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23:46:42問號一堆

因為我是女人/因為妳是女人

  因為我是女人/因為妳是女人,所以這一件事妳(我)不能做,其實只是不信任所以給予的理由,不掩藏心底的不信任,束縛著自我的思想,因為我是女人/因為妳是女人,所以我(妳)不能這樣做。
  於是我這樣告訴了我自己,因為我是女人,所以我不能這樣做;因為家裡是傳統,所以他們忌諱,因為是大家族,所以人多嘴雜,因為我做了,所以被議論。
  因為,所以。
  做人不能太過出鋒頭,所以要學著如何隱藏自己,太過於奔放的自我,刺激的是別人不信任的心態,我認為妳不能,我深信妳不能,所以我不能,而且也不能,更不會告訴你或讓你們任何人知道,其實我到底是能或是不能。
  我開始隱藏我自己,並同時開始為自己構築著謊言,欺騙著自己的同時也欺騙著別人,因為我是女人,所以我必須這樣,因為我是女人,所以我很危險,因為女人是弱小的,所以必須被層層規則束縛,因為女人是容易吃虧的,所以我們不能做出那些有違廉恥的事情。
  做錯了事,就是不知廉、不知恥、不知羞,只因為我是女人/只因為妳是女人,吃的虧遠比男人還多,麻煩事也比男人還多,拒絕了追求者,總要被人說是高姿態、太挑嘴。拒絕了不想要的事,會被人說不合群、搞孤僻,被人口頭吃了豆腐,無恥的男人總以為女人該是高興的,骯髒的說著女人口中喊不要心裡卻只想要,被女人反彈了幾句就要脅上床了事。
  因為我是女人/因為妳是女人,所以和男人在口語之爭容易被佔便宜,男人想要妳不給,他就說你裝清高不愛他,男人想要妳給了,他到手了又說妳賤說妳好搞,只給了一個男人,男人沾沾自喜,給了太多個男人,被男人罵蕩婦,就連同為女人也要唾棄妳是公車。
  因為我是女人/因為妳是女人,拒絕了男人的要求,他不高興,答應了男人的要求,換妳煩惱到底會不會懷孕。
  男人無恥的嘴臉,追求的時候厚著臉皮百般討好甜言蜜語,到手了以後卻不顧一屑自以為事到手來再也跑不掉,女人只要上了床就對自己專心如一,而男人的眼睛還不忘物色著其他的美女,等到妳發現要與他撕破臉,他又反過來罵妳不要臉。
  只因為我是女人/因為妳是女人,結婚後公婆難伺,老公夾在中間,男人總粗心大意,他只管自己快活又何管妳和公婆是否有所不合?就算是感情再好的公婆,撕破了臉哪還管得了媳婦,孩子再怎麼差都是自己的,媳婦再怎麼好還是別人的,雖然當年是兒子苦命追來的,但說要捨棄還是不覺可惜。
  自始自終都入不了婆家的可悲,除非為那家庭付出甚多,多到讓人感到精疲力盡,多到讓旁人總覺得妳真格的好,多到連婆婆都真心覺得妳好,是自己的孩子太差沒福氣,但那又怎樣?就好像古代的女人辛苦的守住貞潔,最後獲得了一張貞潔牌坊,證明妳是這樣的高潔不容,卻動則損肉斷骨。
  因為我是女人/因為妳是女人,所以我們必須包容男人的差、男人的不好、男人的過錯,無私的就好像高高在上的天父,無私的包容著所有的好與壞,無私的就好像救苦救難的觀士音,無私的包容了所有的是與非;因為所以,我們被硬生生的學會了如何當聖人,我們必須成為觀士音,我們變成了天父。
  過去的社會過去的習俗過去的觀念,在現在的男女平等之下逐漸平緩,然而代價是失敗的教育,好的習俗被遺忘,自以為的刻版印象矇閉了我們的雙眼,我想起了朋友說過家裡的日式傳統。
  男人什麼限制都沒有,想出門就出門,要做啥就做啥,別玩出人命來一切都可,反之女人出門被限制,還要忙家裡的事,下廚打掃樣樣都來,男人只要負責賺錢和玩樂就好;那這樣當女人有什麼好?女人豈不委屈?朋友又說了,男人疼女人!
  男人要懂得疼愛女人,而不是將女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男人可以不尊重女人,但你就要負責保護女人與不得對女人出手,在有些地方有些觀念,是稟持著男人絕不能對女人動手,就算女人發脾氣使性子,也只能低下臉來討好求饒,現在講究著尊重女人尊重彼此,卻又在當決定發生爭議時,扯破臉的瞬間帶來的是殺意是傷害,是要拖著對方一起入地獄的心態。
  因為不能接受,所以施與暴力。
  因為溝通不良,所以動手。
  因為我是女人/因為妳是女人,女人是柔弱力小的,先天性上就不足男人的力猛,所以要懂得保護自己;女人是負責生育的,男人只管播種的,所以女人更要懂得如何拒絕,因為男人隨時都可能吃乾淨而不認帳,但吃苦的卻是女人,女人是感性的愛浪漫的,男人卻是下半身思考只要見美乖巧的,所以女人要懂得看人,不要呆呆傻傻的以為色狼就是良人,而好男人卻在一旁搥胸頓足,直疑惑為何沒有女人願意與他?
  戀愛很容易,告白是需要勇氣,在一起卻需要尊重包容和了解,因為我是女人/因為妳是女人,總會希望自己的戀情能夠開花結果,但事情的發展永遠都不見得能夠如我們所願。
  女孩們,做好自己吧!不要讓自己的身價被男人貶低了,不要隨意答應男人說出口的話語,不要太過相信男人的承諾,也不要死死的把自己束縛在過去的甜美生活當中,該離去的不該挽留的,就讓我們留著美好的回憶,勇敢邁步的找尋下一個更好的對象。
  因為我是女人/因為妳是女人,我相信可以讓自己生活的更好,女人不需要男人也能生活,雖然有男有女才是真實的感受,有些時候也許我們需要,但更多的時候,寧缺勿濫。
  相信自己,我們可以過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