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15:30:25保守秘密

三個十 (31)

三個十 (31)

那樣的事情我因該要好好開心一陣子才對。

的確我開心了一個禮拜, 但是再第八天我開始覺得不快樂了。

因為完全沒有方偉的消息 , 我很焦躁, 想著該不會有人趁虛而入。

突然我想到了方仁, 也許他知道些什麼。

下了班的我特地去了半月咖啡館, 一進門陣陣咖啡的香味撲鼻。

一眼就看見方仁穿著白襯衫, 捲著袖子 正在弄著東西。

我才突然發覺到我好幾天沒看到方仁了 怎麼突然有些懷念他的臉龐

「嗨! 我來了」我ㄧ邊坐下吧台的椅子。

聽見聲音的方仁抬起頭 「啊!是曉慧,終於來了,怎麼過這麼多天啊?」

「多天?? 」原來方仁一直在等我去咖啡館, 我很吃驚。

「你等等喔!我現在正在弄客人的咖啡,等我幾分鐘,我再煮一杯給你」

我笑著點點頭,看著方仁很專注的,用著流利的動作弄著咖啡。功夫還好到可以在咖啡上做拉花,真的是見識到了方仁細心的一面。

但我也發現到了方仁臉上居然有細少的鬍渣,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小男孩,但是看見了鬍渣我才覺得他也是個成熟的男人。

方仁舉起手 ,請另外一位服務生送咖啡 ,隨即看著曉慧「你喜歡哪一種口味的咖啡 ,我可以幫你調」

「喜歡哪一種喔? 都行別太苦澀的就好了!」

「拜託! 咖啡哪有不苦澀的, 你該不會不太喝咖啡吧?」

「也不能夠算不愛,只是很少喝」我必須承認咖啡真的不是我常愛的飲品。

「那我幫你調拿鐵咖啡好了, 奶味比較多」

「嗯!可以」我點著頭說著。

幾分鐘後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就端在我眼前,上頭還有一個幸運草形狀的拉花。
「你好厲害ㄟ ,可以拉出這麼漂亮的拉花」

「哈哈! 我就說我是高手了, 喝看看真的很不賴喔!」

我拿起杯子, 先聞了味道, 而喝下一口。
我發現到了, 這咖啡不僅奶味比較重,似乎也比較甜一些「這咖啡怎麼、、、」

「比較甜對吧!?」方仁笑著說。

「是阿! 你是多放了糖嗎?」

「嗯 !我多放了一些糖, 我想你既然不太愛苦澀感, 所以多放了一些糖」

「我是怪人吧!明明就不愛喝,還是硬點,咖啡多放些糖味道就走樣了,不是嗎?」

「隨人口味吧! 這你就別太在意了,又沒人硬是規定要如何喝咖啡」

「也是」被方仁這麼一說自己似乎侷限太多規則了「對了!你最近很忙嗎?」

「怎樣這樣問,看的出來嗎?」

「我是從你的外表 ,因為你臉上的鬍渣, 所以、、、、」

「喔~原來是這樣,的確這幾天都忘了刮了,是比較忙沒錯」「我趕著論文,不知道可不可以來得及!」

「我想要過一個月後送出去, 剛好可以在年底申請學校」

「現在是十月,所以是十一月底送論,然後十二月底申請學校,對吧!」我問著。

「是阿!運氣好一點看是否可以在過年時候就出國了!」

「幹麻一定要這樣趕,還趕過年呢!?」

「我想要早一點完成學業, 然後學成歸國, 這樣才可以趕上我哥」

「我哥是我的目標, 我想要一切都比他好」

這句話真的是弄混我了, 哥哥羨慕弟弟 、弟弟羨慕哥哥 。
兩人根本就是相輔相成、互相激勵。

「你們兩個根本是一面鏡子, 互相看著對方互相競爭」我笑著說。

上一篇:三個十 (30)

下一篇:三個十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