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18:25:21≡∥虛假∥≡

不變課堂

我是學生,所以我必須去學校。  為了那該死又噁心的將來。

當然,有好多好多科目。
英文,理化,國文,數學 ....  (不會要我全部打出來吧?)

英文課,最簡單、也是最輕鬆的課堂。
上課鐘響,老師發下考試卷。
我從容的填上班級姓名座號。
然後趴下,等待下課鐘響。

理化課。
數不清的不解,數不清的煩厭。
大白鯊也好,戴爸也罷。
靜靜的看著妳,然後微笑著在課本上不停重複寫著兩個字。
靜靜的看著妳,然後生氣著在課本上不停重複寫著兩個字。
然後望著時鐘,終於到了下課前5分鐘。
那被我重複千百次的兩種詞,逐各用藍色的原子筆塗掉。
最後,繼續望著妳。

數學課。
不管老師的好壞,不管自己是否專心。
不能否認,我沒有數學的天份。
講義上的題目。
比老師快寫了一步。
寫完後,還是睡著、睡著。
即使,位置的另個方向。
妳青澀的眼神,可以讓我傻笑到下課。

國文課。
老師繼續在講台上扯南北。
睡意不減。
沒看過的字,一個又一個。
沒聽過的詞,一個又一個。
看不懂成語,一個又一個。
修辭用法、詞性選擇、注音、國字。
說我是中國人,說這是原本該懂的,說這些日常生活用的到。
我說,這只不過為了學測。


一門一門課堂。
一次一次考試。

最後我學會了什麼?

         我學會了很多,但是重要的
                     沒有。



(老實說 這篇文章 沒有摘要 沒有大意 還不順到極點。
    所以啦 看不懂的話          (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