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8:23:12維蘭特

<一年之初>:對於劇本結構的實驗精神 下

再來講到演員,我實在很怕年輕導演拍的片很像學生片,學生片最重要的缺點就是選角上,大部分的演員都是導演的同學和朋友,而稍稍在社會上打滾過的人就知道,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實在很難勝任如大公司經理、律師、醫生、知名藝術家等角色,這些人都是在社會裡經過多少磨練才爬到現在的位子,青澀的臉龐在影片中完全沒有說服力。
在本片就有一點點這種跡象,例如本片的主要演員除了庹宗華外青一色是年輕人(公司裡的老臣沒一個像混過黑色會的,至少要像港片看齊吧),庹宗華沒問題,能將一些繞口的台詞講的合情合理不容易;柯宇倫沒問題,嗑藥上癮的人,做出不合情理的事不奇怪;戲中的導演就有問題了(我覺得至少要找鈕承澤來演),主要是他的年紀和做事方式實在不像個導演,總覺得他似乎該進瘋人院而無法當上導演;兩個女演員張榕容和柯家嬿ok啦,他們的人生經驗還不夠做出更深入的演出,外型不俗,需要更多的磨練與鼓勵;許安安ok啦,戲份不是很多,小胖還不錯,外型滿討喜的。

總之我認為整部片看下來我是覺得還不錯啦,連貫性還不錯,我會一直想知道結局是什麼,最重要的還是劇本,劇本ok萬事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