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1 17:45:14巾幗

台中市裡的【自遊居民】

一位姊姊,

在她的版面分享了一位記者拍攝的台北火車站流民的鏡頭🥹

這,我有體驗,

在去年的3月8日,

我的輔導學姐馮姐,跟我約好,

在9號要帶我去台北新店耕莘醫院,

她自認為的【神醫】耕莘神經外科的孫明傑醫師,

徹底檢查我的腰椎問題。😝

8日晚上,我來到了約好的台北車站南門的接送區,

大家都知道,

台北車站是沒有旅客可以坐著休息的椅子,

好在,

我隨身都帶有可折疊的小板凳,

在等候時間,

因為,

我腰痛到無法久站,就拿出小板凳,

坐在靠近出入口的超商門口,等候馮姐來接我😆

那時已經入夜九點多了,

台北火車站的外圍,

可遮雨屋簷下的走廊,靠牆的部分,

已經有許多流浪者,鋪墊著睡覺的行頭,

準備休息了,

我孤零零的坐著那,

一點也不無聊,

很有興趣的研究著,他們的各種行為,

有的已經蓋著保暖的睡袋、毛毯、棉被,睡覺了。

有的還三五坐在一起,喝著小酒,閒磕牙,

我拿著手機,像是在看手機,

卻是偷偷的拍了幾張他們的生態~~

跟台灣很多地方的流浪漢一樣的,

一個地方待久了,對同樣生態的人,

都會有互相的交流,就會自成一個小團體,

我不知他們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態,

甘願過這樣的生活,

我可沒有這個【膽量】嘗試體驗😝

今年四月,手術後,

第一次回台中,

看過媽媽,開完會,

想說,開會點離火車站不遠,

自己就當復健,慢慢地散步過去,

因為,有新手機加持,

一路走,一路拍,

雖然,

體力有些支持不住,

中間休息了好幾次,

也終於走到了台中火車站~~

這一段路,也是以前熟悉的街景,

可是,

怎麼變化這麼大,

以前很熱鬧的小街道,

現在變成稀疏的路人甲乙丙的路過。😣

以前,臭臭的綠川,

現在卻變成了台中的一個旅遊景點,

小乖小時候,

我帶他回台中,

都會在綠川這搭乘公車41路回大姊家,

期間,

也拍過不少綠川的鏡頭,

現在又變成了綠川的歷史鏡頭了😆

有時間,再來編排一篇【綠川的演變史】😆

靠近台中火車站、及台中火車站的外面,

現在也變成了台中遊民的集散中心😆

台中火車站的遊民,我不太敢正面拍,

因為,總是有幾位,身上有刺青的人,

惡狠狠地巡視路過人的行為,

我拖著行李,再拿手機也不太方便偷拍,

可能,也曾趁著停下來休息一下的時候,

偷偷拍過幾張😝

(看到特殊的景致,不拍,我就心裡會很難過的😝)

這次,我邊走邊拍,就在路上偷偷的拍了這兩張~~

我將我在台北車站坐小板凳的照片傳給姊姊看,

姊姊說【不像,妳太乾淨了~~】😆

難道當流民就一定要搞到自己髒兮兮的嗎?😆

113.08.01巾幗分享於新聞台