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23:06:43逐草原而居的馬

目睹命案現場

民國93年8月14日晚上10點40分,我從統領百貨八樓的U2 MTV乘坐電梯下樓,牽著男朋友的手,正討論著剛剛看片的劇情與心得。統領商圈在晚間的十點近十一點,依舊熱鬧與喧囂,想起剛剛電梯停在七樓的時候,一群醉醺醺的男人走了進來,電梯門口還有類似「公主」的辣妹們,不斷地說「王董謝謝喔!再來喔!」電梯門一開,我與男朋友很有默契地一起望向介紹樓層的看板,七樓大大的寫著「XX俱樂部」,一看就知道內容不簡單…..
經過保險套的世界,穿過咖啡量販店的走廊,來到了騎樓下,到處都是人,鬧轟轟的。抬頭一看,竟然發現有一台救護車就停在路旁,我正四處張望哪裡會有衝得很快的單架跑出來,但是過了三秒鐘,仍然看不出個所以然,猛然頭一低,發現一個人躺在人行道上,身上已蓋上綠布…..這時候我臉也綠了。
當我拉著男朋友想要趕快離開時,他竟然告訴我「ㄟ….我看到腦漿了說!」唉~我連看都不敢看,鐵青著臉,跨過死者的鞋子,趕緊拉著男朋友往停車的方向走。想著鞋子的樣子、襪子的樣式,好像是個男生,不知道為什麼墜樓,到底是自殺抑或他殺?線索太少,無從判斷。
隔天早上的報紙,果然大大報導了這件命案,原來是鼎鼎大名的演藝人員之女自殺了,從15樓一躍而下,為了感情,她讓自己以這樣的方式離開人間,究竟是為了解脫?還是為了讓辜負她的他後悔?沒有人清楚。
報紙上滿滿記載著小女生的感情,看著她的照片,大眼而可愛,俏皮又不失亮麗。一個人生充滿光明的女孩,就這樣消香玉殞,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我承認只要是自己認為是問題的,就是問題,但是比起我服務的案主們,女孩的人生到目前為止,的確比我的案主好上許多,為了一個負心的男人,可以鼓起如此大的勇氣,從15樓跳下,到14樓的時候,她體會了什麼?13樓的時候,她又想起了什麼?……2樓的時候,她後悔了嗎?可是一切已枉然,地心引力不會因為後悔而失去9.8公尺的重力加速度,於是在那瞬間的0.1秒,女孩的靈魂隨著撞擊而離開了軀體。
我有些難過,也感到惋惜。我的案主總是掙扎著活下來,不論是為了小孩、為了家庭還是為了自己,但是女孩卻如此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即使有愛她的父母與妹妹,她依舊選擇了離開,20多歲是個發光發熱的青春年華,卻這樣無聲無息撲滅了她的火花。
男朋友不斷安慰我,他說這是一種物競天擇吧!適者生存,不適者用自己的方式淘汰。或許吧!那以這樣的說法,我都是在協助不適合生存下來的人群?他說,我在增加物種的多樣性,以免到最後物種全都滅絕了…..當時聽在耳裡,雖然覺得很無厘頭,但想想也不無幾分道理。
看著女孩,想著自己,感謝上天讓我經歷一場又一場的感情歷練,也佩服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理性面對。感情,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它包含著不只是愛情,還有親情、友情。
有了生命,才可以享受感情;有了生命,才可以擁有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