圍北舊校舍的繩子。


  這是和他在頂樓碰面後的第四天。
  儘管如何告訴自己不要理他,也不需相信他的話。
  但……他的身影似乎已悄悄進駐小由心底,只是想再跟他談幾句,只是想再聽聽他的聲音。或許……他真的不同?


  陽光透過窗子灑了進來,讓舊教室有現今的新教室所沒有的柔美。
  走在著廢棄北舊校舍的地板上,會不時發出聲響。


  抬頭望望走廊盡頭,似乎有個人坐在地上,背自然地靠在牆上,悠哉地望著窗外。
  走近看清那是誰,很像很像……幾天前遇見的他。
  小由確認的同時,他也轉頭過來。「坐吧,不用擔心,這塊地是乾淨的,因為我稍微整理過了。」是一個……沒有半點虛偽的笑容。
  緩緩坐了下來,中間隔著一些距離,可以再坐一個人的距離。


  「那個…上次,口氣有些不好,對不……」她的口氣帶著抱歉。
  「妳是瀨川由嗎?在學校很有名呢,大家都說二年級有個常拿下榜首的人,雖然冷酷了些,但常幫同學和老師的忙。」似乎故意不想讓小由感到抱歉,他在小由講完前就先轉了個話題。
  「不、不是。」那只是一直受到壓抑的自己。
  「那妳願意告訴我妳的名字嗎?」他沒有說些其他的,只是問著她的名字。
  但這卻讓小由對他敞開了心房--他沒有一般人的掛著的虛偽。


  「妳明明就是吧?幹嘛否認?」她以為他會這麼說。其實小由大概是個全校都知道的人,常在朝會收受頒獎,什麼典禮的學生代表也常由她擔當。
  「你怎麼不懷疑?」對於他,讓小由不禁想了解。
  「妳否認就是妳不想說吧。」微風,透過吹進來拂起了倆人的髮絲。
  「對,我叫小由,二年C班,那你也告訴我你的名字。」瞬間,她露出了笑容,許久不見的笑容……
  「我叫什麼名字呢……不告訴妳。」隨後,露出了個「妳奈我何」的表情。


  一連幾個禮拜,瀨川都去了舊北校舍那裡找他。
  沒錯,起初他不肯說自己叫什麼,還說什麼「過一些日子會告訴妳。」
  但果真,聊著聊著他就告訴了小由自己叫榎梶。
  至於名字,又是那句……過一些日子會告訴妳。


  「對了,我不能碰到人,所以妳不能碰我,因為我從小就有一種怪病,如果碰了的話,會失眠好幾晚,甚至會長疹子,因此我都是家人接送不能坐公車那類的,學校的活動也常沒參加。」「但是妳放心,這不是什麼傳染病。」
  難怪,難怪每次他總要隔些距離。「真的有這種病嗎?」她是這麼想的,但跟他一樣,沒有再問些什麼。既然會這麼說,就是有些原因吧。


  她說,和榎梶在一起,沒有一絲沉重。
  他說,和小由在一起,生活多了樂趣。
  她還對他說,很高興他能告訴她,他的這個秘密基地,好寧靜好單純的地方。既能悠哉的望著窗外的天空,還有微風相作伴。
  他還對她說,其實他知道哪個學校老師有哪些趣事,其他很多人都發生過糗事。還有他以前發生過的事。


  「我叫榎梶朔,三年級。」
  除了第一次碰面的那天,他們從沒在北舊校舍外的地方見過面。
  「所以我要叫你學長耶。」幾個月過去,她多了好多笑容,是他令她改變的。
  「……大概吧。」像在頂樓那天一樣……眼眸流露出哀傷和遺憾。


  她,習慣性的跟他見面,好喜歡北舊校舍,但卻要被拆了,這學期之後。
  她,也發現自己……好喜歡榎梶。
  課業方面,漸漸恢復了以往的水準,也不再總是板著臉。或許想開了,以及感受到了這世界的美好。
  「瀨、瀨川,妳過來一下好嗎?」是班導木藤。但卻不見以往的嚴肅,對自己反而還帶著歉意般,最近都是。


  跟隨他的腳步,他們到了學校內的花圃,沒有喧雜聲的花圃。
  「瀨川妳……還好嗎?我想我給妳太大的壓力了。」做了個深呼吸,班導說了出乎小由意料外的話。
  他吃錯藥了嗎?對自己一向嚴格要求的班導。「謝、謝謝老師的關心,我……」
  「--真的不需要勉強,瀨川,事實上……」木藤班導一副有隱言的樣子。


  「事實上有很多人告訴我,經過舊北校舍時,看到妳在校舍內對著空氣講話、有說有笑……」




----------------------------------------------------to be continued..


                            //2007.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