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12:54:59保守秘密

三個十 (41)



「說沒了,就沒了!幹麻猛強調這個!!」方仁口氣已經不耐煩了。

「喔~ 其實我想跟你說一件事情、、、」

「事情?該不會你想跟我表白八?」方仁一雙眼睛死盯著曉慧瞧。

「沒啦! 幹麻這樣盯著我」曉慧吞了一口口水「我是要說NANA的事情,她現在再戀愛」

「戀愛? 然後呢? 你該不會希望我去搶回來八?」

「也不是說搶回來, 只是想跟你說她現在有些小麻煩」

「戀愛就戀愛什麼麻煩啊? 你快說別拖拖拉拉的, 一句話說不完」

「她是人家婚姻的第三者!!」曉慧大聲的說出。

第三者?方仁震了一下隨即回「你一定要這麼大聲嗎?整間咖啡店的人都在看你了!」

曉慧一回頭發現客人都盯著自己瞧, 害羞的頭都低下了。

「第三者啊~ 這傢伙怎麼這麼的、、、、」「欸! 我不會說了!」

「方仁, 你是覺得?」

「當然是很傻啊! 第三者又會藕斷絲連,斷又斷不了」「NANA是沒男人了嗎? 怎麼玩到第三者去了!」

「玩?你一定要用這形容詞?」

方仁一臉嚴肅的看著曉慧「我是男人!我很清楚男人的外遇,不外乎是一種新鮮感」「尤其你說的那種結了婚更嚴重!」

「婚姻一但走的某一部,熱情會漸漸減退,兩人相處的模式會變成一種習慣」
「外面的野花就是一種新鮮感,這種事情社會上滿滿都是」
「但是我問你, 到最後結果第三者勝利的又有多少?」

「你說的我懂, 畢竟那男人也沒給NANA什麼承諾」
「欸~ 我也很擔心NANA受傷,之前她同學跟公司的主管外遇,還墮胎也是不了了之了」

「墮胎? 你看男人一定是都是花錢消災, 尤其是有錢的」方仁一臉憤慨。

但是心裡想著自己的老哥也是那樣的花心大蘿蔔,怎麼覺得自己像是在罵他。
看著曉慧,心裡想著自己是不是因該喊卡,讓曉慧結束這段戀情。

可是我也頂多算半個局內人, 真的可以干涉這麼多嗎?自己也不知道要如何了。

※ ※ ※

接下的幾天出奇的平靜,NANA說要請三天假去渡假,而我也按照往常一樣上下班。
就算少了NANA的存在,對於工作似乎沒什麼影響。

但是這幾天方偉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我連影子也沒瞧見,但我也完全沒有想連絡他。
是害怕事實? 還是只想逃避? 我也不清楚了, 還是女人奇準的直覺?
我心裡不想再想著這些所謂的事情了。

下了班走到了我的小車身邊, 突然發現我好像恢復了之前的自己,那樣的熟悉陌生的冰冷。

上了車發動了車子「咦?發不動!怎麼會?」趕緊開了車門下了車,打開了前蓋。

等等就算了開了前蓋,也沒辦法八 !我又不懂!!
死了! 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形,看了手錶現在已經八點了。

公司還有人可以求救嗎? 自己唯一可以想到的只有守衛,或者是、、、方偉?

拿起了手機, 找到了方偉的電話, 猶豫著要撥通嗎?

為何連求救的勇氣都沒有, 為何我這麼不安?為何方偉沒聯絡我? 我到底算什麼?

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 我忍不住蹲在地上 。
放聲的大哭! 為何我這麼沒自信 ?為何沒有勇氣去跟方偉要我應得的待遇?

就在斜後方 ,一個身影走過來, 腳步漸漸走近。一個高大的身影站在曉慧的後面 「你怎麼了? 還好吧?」

曉慧停止了眼淚,站起了身面對那身影。一張陌生的男性臉孔「你是、、、、」
這男子有點眼熟,可是又叫不出名字!

陌生男子開了口「車壞了嗎? 需要幫忙嗎?」


上一篇:三個十 (40)

下一篇:三個十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