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00:45:53Wilson 信

約翰福音十章27-30

今晚在教會上課,題目是約翰福音,其中一段經文,令我感受深刻到神應許我們這些屬祂的將永不失落,或許你早已看過,聽過不少,但請聽聽我的分享。

約翰福音 10:27-30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我與父原為一。」

自問不是那種天掉下來也面不改容的人,自知信心這功課一直也是我這個喜歡風平浪靜,平平淡淡的人所要學習的,近日身邊發生很多事,令我不禁對神的應許有點動搖;神你不是應許過你給我們的考驗無非是我們所能承受的嗎?你還應許總會給我們一條出路,但為何我見不到那條出路?(林前10:13)神呀,你在哪裡?救我!我怕我會失去你!

不能平靜的心無法子停下來禱告,身心疲倦,禱告時總不知飛到哪裡,總好像是沒法向祂禱告似的,帶著這樣的心情回到教會,雖然仍有禱告,仍好像甚麼也感受不到,天仍是灰灰暗暗似的。直到看到這段經文,彷彿看到一線曙光,形容不到是甚麼,但好像這就是我想要的答覆一樣。

經文中提及耶穌賜給我們永生,我們永不滅亡(陳腔濫調,對嗎?不要小看這應許!)更重要的是下一句!「誰也不能從我手裡將他們奪去」再看一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將他們奪去」多麼大的應許!在主手中的,「誰也不能」!撒旦不能,我身邊沒有人能,連我自己也不能!我的信心即使失落也不能!感謝主!

好戲還在後頭!「我父……他比萬有都大」(這句也是廢話!神當然被萬有都大,比撒旦都要大得多!但我們不要忘記父神的參與及應許在其中!)「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同樣的應許,不只有耶穌這樣應許!父神也作出同樣的保證!雙重的保證!哈利路亞!父與耶穌原為一神,有了祂的保證,我們只當剛強壯膽,憑信心忍耐到最後,我們必永不失落,因為連我們自己也不能令自己從主中失去,除非我們從不屬主,從不是主的羊,否則神這個牧羊人必永遠保守我們!
願主保守我們不致絕望,在困境中能抓緊耶和華以勒這應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