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3 11:30:27巾幗

113.04.26回台中探望母親

腰椎開刀五個月,不是不得不的理由,

到現在,我還是不敢一人獨回台中,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上一次回台中,是媽媽95歲生日,

兒子開車,帶著他的一雙兒女,

一起回台中給姥姥祝壽😁

這兩位曾孫子女,也是第一次跟祖祖見面😁

這次,只有我一人回去,

在行前,跟先生商量交通工具~

因為,

昨天起,岡山颳大風、下大雨、打大雷

我想坐統聯,上下車方便,不用走很遠的路😁

先生說,最近大雨,高速公路路滑,

怕有問題,一堵車,就不知要走多久,

想想也是,

所以,採納了先生的建議,坐火車回台中。😁

早一點出門,到了火車站,

很順利的買到了火車票,一看~~哇~~

第一車廂ㄟ~~

我就有點頭冒金星😱,

那要走到月台最尾端了🥶

所以,

我就挑選最靠近1號車廂的旅客休息座椅,

已經是第五節車廂的位置~~🫨

玩了一下手機,

發布我要回台中的訊息之後,沒多久~~

遠遠看見車來了~~

趕緊揹起背包,快步向前走,

好在,已經在吹哨子了,我就已經走到車廂前,

上了車😆

看見,經過的前九節車廂,

不是星期假日,每一節車廂都坐了不少的旅客,

難怪,我挑車窗坐,被安排在第一節車廂,

這節車廂,除了以悠悠卡搭乘的短途自強號旅客外,

幾乎都是空的

(因為,到了台南,這節車廂的旅客幾乎都走光了)😆

沿途,雨還是時不時的落下來,

看見臉書台中學妹給我回應說【台中目前沒下雨】😄,

祈禱著,我下車時,台中也不要下雨🙏

是啊~~很幸運,

抵達台中火車站時,天氣陰,沒下雨,😁

可是,要去搭乘電梯下樓時,

旁邊的站務員,

告訴在我前面拖著大行李廂的旅客說

【電梯故障,需要走樓梯喔~~】,

我想,沒有電梯,還有扶手梯啊~~

沒想到,扶手梯也故障維修😖,

站務員說,全台中火車站的電梯等都故障,

不知原因,不知何時可以維修好,

請大家辛苦一點【走樓梯】😖

真是~~苦啊~~😖,

站務員是個很熱心的小夥子,

幫那位帶著大行李箱的人,提著笨重的行李箱下樓,

上樓時,看見我艱難的緊抓扶走,

一階一階困難的向下邁步,想來攙扶我下去,

我連忙揮手拒絕,感謝他的好意,

這我得自己一步一腳印地緊握扶手下去才安全,

他不放心,就跟著我旁邊,怕我出萬一,

護送我到達底部,謝過他之後,我才往外走。

沒想到,他說的是真的,

不但火車站裡面的電梯等故障,

連外面的也全都是故障的,

哇靠~~

我真的只能靠著我的意志力,一步一步的往下走,

沿途碰到幾位年輕人,

都想要上來協助我,都被我謝絕了,

更有的,在我後面一步一步的陪著我走下樓梯,

看見我安全抵達,才超越我離開,

雖然,他們沒有實質的上前幫助我,

但,默默地跟在我後面保護我,

真是讓我感動,

台中的年輕人,品德真好,我以台中人為傲~~👍😁

下得樓梯,我選擇搭乘75路公車,

不是我捨不得花那個計程車錢,

而是,我感覺,

這趟【艱困的樓梯之行】,

讓我感覺,我還可以挑戰我的體力測試耐力。😆

還不錯,終於堅持到姐姐家,

體力尚未透支,這也表示,

這些日子的復健及運動是有成果的。👍

現在行走,平路都算一切正常,

不要有坡路,不要上下樓梯,

感覺自己幾乎已經可以【跑】了😄

晚上,不是,下午不到5點,

妹妹就打電話過來,說,

媽媽已經打了十幾通的電話給她,

問她我什麼時候過去看她😆

好在,我也休息好了,

就趁著沒下雨,趕快過去。

見到媽媽,已經安坐在妹妹家的餐桌旁了,

妹妹準備了一桌子的菜,

媽媽看見我,笑咪咪的,問,

妳是誰啊~~

妹妹說,媽媽現在只認得她,

經妹妹跟媽媽說了幾次,

時不時地指著我說【秋霞】,

指著大姊說【桂華】,

就怕等一下,一轉頭又忘記了誰是誰了~~

忘記我們沒關係,

千萬別忘記了整天照顧她的妹妹~~

妹妹辛苦了🙏

113.08.03巾幗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