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15:52:44保守秘密

三個十 (44)


曉慧坐在吧台,頻頻向斜前方望過去。
方仁看曉慧一副坐立難安的樣子「你冷靜一點,像毛毛蟲一樣,巴不得人家知道你喔!」

「喂~ 你很無情ㄟ! 為什麼不陪NANA?」曉慧問著。

「陪?何必呢?都叫老婆出來談了!答案是什麼再清楚不過了」
「第三者本來就很難有好下場,只能說女生都傻了」。
「你看看偷吃還要老婆出面處理,那男的真的是敗類!!」

曉慧看著談話中的兩人,方仁說的也是一種事實,我們旁觀的人只是在一旁等待,除了這樣也無解了。

至於NANA腹中的小孩因該也是拿掉。
『拿掉』好血淋淋的事實,一個生命就這樣完結、、、、。

沒多久元配起身離開,直到元配離開的大門,曉慧才趕緊跑到NANA的身邊。
方仁也放下手邊的工作跟著走去。

「怎樣?談的如何?」曉慧擔心的問著。

NANA的表情很平淡 嘴角笑一笑才說
「就那樣!」NANA指了桌上的信封信封厚厚的一疊「、、、、遮羞費」

我拿起了那信封 「你收了 ?你幹麻收!?你這樣、、、、、」
方仁一個眼神的暗示要我閉上嘴巴別說了。

「我、、」NANA眼裡充滿著堅定「我需要這一筆錢」「我要將孩子生下來,我不要拿掉」

我跟方仁對看傻了眼,一個年輕女孩居然要生下孩子!!
「你有想清楚嗎? 你知道你在幹麻嗎?」

NANA點點頭 「我想清楚了」

「理由呢? 你理由是什麼? 因該有原因?」方仁質問著。

「我沒有父母親,從小是奶奶養大,也讓我平平安安的長大了」
「這孩子是個生命,我無法決定這樣扼殺他!」
「然而我也知道之後的路會很辛苦,但肚子裡的生命我不想這樣就結束!」
「好壞都是我自己選擇的路,無論如何這孩子如何,但我希望我能夠讓他平安的來到這世界上」

我跟方仁對看一眼,兩人攤坐在椅子上,我想我跟方仁所想的因該是一樣的事情。
這樣的結局是好?是壞?是對?是錯?沒有所謂的定律。

畢竟NANA很誠實的對自己負責、對自己肚子裡的孩子負責。
錯誤並非是逃避,而是要修正、負責。

NANA的事情讓我想到了方偉,也許這樣逃避下去事情會沒有答案,我因該要像
NANA這樣勇敢面對。

--------------------------------------------------

事情結束後送NANA回到了家,我又回到了半月咖啡館。
「嗨~我又回來了」我跟方仁招呼著。

方仁臉上寫著不高興 「你又要幹麻? 被你跟NANA一亂,我要出國唸書的心情都沒了!!」

「幹麻這樣說?NANA的事情,你因該也有擔心吧!?」

「多多少少啦! 畢竟曾經有過感情,不過還好NANA會回老家去,不然一個女孩懷孕要怎麼照顧自己?」

「是阿! 還好她奶奶叫她回老家,不過她奶奶人真的很好,也沒多唸什麼事情!」

「自己的孫女啊! 又能怎樣?怪來怪去那男人也有問題!」「話說銅一個不會響,但是如果銅板不長腳自己跑,哪這麼多問題?」 方仁說的很憤慨。

「方仁你到說的重點!!」果真又是一針見血。

「那你現在又要幹麻?走了一個NANA!又來一個你!」

「我要跟你拿鑰匙,你家裡的」

「你鑰匙幹麻?」方仁問著。

「我要勇敢去面對我的現實,對我的感情面對,我已經好幾個天沒跟你哥聯絡了,方偉像是消失再我生命裡一樣的可有可無!」
「我不想再做等愛的女人,就是算是很糟的情況,我也想去了解!」

「了解、、、、、」方仁猶豫著「我、、、、」

「女人的第六感很準,他、、、、、因該有了別的女人了」

「我沒去問我哥是不是真的又有女人了,但也許有可能、、、、」「曉慧、、、、SORRY!也許我不因該介紹我哥給你的」

「這不是你的問題! 雖然你幫忙牽線,但是方偉的個性是在我跟他交往時就耳聞的了」
「方偉的不安定,感情上的遊移也不是三天兩頭的事情了」「我之前不敢主動連絡,因該是怕答案的結果是如此的真實」
「既然NANA都敢勇敢面對,那我就不因該逃避」

方仁手伸進了口袋,拿出了鑰匙「要我陪你一起去嗎?」

「不用了!我一個人可以的」
曉慧拿了鑰匙頭也不回的離開『半月咖啡館』,心中默想著該是讓這段感情結束了,也是句點的時候了!



上一篇:三個十 (43)

下一篇:三個十 (45)

2008-06-17 18:56:44

&quot因&quot該>>>應該

ㄧㄣ(X)

ㄧㄥ(O)

哈~期待續集~

版主回應
欸........錯字滿天下~~

其實&quot三個十&quot系列都是我是在上班裡偷偷打的! 果真不可以一心二用~
2008-06-18 09: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