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21:36:29整個盒子

文定之喜訂婚篇

訂婚還挺好玩的

因為一切都還是女方為主

在自己家的感覺就是輕鬆

結婚就不一樣了(泣),這以後再說,先來看訂婚

 

 

 

一早家裡便在院子搭上棚子,以因應雙方可能出現的眾多親朋好友

我梳妝完畢之後換上粉嫩洋裝,配上紫白拖,悠哉擦乳液,等待時間的到來

這套洋裝是在NR專櫃買的,我很喜歡

之所以不穿婚紗公司的禮服,是考量到我家不大,通道很小,在家要方便行動了話,穿長禮服或澎禮服都很麻煩,於是捨棄禮服

 另一方面還有個小插曲,婚紗公司跟我說,大家在訂婚的時候多會選擇看起來溫柔婉約的(真的嗎?)

當初是有選一套超淡粉紅色的長禮服,超淡的喔,我甚至覺得比我這套洋裝還素= =+

結果禮秘拿著單子去登記的時候發現剛好被樓下的客人捷足先登了

樓下是直接看電腦照片選禮服,而我是在樓上試穿禮服,所以才會慢了一步

也因此才有後來的黃禮服(等下篇文章再看吧)

黃禮服的效果意外的好

而買到這件洋裝也意外的喜歡,雖然我也曾經想過要穿紅旗袍,但是務實的性格讓我決定買洋裝,這樣以後還穿得到

總之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男方到的時候要放鞭炮

接著拜神明、拜祖先

中間這些過程幾乎都是大人在忙就是了

 

 

新人只需要等著拿香拜拜

 

 

 

拜拜完之後就是合照時間XD

然後等下一個儀式

 

 

 

這個儀式會讓新娘變成閃亮亮的富婆

大家還叫我展示成果,這輩子只有這一刻是炫富狀態

腳下還踩個椅凳,腳不落地代表好命的意思

 

 

 

接著又是一陣大合照

腳放在椅凳上合照有點累,會卡卡的

可是看在好命的份上我就死命的放著

其實是大家也不清楚儀式的細節,所以就叫我坐著就好,腳也繼續放著

 

 

放到很後來媒人才跟我說可以放下來了

早說嘛...=.=

害我拍了一堆高腳合照

 

 

然後就是奉茶拉~看我溫柔婉約的端出茶來^.<

然後笑開懷的把紅包收下

在我把整盤紅包端回來之後似乎就這麼結束了

有點訝異,第一次訂婚沒經驗,總覺得是不是還要幹嘛

於是我在裡面一直追問說接下來要幹嘛要幹嘛要幹嘛,真的沒了嗎

堂哥很海派的說「沒了阿~接下來就吃飯啦」

還指了婚紗用品店的流程紙給我看,「奉茶,沒了阿,那就是吃飯阿」

我應該要相信他,因為他早結婚了

 

於是就開始逗弄堂哥的小孩

大家在裡面亂拍

看我抱小孩的樣子還真溫柔婉約,這新秘太厲害了,我平常絕對不是長這種氣質

家裡東西收拾一下,大家就準備前往餐廳宴客了

要準備宴客了,心情還真的會緊張耶,因為就發現自己真的要訂婚、結婚了0.0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要開另一篇文章來寫

訂婚儀式到此結束


接著,放上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背景是整片的百香果

  

好一個綠意盎然,蓬蓽生輝

百香果早已結實累累,白色的紙袋正包覆著百香果

照片的下面是盛開的點點小菊花唷,是訂婚前一個月開始鋪張的

我想這不是每個人家裡會有的景象,所以更覺喜歡

八股一點的話,就是「瓜瓞綿綿,白頭偕老」的意涵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不需要瓜瓞綿綿拉

我只是很喜歡此時此刻的陽光、活力、與喜氣

希望這樣的和樂可以到白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